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一種心情~23
2016/11/14 17:21:16瀏覽638|回應3|推薦21

好久沒有寫上一種心情了,因為發生了許多事情,忙碌與感觸一樣多,總是在心情的轉折,累積諸多情緒,該是訴說這階段心裡面的疑問吧!

年齡到某個階段,似乎更能感受生老病死的無奈和靠近,有時要面對抉擇時,更是無法決定,以前只是聽別人的訴說不是切身經驗,現在卻是自己遇見,有時面對著病人時,茫茫然不知該說甚麼?可以為家人做甚麼呢?觸摸著手有著體溫卻無知覺,人卻無意識,腦海中無限問號,這樣對她好嗎?有意識的求生意志強,卻無法因為堅強而過的更好,有時好無奈,面對這些我無言以對,因為我們不知道那些才是對的?只能過一天算一天,這是人生的無奈卻沒有答案?

人生路其實挫折與磨難真的很多,每到一個階段就會有一些經歷與磨練,必須經過這些的磨難,才會成長與成熟,雖然知道必經之路,但是其實有時候真的很排斥,無法拒絕只能承受,夠堅強的變成熟,不夠堅強的變得鬱鬱寡歡,為了不讓自己變得憂鬱學習成長,讓人生這們功課過的精彩,自己得好好找尋讓自己快樂,讓這條路不再是崎嶇不平,讓這條路可以柳暗花明,路可以是美麗的,雖然陰影不斷,陽光總在前方。

人生也總是驚奇的,從未想過的是總在發生著,尤其這幾年,神奇驚奇的事不斷,有時想想這也是豐富我的人生,人還是要善良,該是你的跑不掉,不該是自己的不要強求,尤其是用不擇手段,總會替自己招來報應的,人在走天在看,我是如此地相信。

最近小學同學超神奇地找到我,我實在不可置信,早已失聯許久,也從未想過會再聯絡,因為我小學讀過2間學校,國中讀過2間學校,後來也因緣際會來到了台中,這一切都與當初讀書的地方相距甚遠,但是網路真是無遠弗屆,大家的長相也跟當初小時候的長相不是很一樣,但是還是像柯南一樣地把我找出來,我只能說傑克你們也太神奇了,連絡上小學同學,可以一起在網上聊天,訴說以前小學發生的事情,雖然我的記憶不再,但是同學還可以幫我複習以前的記憶,真的只能說驚喜不斷,真的很開心,遇見的每件事應該是有意義的,只能說是我的幸運,而且可以再次相遇,證明我們大家的緣分未盡,雖說年齡都年過半百,感覺大家都像小學時的年紀,充滿兒時的歡樂記憶,讓我真是開心與驚奇,同學你們讓我覺得我好幸運,再次想說謝謝你們讓我們可以再次相遇,希望大家可以健健康康一起走到老。

這樣精采的人生不斷發生,我只能珍惜感恩,努力將未來快樂走下去,也願大家和我一樣迎向光明面,陽光永遠照耀著我們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yin246&aid=81712169

 回應文章

1man
2017/01/23 05:03
哇 又重新認識妳(emanred99@gmail.com)
tiyin(tiyin246) 於 2017-01-23 21:02 回覆:
謝謝!開心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5 15:23

嗯...許多的心情

都是要真正"經歷"過了,才會有....

tiyin(tiyin246) 於 2016-11-17 23:19 回覆:
以前聽人說沒有那麼得切身,但是親身經歷時才是煎熬!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5 09:02

美好的風景。

仿佛前行的路 ,是欲探究的森林

tiyin(tiyin246) 於 2016-11-17 23:17 回覆:
如果櫻花盛開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