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武陵櫻花季搶鮮看
2014/02/12 08:59:42瀏覽5846|回應5|推薦44

2014年武陵櫻花季從今天(0212日)開始,一直到24號結束,由於有交通管制,許多朋友都會有一票難求的感覺,原本已經定好了0220的露營營位,但是0210日寒流發威,為了想拍思源埡口的雪景,於是先一天到武陵農場過夜拍星空,等待隔天預期的雪景,於是意外的搶先觀賞了武陵的櫻花。

先說結論:今年的櫻花開花時間本來就比去年晚了一星期,因這一次的寒流我預估全開的最盛期可能要到0215日以後了。有圖為憑,看「櫻花隧道」最準:開花約三成。

從櫻花隧道頂端向下看,花更是稀稀落落。

0210那天宜蘭因寒流來襲陰雨連綿,心想反正山上也應該是雨天,所以拖拖拉拉的下午兩點才出發,沒想到下午四點多到了武陵農場,居然是藍天白雲還有夕陽。

櫻花隧道旁的八重櫻倒是正逢最盛期。

從小山坡上透過八重櫻看山下的大草坪,草坪上的梅花已經多半謝了。

看遊客中心方向最美的角度。

遊客中心旁,紅了半邊天的是八重櫻。

趁著黃昏天黑之前走馬看花,先看有名的「波浪櫻花公路」。

水蜜桃園旁公路上旁的八重櫻,紅了整條彎道。

桃山上空風起雲湧,原本還期望晚上能來一場小雪的。

夜間的雪山登山口時晴時雨,雲霧一直籠罩,與登山口管制站的雪山志工相談勝歡,聊起近年興起的攝影熱潮,志工對部分攝影客爬圍籬進入大水池旁的誇張行徑直搖頭,身為攝影人我只能慚愧的低下頭。

雨夜,小雨滴滴答答,原本想清晨四點就離開,趕往思源埡口看看有無雪景的,沒想到醒來時雲層卻突然開了一個縫。

一小角星空,與時走時來的雲霧。

五點不到就來了兩個大攝影團,現場剎時就成了菜市場,不管是否有人已經在拍照,燈光四射不說,還大呼小叫的爬圍籬進入水池旁,難怪現在攝影界的朋友視這種無力教導學員攝影基本道德的攝影教學團為洪水猛獸,他們掃過之處簡直就是一場災難。按這種不守規矩的情況下去,雪山登山口這個攝影點以後被管理單位加強管制不得進入,恐怕是遲早的事。

雪山登山口的日出在這種狀況下也沒有辦法拍了,趁著天色微明趕緊趕往思源埡口,只是沿途被美麗的櫻花吸引還是停車數回。

這是櫻花期中「國民旅遊團」旅客下車點,從這裡沿途賞花回大門附近的上車點。

一大早沒有人車時才拍得到的景色。

來武陵農場賞櫻花已經七、八年了,感覺早期遊客還不多時的武陵農場,在櫻花季期間精緻多了,不但露營區還有花海、沿途空地上也遍植油菜花海,連路邊的花草也維護得美極了,而現在的武陵農場櫻花季或許是因為有名了,遊客捧著錢也不見得進得來,所以只有粉紅佳人不斷的在長大、茁壯,其他相關的景觀設施不但沒有創新,原本的設施還在日漸衰頹之中,現在連路旁的花海也沒了,不禁想問:「武陵農場除了櫻花還剩下什麼?」

一進大門口,遊客中心前最有名的櫻花林旁,一大叢枯死的花叢就爛在那兒給辛苦遠來遊客「參觀」,管理單位的怠惰可見一斑,只能讓人長嘆。

武陵農場有好山好水,卻缺乏好的管理單位,奈何!

再見了,我最心愛的武陵農場,希望下一次來時會變得更好,拜託管理單位加加油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11094173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3 16:57

現在去只能愧修+拍人...囉!

XD

廣光(tj28wang) 於 2014-02-13 18:57 回覆:

管制期間每天開放6000人入園,可以想像熱鬧的狀況。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3 15:43

走路或騎單車進去會管制嗎?

想騎單車進去

謝謝廣光兄分享美麗的武陵

 

廣光(tj28wang) 於 2014-02-13 18:55 回覆:

因為我是管制前去的,所以並不了解是否可以走路或騎單車進去,但是翻遍管制期間的相關規定,就是找不到,所以最好打電話去問問。

http://sakura.bluezz.tw/c.php?id=22574


水珠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2 20:39

下周,我也要去武陵賞櫻,

已是連訪第四次了。

或許是,頭一次便見識到

一日湧入上萬人的光景,

我對去年管制措施挺滿意哩!

近日陸續見到朋友分享武陵櫻花,

幾乎能掌握她每一天的變化,真有趣。

明天換竹子賞花囉,期待分享美景……


廣光(tj28wang) 於 2014-02-12 23:12 回覆:

相對於前年因為沒有車輛管制措施而產生的嚴重堵車,去年有交通管制雖然造成若干限制,但起碼不再塞車這是可喜的轉變,只是農場內的相關配合措施還是嚴重不足,試想如果是民間大企業經武陵農場,他們會如何做?所以我感慨的希望管理單位能夠加加油,為遠道來參觀的遊客提供一個好的旅遊環境‧

祝福今年拜訪武陵櫻花季的朋友們,都能有一趟愉快的旅程。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2 09:31

我也是連著幾年恭逢其盛,今年搶到了明天的一日遊票

雖說花季期間有每天6000人的總量管制,但農場裡還是滿滿的遊客,

光是「洗手間」就不敷使用,還有垃圾桶、餐廳、用餐的地方根本就不夠

去年賞花一日遊時還可自備飯糰在櫻樹下野餐,今年連續下了那麼多天的雨

我看是要遊客一手撐著傘一手吃泡麵吧? 只能自求多福了~

 


        
廣光(tj28wang) 於 2014-02-12 16:03 回覆:

別說是櫻花季期間了,就連假日用餐時間到旅客服務中心販賣部,一大堆人排隊卻連茶葉蛋、肉粽也買不到,服務人員一句「賣完了!」就打發你,放著賺錢的機會不把握,這只有往昔的公家單位才會發生,現在的公家單位都不敢做的,只有在武陵農場才會發生,是天高皇帝遠?

廁所不足?休息地方不夠?去年發生的事,今年有改善嗎?至少昨天我還沒看到,多麼希望相關單位主管能夠張開眼睛看看,不是大家搶著想要去,就可以不顧這些民眾的基本需求。

竹子姐明天要去?求人不如求己,事前多準備些吃的,只是廁所總不能自己帶吧,先祝福您了,希望今年廁所有增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2 09:31

櫻花季國光客運下車點在桃子林(露營區叉路口)


廣光(tj28wang) 於 2014-02-12 15:46 回覆:
謝謝告知,看路旁的告示牌寫的是「國民旅遊團下車處」,我與國光客運搞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