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赤柯山金針花海之旅
2014/09/03 11:44:02瀏覽3409|回應1|推薦39

每年八月開始的東台灣金針花季,位在花蓮玉里附近的赤柯山,與富里的60石山、台東太麻里的金針山齊名,但是名氣卻沒有60石山高,但是因為今年60石山花況不佳,赤柯山時來運轉的獲得眾人的青睞,這才發現原來赤柯山這樣的美。

0822日清晨在三仙台拍完精彩的日出美景,在亢奮的心境下決定續衝往赤柯山觀賞金針花海。赤柯山與60石山同樣位於海岸山脈上,坐車在爬山的過程中感覺雖然道路同樣蜿蜒,路況卻比60石山好多了,沿途還可以眺望美麗的花東縱谷。

一朵朵的白雲就停留在山腰上,非常的可愛。

來到赤柯山,採順時針方向繞整個的園區一圈。

竹林山下的金針園,這是赤柯山最讓我驚豔的美景,當我用力的在拍這一片美景時,風趣的園主好奇的問我在拍什麼,我秀出相機讓他看藍天、碧竹下山的美麗金針園,他感嘆的述說去年的颱風對竹林的摧殘,到現在竹林都還尚未恢復原貌。

赤柯山上的金針園區受到地形的限制,以點狀的型態分佈在海岸山脈上,不像60石山金針園區大多集中在同一座山頭上,又有一處更高的、可以俯瞰整座園區的地形,所以在先天的觀光型態上就比較吃虧。

豔陽下的金針花

燦爛的陽光下,農民在路旁曝曬的金針花乾。

走入岔路,專程去拜訪前年來時沒有去過的「千噸神龜」,道路更為狹窄了。

這一段路假日車多時恐難會車,所以還是安步當車,當作是健行練身體,更何況路旁都是美麗的金針花園,走路可以看見更多美景。

有趣的是剛進入口時,路旁標示的是「千噸神龜」,等更深入步道之後,標誌變成了「萬噸神龜」。走著走著就看見小山坡下趴著的這一隻,看來真是傳神。

神龜上站著的這一對小姊妹,童言童語更是可愛,像極了我家的一對姐妹幼時的情景。

千噸神龜因為不在主幹道上,所以來訪的遊客相對稀少,但是風景卻十分的宜人。

回程時在路上遇到開小貨車上來工作的園主,老實又誠懇的臉上看得出對遊客來訪的歡欣,誇他兩句金針園好漂亮,他黝黑臉龐上的笑容更燦爛了。

來到主幹線上的「小瑞士農莊」,這裡是赤柯山金針花的精華區,農場的牆上貼著一張說明,註名他所販賣的金針花乾是由國立宜蘭大學技術指導,絕對不添加保鮮的化學物質,讓我感到親切又與有榮焉,原來當年與學校技術合作的金針花農就在赤柯山。

滿開的金針花園是花蓮縣政府有補助,不採摘而特別留給遊客觀賞的,而這一片幾乎沒有花開的金針花園,則是農民清晨就開始辛勤採摘的花田。

山谷裡的金針花開得超茂密,顏色濃得我必須調降相片的飽和度。

我最愛這一片金針園的景色。

來到另一處有名的景點:汪家古厝。

這裡有名的特色之一,是門前車道旁種植的整排澤蘭,總是吸引大批不同種類的蝴蝶來此採蜜,人車經過時大批蝴蝶被驚起亂飛的景象,會讓大人與小孩都為之瘋狂。

才剛過正午,雲霧就開始在山頭上聚集,一副山雨欲來的態勢。

汪家古厝的另一項特色:曬金針,山雨欲來,工作人員急忙搶收曬在古厝屋頂上的金針乾,惹得一大群好攝之徒群聚搶拍。

想趕在下雨之前下山,後半段園區卻越走花開得越盛,在綿延不絕的起伏山頭上,一區區的金針花開得燦爛極了。

從這個角度看,赤柯山之美絕對不在60石山之下,真該住下來好好體會赤柯山之美,夜晚的銀河星空之夜應該更美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16888537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3 15:40

我是14日去赤柯山、15日去六十石山,也是感覺赤可山花況比六十石山好很多

但看到網友們8月底去六十石山拍的情形又不差,可能今年開晚了

我是第一次到赤柯山,除了汪家古厝之外其餘景點都是小黃司機推薦,

可惜漏了千噸神龜這個點,下次若有來就記得了~

小瑞士農場附近的金針花海堪稱是赤柯山精華區,我也在山谷拍了和你一樣角度的花海,

只是我拍時已經下午5點光線差了~


        
廣光(tj28wang) 於 2014-09-03 17:28 回覆:

我也是和您一樣,第一次去時只走了環山大道一圈,回來才知道還有許多不在大道上的好景點,千噸神龜那一條路線,建議您下回去可以專程去走走,沿途風景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