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市205路公車景點】左營海青王家燒餅
2016/05/10 13:04:09瀏覽3215|回應1|推薦47

左營是台灣重要的海軍基地,當年隨政府播遷來台的大量軍人與眷屬在此落地生根,就把大陸各省的飲食習慣帶來,因此左營眾多眷村裡發展出了許多有名的眷村美食,坐公車來左營豈可不來嘗嘗美食?

坐上高雄市205路公車,從高雄一進入左營大路,第一個遇到的美食就是鼎鼎有名的「海青王家燒餅」。

從海青工商站下車,前行不到一百公尺就可到達「海青王家燒餅」的新店面,王家燒餅原來在左營自助新村內,101年底自助新村拆除之後,102年初王家燒餅就在左營大路上重新營業。

王家燒餅的新地址是左營區左營大路2-43號,營業時間是早上0530時開始至賣完為止。第一次去傻傻的我,十一點才找到店址,老闆已經在收拾店外的器具準備打烊了。

面對我的失望,老闆滿臉歉意的連說;對不起,已經賣完了。老闆娘聞聲從廚房裡走出來,手上拿著一個「做壞的燒餅」,說要免費送給我品嘗。

老闆娘親自為我示範燒餅加料的作法,從來沒有吃過這種吃法,對各種添加料都有興趣,於是就每一樣都來一點吧!

有趣的是除檯面上的五種配料之外,燒餅裡還夾著一大塊炸好的黑輪。

看牆上的價目表,老闆娘為我示範的是「燒餅夾黑輪菜」,還客氣的說因為燒餅有瑕疵所以就不要吃了,我說好不容易來了豈可不吃,但付她錢她又客氣的說不要,這對夫妻還真是熱情感人呀!

老闆娘示範的燒餅配菜影片:

看見價目表上還有「自製精品辣椒醬」,對嗜吃辣的我而言興趣就來了,連忙請老闆娘幫我各準備一瓶。

辣椒醬分兩種:一種是原味的,每瓶150元;另外一種是海鮮口味的,每瓶250元。

拎著老闆送的料多價廉的燒餅夾黑輪菜,和花四百元買的兩瓶辣椒醬,我心滿意足的離開。第一次來,老闆夫婦展現的古道熱腸,是台灣最基層小民的純樸本質,讓我感到十分的溫馨。這一家店以後我會再來的,一定要把所有的產品給他吃一遍才甘心。

結果那一套老闆娘送的燒餅夾黑輪菜,我一直到當天晚上去阿里山賞螢時,成了我旅途中的晚餐,雖然已經涼了,但是那混合多種配菜的口感與香味,讓我吮指回味無窮,尤其是加上黑輪更是絕配,真是太有創意的吃法。

至於買回家的兩罐辣椒醬,我在心裡還小小的抱怨,是不是貴了些?因為平常慣吃的那種「老※媽」辣椒醬也不過才85元而已,內人卻提醒我:容器大小差很多啦!所以一點都不貴。

至於內容物,標誌的是:豆瓣、新鮮辣椒、香菇、蘿蔔乾及香油勤炒而成。光看那油亮亮的色澤就讓人食指大動。

另一瓶海鮮口味的內容物,除了前面那一瓶內容之外,又加了小管、蝦仁乾和干貝,真的是料多味美價廉的好物,是配稀飯或夾饅頭的早餐聖品。

這兩罐雖說份量頗多,不到幾天就被我給解決了,這兩天在想:要不要買宅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56342138

 回應文章

Melody 心靈小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1 17:39
謝謝分享

令人垂涎三尺 小管耶 我也要吃 感覺幾百年沒吃過小管了

在台灣好有口福哦!
Melody the one who always c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