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但願人長久
2012/02/15 10:54:03瀏覽1533|回應1|推薦47
寒假將盡,開學前一週的假日是個意料之外的大晴天,我家女王晨起之後把女兒們要帶回學校去的被單、床縟做一個大清洗,然後又忙著上菜場買女兒想吃的菜,全家高高興興的吃了一餐豐盛的「媽媽味」大餐,餐後母女三人在廚房裡洗洗刷刷有說有笑的忙著。做完家事之後已經下午三點,天空還晴著,女兒提議要去運動公園走走「看狗狗」。
 來到羅東運動公園已近傍晚,走在大草坪邊的河堤上,春風微微、滿眼翠綠,如織的遊人讓園區裡充滿歡笑。我的眼光追逐著草坪上的小奶娃,她們則專看可愛的小狗狗。
羅東運動公園落成後女兒們相繼出世,這裡是我們家散步的樂園,這裡也有她們學步、騎腳踏車的記憶。漫步走到「亂流區」,坐在小溪邊吃帶來的水果盤,這裡也是女兒們小時候「摸魚」的地方。女王拉著我的手臂靠座著,一種幸福的感覺湧上心頭。
在這幸福的時候,我忽然想起一件事:「今天是我們家一個重要的節日!」
在女王詫異的眼光中我宣布:「今天是爸爸、媽媽結婚28年紀念日!」
從未刻意的去記這一件事,但就在這幸福的一刻自動湧上心頭,女王興奮的「當眾」親了我一下,倍感幸福的說:「但願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
回想婚後的這些年,不同成長背景的兩人結合,觀念的衝突從未停過,一路走來有驚有險,今日的幸福來之不易就更值得珍惜。

從「迴音橋」上看雲層中透出的夕陽,心有所感,看什麼景物都特別有感覺。

連難得一見的鴛鴦都露面了。

定時的「水舞秀」,以天光雲影為背景,更顯壯闊。

卻見「綠頭鴨」家族,在舞台前安心的整理著羽毛。

此時東北邊天空的雲海秀,仍然在不斷的變換著。

假日的運動公園不但是狗狗的樂園,連「遛貓」的人也有。

愛狗的小女兒在台南喜歡到「林默娘紀念公園」看狗狗,回宜蘭則有羅東運動公園可走,我打趣的說:「別人養的狗都比較可愛!」沒說出口的是:「自己養狗太麻煩了,來公園看別人養的狗就好了!」

大狗小狗玩成一堆,小主人忙著排解。

水岸碼頭旁都是餵魚的小奶娃。

走著走著,天邊的雲彩正上演著黃昏的大戲,讓人頭都抬酸了。

草坪上的「望天丘」,聽說是都市裡仰望星空最佳的地點,哪天來試試?

臨離去前,公園西邊的落日雲彩開始潑灑,讓人不忍離去。

此情此景,心裡迴盪的是鄧麗君「水調歌頭」的旋律,心理想著:「但願人長久!」


喜愛旅遊、登山、賞花、賞鳥、攝影的廣光,一年來一人、一車、一相機,抱著不住大飯店、少住民宿、只吃地方特色小吃的原則,幾乎跑遍了全省各地風景名勝或少為人知的景點。為了不讓自己的人生留白,開始耕耘udn部落格,忠實的紀錄下旅途中的見聞,一年來累積了一百五十篇遊記(食記),很高興能與同好們分享,藉此也結交了許多好朋友。今年報名參加了第五屆「部落客百傑」競賽,比賽的規則有一些複雜,簡單的說重點是在評比部落格的社群人氣,和透過Facebook的投票數。

歡迎您經常到我的部落格中來閱讀我所有的遊記或食記,如果 您看完我的遊記覺得還值得鼓勵的話,請您在每一篇文章的下方幫忙按「讚」,並且大力的分享到您的臉書、噗浪中,讓更多的人知道有哪些值得去的景點與美景,先謝謝您!

從0502日到0629日競賽期間,如果您有Facebook帳號願意幫我投票加人氣,我參加了下列三類競賽,請幫我各投一票: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我的臉書   我的噗浪

歡迎來參觀或加入成為我的好友,這樣就可以直接收到我了旅遊訊息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6116654

 回應文章

亞歷船長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洋溢的畫面
2012/02/16 10:31

良緣美景,搭配鄧麗君的歌聲,給了我們一幅美好的畫面,非常令人羨慕。是的,宜蘭真是個好地方,我也去過幾次羅東運東公園,每次去都有不同的感受與體驗。宜蘭還有一處鳥園,地點我實在說不清楚,但是該地人煙罕至,園主是個性情中人,長年豢養非常稀有、俗稱鳳凰的大型鳥類,我相信廣光兄您喜愛攝影與欣賞大自然,想必可能有興趣一訪。再一次恭喜您,祝您結婚紀念日快樂,全家平安美滿。

另外,謝謝您的肯定,寫作既是我的興趣,也是學習,還希望您不吝指正。

廣光(tj28wang) 於 2012-02-18 23:22 回覆:
感謝亞歷船長的祝福!
您的文章使udn blog增加了知識性與可讀性,
喜愛您創作的潛水人一定很多,感謝您的辛勤筆耕。
鳳凰鳥園位在蘇澳,哪天要一定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