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一種心情~16
2015/11/27 18:29:07瀏覽179|回應1|推薦13

這是一個天窗,仰望上去可以看見天上的雲,夜晚可以看見浩瀚星河中的星星,但這只是這樣嗎?

也許只是井底之蛙,只看見裡面的世界,以為裡面就是全世界了,卻不知這裡只是一口井而已,外面的世界有多進步並不知道,陷在這裡的人卻以為自己有多厲害,把自己局限在框架裡,原來無知是如此的可笑,卻有人沾沾自喜,看見別人想想自己,自己是否也被框架而奴役了,所有的思維也受限了,原來人可以無知的可笑,面對這些人與事,該如何自處如何跳脫,也許是我目前的功課,這是我要學習自處的地方,面對形形色色的人,烏煙瘴氣的氛圍,但我依然要做我自己,未來不可知但求做好自己,學會看清事實,雖然現在在這框架裡,我依然會看見潔白的天空和閃亮的星星,站在框架外期許自己,學會笑看人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yin246&aid=36992979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30 19:39

往上看過去 因為角度的不同

看到的也不同~這讓我想起一位詩人的詩

祝福好友 順心愉快

tiyin(tiyin246) 於 2015-12-01 18:00 回覆:
寫一種心情是寫一些日常生活發生的事和心裡的一些感想,生活就是如此的平凡,但可以看盡一些奇奇怪怪的人與事,有時看看相片引發一些感觸,生活就是一種歷練吧!祝   一切順心三太子做鬼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