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攝影 》晚霞
2011/05/15 00:22:43瀏覽1008|回應1|推薦8

三面環山一面臨海的蘭陽平原,畚箕形地形的開口面向正東方的太平洋,在「蘭陽十景」中「龜山朝日」極富盛名,也是北部攝影同好必修的攝影主題;也同樣是地形的影響,蘭陽地區西面為群山所遮蔽,不但看不到日落大海的奇景,加上受地區天候的影響,就連晚霞也常被浮雲所遮掩而不為人所注意。

四月初有一趟南部之行,或許是補償的心裡,特別趕到西子灣,觀賞到了太陽落入大海的壯闊景色。

四月中旬到北海岸旅遊,也曾在白砂灣海濱見識了北海的落日之美。

數日後與我家女王散步在宜蘭河濱公園的河堤上,傍晚的公園顯得祥和與寧靜。

不經意的向西方眺望,訝異的發現宜蘭的夕陽也另有一番風味。

仰望天頂的白雲配上藍天,在夕陽的斜照下顯得特別的立體。

這一影像使我想起小時候看電影時,一家老牌電影公司,好像是邵氏影片公司的片頭。

路旁的小草在夕陽餘暉的照射下,也另有一番風情。

這是「黃花庭菖蒲」

鵝仔草

在宜蘭長大,卻不曾注意過原來宜蘭的夕陽也這麼美麗。

「萬物靜觀皆自得」,不是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5212259

 回應文章

水言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愛逐晚霞
2011/05/15 09:49
您拍得美極。magic hour,希伯來古文云,「人們無法辨認是狗是狼的時刻」, 白日將盡與黑天交替之際,約莫魔術的八、九分鐘。我也常搶在此瞬息萬變的每一秒刻,相機逐日競走,捉住仍得見的螢藍天空和雲層,和天際線底下的萬物輪廓,無邊大海。
廣光(tj28wang) 於 2011-05-15 11:49 回覆:

很高興您喜歡我的作品。

您對晚霞時分的形容真好,想必是位攝獵的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