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市東南客運50路公車景點】夜遊愛河
2016/04/27 23:51:45瀏覽1513|回應0|推薦36

才剛剛進入孟夏,高雄市的白天溫度往往就超過30度,來到南台灣的高雄旅遊,如果怕熱,何不到詩情畫意的愛河畔,感受夜晚高雄的熱帶風情?

入夜之後搭乘由東南客運行駛的50路公車來到愛河畔,班次密集、又沒有開車找不到停車位的問題,是都市旅遊的最佳方案。從位在高雄與鳳山交界的衛武營出發,沿著五福四路來到愛河畔的「高雄女中」站,一下車,向著海風襲襲而來的方向,一眼就能看見橫跨在愛河上的大橋,橋下的霓虹燈不停地變換著顏色,橋下不時的有閃著七彩燈飾的遊船掠過,夜晚的愛河畔一點都不會寂寞。

沿著愛河兩岸美麗的步道緩行,河岸邊不僅是花木扶疏、暗香襲人,兩岸五彩的燈火、水面的倒影,將愛河之夜妝扮得華麗又高貴。

最愛站在五福四路橫跨愛河的橋上,看著愛河水面往來的遊船上,遊客臉上燦爛的笑容與歡聲笑語,讓人感受到只有渡假區裡才有的歡愉氣氛。

身後呼嘯而過的車流,在相片中拉出長長的燈光軌跡。

連水面上的遊船經過時,用小光圈長時間曝光之後,也會拉出一到長長的燈光軌跡,這就是喜愛攝影的朋友,夜間最喜歡拍攝的題材。

美麗的沿岸光影讓遊人陶醉,更讓好攝者百拍不厭。

愛河的另外一側,靠近真愛碼頭的橋頭,有一隻名叫HERO的高雄熊,熱情的與往來的遊人打招呼,是小朋友們的最愛。

沿著愛河走一圈之後,一定要來坐愛河上的「愛之船」啦!

真愛碼頭上的標誌與等船的遊人。

愛之船目前有兩條航線:

航線一:高雄橋(五福路)<=>建國橋 (浬程:1.7)

發船時間:16:00~23:00,15分鐘一班,平假日皆同(滿15個人就開船),由登船處下船。

航線二:真愛站<=>愛河之心(浬程:4.5)(平日不開船)

發船時間:真愛站往愛河之心為9:00~15:00;愛河之心往真愛站為10:00~16:00,兩小時一班。

開船後,導覽員會介紹安全規定,並且沿途介紹河岸的風景。

愛之船是環保的電動船, 所以航行時安靜無噪音,船行中除了可飽覽沿岸的風光之外,沿岸的咖啡座也傳來陣陣的樂聲,那浪漫的情調真的會為戀愛中的男女,感情有加分的作用。

愛之船開航之後先向上游航行,然後順流而下到達愛河出海口處的高雄港後,返航回到出發點,航程大約是二十分鐘。

經過高雄市政府多年來大力的政治之後,如今的愛河已經脫胎換骨,成為高雄市最雄厚的觀光資源,尤其是入夜之後的愛河之美,真的會讓遊人流連忘返。

愛之船航行中拍攝的影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5474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