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玉蘭茶園春曉
2014/02/10 13:41:46瀏覽2477|回應1|推薦46

103.0206日清晨拍完了大同鄉櫻花季花海上的日出之後,轉往旁邊不遠處的玉蘭茶園,那裡的櫻花栽種的時間較久,數量也十分的多,每年這個時候都是賞花的旺季。

車循著山路向上爬,路旁都是粗壯的櫻花,開滿櫻花的枝枒還不時扮演攔路虎,上山的路程還走不到一半,就在路旁看見了這一幅美景:

東方初昇的旭日,斜射在地面的落花上,拉出長長的最後身影。

如何拍出眼前這震撼人心的美景?

順著山路緩步向前,路旁的風景讓人目不暇給。

斜射的陽光照在山坡下的櫻花林上,顯得明亮而通透,蘭陽溪河床上的耕地上也染上一片金黃,這不預期的美景讓我拍照的手指興奮得有些顫抖。

山坡下的民宿沐浴在陽光下,恍若世外桃源。

山腳下的山谷中就是有名的玉蘭村,以客家、原住民美食聞名,所生產的玉蘭茶便是產自附近的山頭上。

路旁的山櫻花已經是最盛期了,過一個星期就會長出新葉。

轉往目的地,在半山腰上的玉蘭茶園,這裡有一個觀景台,可以俯瞰蘭陽平原南側美景。

涼亭附近相機腳架蝟集,玉蘭茶園的日出早已吸引了大量的攝影愛好者。

繞著涼亭附近的茶園走了一圈,藍天下的茶園景觀讓人著迷。

站在玉蘭茶原的山頭上環顧,此地因為獨特的景色,近年來已經吸引許多民宿業者進駐,一棟棟造型新穎的民宿矗立在原本原始的山林中,對環境與視野的衝擊都十分的驚人,是福?是禍?

在一棟位在山頭最前方,可以眺望蘭陽平原一隅的民宿前,以一株初開的櫻花(昭和櫻)為前景,拍下這一幅蘭陽平原日出圖。

花朵碩大,花色明豔,花瓣上還帶著昨夜的露水,配合著讓人心醉的藍天,真是美極!

玉蘭茶園地理位置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開車到 玉蘭路 的路線指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11041106

 回應文章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0 13:56

美麗的晨光

光景醉人  得意

廣光(tj28wang) 於 2014-02-14 11:13 回覆:

有緣遇見玉蘭茶園亮麗的晨景,真是讓人難忘。

謝謝賞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