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木柵訪圓仔記
2014/01/29 23:08:52瀏覽1323|回應3|推薦30

我家兩位女兒年幼的時候,因為喜歡小動物,所以打從還在學步時期,就開始坐著娃娃車遊木柵動物園了,所以動物園裡的一草一木我們都很熟悉。可是自從女兒們先後從小學畢業之後,十幾年來我們家一直都未曾再拜訪過木柵動物園。曾經想像過下一次再拜訪木柵動物園的情景,應該是與未來的孫子同來了,沒有想到這一切的預想,都背一隻小貓熊給打破了。

一月四日因病住院才剛出院的內人,在電視台鋪天蓋地似的報導給洗了腦,被木柵動物園可愛的貓熊「圓仔」給迷住了,連嚷著要去看圓仔,起先我還以為她是開玩笑的,沒想到她越講越真顯然不是開玩笑的,誰叫電視畫面中的圓仔那麼的可愛。0106日圓仔第一天面對遊客,可愛的畫面立刻又堅定了內人去木柵動物園拜訪圓仔的決心,因為開放第一天是星期一,所以人潮沒有預期中的多,於是決定0107日開放的第二天前去參觀。

為了怕車潮塞爆停車場,我們刻意搭乘捷運前往木柵。

1310到達木柵動物園大門口,果然人潮並不多,內人興奮得像個孩子。

匆匆衝到貓熊館,在館外就看到圓仔的老爸「團團」的背後身影,髒髒的大屁股,乍看之下怎麼像一隻大猩猩的頭臉?

還沒有看見圓仔就興奮成這個樣子。

當天排隊的人潮並不算多,在大門入園時拿到的參觀號碼排就在1340時,大家都很有秩序的排隊進入貓熊館。

館內的人潮也不算多,所以還有時間與貓熊的玩偶拍照。

用圓仔的招牌動作製作的可愛大玩偶,比較起來下方的那位小女生,雖然左手臂打著吊帶,依然是笑瞇瞇的,看起來比圓仔還可愛。

遠遠的就看到圓仔在木頭架子上睡覺的身影,跟電視上看到的 一樣可愛,只是顯然是累了,所以又在「充電」了。

倒是圓仔的母親「圓圓」,生龍活虎似的四處走動。

人模人樣的,大口大口的吃東西。

終於隨著參觀的隊伍走到離圓仔最近的玻璃窗前,小傢伙依然睡中。

近距離的看見圓圓大快朵頤的樣子。

排隊的人潮一靠近圓仔的身前,就停留下來拼命拍照,警衛先生很有耐心的請大家腳步不要停留,看他才一天下來嗓子都啞了,顯然這工作十分吃力不討好。

從排隊到參觀完畢,僅花了不到15分鐘,好在圓仔的母親捧場,一直留在現場讓大家拍照,否則這樣的參觀行程就太無聊了。

臨離開前,圓仔依然熟睡中。

而圓圓則開始表演啃竹子葉,著麼大隻的熊居然會喜歡吃竹子,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既然來了,紀念品是一定要買的!

琳瑯滿目的紀念品,全部都是圓仔的形象,圓仔可真是商機無限呀!

內人最後選上了這個頭套,冬天戴起來保暖又可愛。

這一隻最可愛。

離開紀念品販賣部,回頭又遠遠的看了一眼圓仔,依然呼呼大睡中。

貓熊館外到處都是可愛的小寶貝,這一隻邊走邊摳鼻孔,在我看來可愛指數卻爆表。

抱不到圓仔,摸一摸總可以吧!

看時間還足夠,轉往無尾熊館去參觀,幾年前「無尾熊熱」時,熱度比起這一次的貓熊熱毫不遜色,現在卻冷冷清清,幾年之後的熊貓是否也將是同樣的境況?

油加利樹上的兩隻無尾熊,看起來跟假的一樣。

離開前有機會抱一抱無尾雄,假的,卻像真的一樣。

隨著寒假與春節的來到,預期木柵動物園的「圓仔熱」又將再度延燒,扶老脅幼的參觀人潮又將湧現,想到這裡我開始慶幸我已經參觀過了。

提供一則網路上的「圓仔參觀的懶人包」,對想利用年假前往拜訪圓仔的朋友或有幫助。http://funtop.tw/im-taipei-panda/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10839119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4 10:52

有機會帶嫂夫人去一趟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近距離欣賞一群熊貓寶寶,

愛逗留多久就逗留多久,花點錢還可以抱著牠拍照。

http://classic-blog.udn.com/chouhwa/6515936?f_fun=ATTR&ty=push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廣光(tj28wang) 於 2014-02-04 11:39 回覆:
是啊,看內人那麼喜歡圓仔的樣子,希望近年就有機會去四川臥龍旅行。

海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30 08:26
超級可愛的,祝福廣哥新年吉祥如意
廣光(tj28wang) 於 2014-02-04 11:38 回覆:

謝謝海風音,祝 您新年快樂!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9 23:52

祝福廣光大哥全家新年快樂!


廣光(tj28wang) 於 2014-02-04 11:37 回覆:
謝謝亞莎崎,祝 妳在新的一年中身體健康、事事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