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色誘人的花蓮雲山水自然生態農莊
2014/09/05 20:17:00瀏覽6054|回應2|推薦45

「雲山水自然生態農莊」位在花蓮縣壽豐鄉花蓮溪畔的河川新生地上,是一家綠化造景公司所有,因為佔地廣達24公頃,又擁有豐沛的地下水資源,配合花東縱谷開闊的地勢,成功的被營造成為一處有雲、有山、有水的人工的世外桃源。

103.0822日由花蓮赤柯山賞完金針花之後,北返途中經過壽豐鄉,因此臨時決定順道一遊。

雲山水自然生態農莊大門外的氣勢,看得出投資者的大手筆,雖然是炎熱的午後,遊客的車輛卻已經停滿馬路兩旁

雲山水的雲和山是大自然的,水卻是人工刻意安排的景色,雖然也是得河川地上地下水豐沛之利才能營造出來的。走過大門口橫跨湖面的橋梁,進入被湖水包圍的園區。

藍天白雲下的湖面,碧綠的湖水配上岸邊廣植的椰林,確實是很有特色。

園區寬廣,所以雖然遊人眾多也不感覺吵雜,可以靜靜的坐在遠離人群的湖畔,感受那風、那雲、那水中倒影的優閒,讓我原先有些排斥的心態,也被融化在這美麗的水色之中。

湖畔種植了許多不同的植物,這一區主要是以美國水松為主,時序剛進入秋季,水松的樹葉已經有些泛黃,進入冬季後水松落葉之前的整片暗紅,倒映在湖水上應該更為可觀吧。

園區中已經營業的民宿,古堡型的建築物,白牆紅瓦配合上藍天白雲倒映在碧水之上,這畫面雖然人工卻也讓人印象深刻,儼然已是雲山水的最佳標誌。

園區一角有一大片種植在水岸間的美國水松森林,刻意模仿美國原生地的環境,有清澈的湖水由林下流過,陽光照亮了翠綠的樹葉,倒映在林間的水面之上,這景色確實獨特,難怪已經成為愛好攝影人士的最愛。

跨越湖面的人工跳石小徑,彷彿成了來此一遊必定到訪的景點,走在平穩的跳石之上,看流水從腳下嘩啦啦的流過,對大多數在城市中長大的人而言是一種新奇的感受。

隔著湖面眺望對岸進入園區的大橋,有雲、有山、有水,雲山水這名字取得還真貼切。

還是回頭拍這一片美國水松林吧!看我是否能拍出眼中所看到的感覺。

回頭往回走時,跳石小徑上開始大塞車了。

還是喜歡雲山水這一招牌似的景色。

聽說這一家民宿已經開始營業,或許哪天應該帶家人來此小住,感受雲、山、水的魅力。

雲山水自然生態農莊位置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開車到 台灣花蓮縣雲山水生態農莊 的路線指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16905621

 回應文章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0 23:19

拍得真漂亮  這裡一定會去  謝謝分享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2 15:09

 

再怎麼隱密的秘境小景

在台灣總是很快被傳播開來

更何況雲山水這種大景

短短時日已經人聲鼎沸、車水馬龍

但在達人鏡頭下

雲山水仍然很雲、山、水

只是我想等待一個可以寧靜的雲山水

不知是否能達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