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市東南客運50路公車景點】西子灣風情
2016/05/05 21:52:49瀏覽1784|回應0|推薦42

高雄市東南客運50路公車的終點站,設在靠近中山大學西子灣隧道口的濱海二路上。

由此徒步到西子灣海濱距離不過短短的850公尺,步行約15分鐘。

途中可以經過跨越鼓山漁港的徒步天橋,以及打狗舊英國領事館。

最後穿過船哨頭狹窄的道路後,視線豁然開朗時就已到達著名的西子灣。

西子灣原屬中山大學校區,近年因為風景秀麗而吸引眾多觀光客,西子灣入口處已經經過整建,有廣大的停車空間以及濱海木棧道,能夠容納大量的觀光客來此欣賞海景。

西子灣左側就是高雄港的舊航道,每天有為數眾多的船隻會從此出入,因此也是最適合就近觀賞大小船隻進出港的位置,每當有船隻進出時,總會吸引遊客注目。

西子灣地區有山有海、視野遼闊,正對的高雄港出海口面對蒼茫的台灣海峽,是最適合欣賞夕陽的景點,因此不僅本地人傍晚時分愛來此吹吹海風,欣賞夕陽落入大海的美景,近年更吸引大量的觀光客。

所以每天的傍晚時分,一輛輛的大型遊覽車帶來大量的觀光客,頓時間西子灣的海濱人潮聚集熱鬧非凡,尤其是假日,想要找到好的觀賞位置,還必須提前卡位。

西子灣後方的小山頭上,是早期英國領事館的位置,現在已經經過整修成為觀光的據點,山頭上居高臨下,也是一處欣賞夕陽的好位置。

西子灣風情短片

每當夕陽西下時,染紅了海上雲彩,沿岸種植的椰棗樹群,更為西子灣增添了熱帶風情。

西子灣海岸線上情人雙雙對對,或是全家人扶老偕幼還牽著寵物來此欣賞夕陽,倘佯在金黃的陽光下,真的是既浪漫又有幸福的感覺。

當夕陽在眾人的驚嘆聲中,緩緩的沉入大海之際,西子灣的美讓人難忘。

「西子灣夕陽」縮時影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55793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