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市東南客運祈福線公車景點】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16/05/31 13:57:43瀏覽1860|回應0|推薦29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是高雄市東南客運祈福線公車的終點站,亦是祈福線公車得名的原因。

四月底的天氣,坐祈福線來到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時,遇上了一個陽光亮麗的好天氣,陽光下溫度快速的飆高,好在公車有冷氣。

佛光山在大樹開山已經有幾十年的歷史,曾經是南部盛極一時的宗教景點,但是近年新建的佛陀紀念館因為規模宏偉氣象萬千,加上又是免費參觀的景點,近年的人氣指數快速飆升,以致許多人只知福陀紀念館,卻不知佛光山才是開山的元老。

佛陀紀念館的位置全圖

面向北面高屏溪寬闊的河床,天際線的雲層使佛陀紀念館的大門更氣勢不凡。

近年台灣各宗教聖地興建的規模好似在競賽似的,無論是就規模、氣勢、豪華、氣派而言,佛陀紀念館都有後來居上的氣勢。

禮敬大廳前的佛教雕塑藝術品,精緻、華麗,各有其在宗教上的意義。

還沒進禮敬大廳的大門,就對其氣勢之雄偉深感禮敬。

進入大廳之後卻又對自己身在何處有些困惑,這不是百貨公司吧?

穿過禮敬大廳之後,沿著成佛大道兩旁的迴廊前行,可以躲避四月的南部驕陽。

炙熱陽光下的成佛大道

成佛大道左右各有四座巨塔護衛,莊嚴雄偉,氣勢逼人。

迴廊中巨大的黑色花崗岩上,雕刻著捐獻建館者的大名。

帶著小朋友來此的家長,如果覺得氣氛太過莊嚴,大可穿越迴廊到右側的庭園去參觀,親子舞台區有許多小朋友可以跑跳玩耍的空間。

除此之外還有雙閣樓滴水坊、樟樹林滴水坊可以用餐。

從菩提廣場回望大門

驕陽下的菩提廣場與佛陀紀念館本館

內部裝飾得金碧輝煌的本館

從佛陀紀念館本館向菩提廣場看到的美麗畫面

菩提廣場

每年農曆新年假期期間,佛陀紀念館都會舉行平安燈會,燈會每天的最高潮就是煙火施放。黃昏時從各地蜂擁而來的遊客,就已經開始向成佛大道上聚集。

煙火、佛塔、大佛像,共構出了新年歡樂的影像 。

每天絡繹不絕來佛陀紀念館參觀的人群

大門右手邊的公車造型公廁

公車站就位在進大門左手邊

離開佛陀紀念館後,先別急著離開,一旁的國道三號跨越高屏溪的斜張大橋值得順道拍拍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5948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