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政客與教授們來看單純的高中生
2015/08/04 17:30:53瀏覽257|回應1|推薦17

看見最近高中課綱微調事件,心中有無限感概,人的一個私心和貪婪,造就社會的不安與動盪,在位者只想要歷史定位,仍然看不見自己的無能與羞恥心,自私和自我感覺良好,造成社會對立與經濟的衰敗,薪資的低落人才外流,我們台灣還剩下什麼?現在連高中生都站出來抗議,只為了一個堅持,還給歷史一個正確的事實,不要用政治來抹滅歷史真相,而大人只會用政治手法來模糊重點,想要用政黨黑手來抹黑高中生,這些政客這些教授真是無恥,身為一個大人無法為自己所做的事負責,只想推責任享受權力,相對高中生的單純堅持理念,讓我為之汗顏,原來成人複雜的野心,可以抹滅了人性,汲汲營營只為了贏得權力與既得利益,這些大人們真的很無恥很丟臉!

想學別人想要歷史定位,但也需要看時空背景,不要只會學皮毛而失了民心,想要用高壓政策來治理,不了解物極必反的道理嗎?給球壓力越大反彈力越強嗎?學習別人卻忘了自我的特色,全面copy別人卻失去了自我,是不是凸顯自己的無能與無才,何不檢討自己改進缺點留住自己的優點,做出自己的特色,讓別人來學習我們的優點,才能呈獻執政者的能力與智慧,有德有能才能流芳,無德無能流於笑柄,這麼多大人這麼多人生經驗,卻輸給了一群簡單又單純的高中生,我們大人真要反思,別遺害下一代了,應該要誠實面對自己,讓社會安定讓人民安心,一起為這社會努力,為我們的下一代走正確的路,將這樣的事來看周遭的事務,不也是如此,別再用舊思維的思考方式來做事,不僅落伍也不可行,民心已思變,該改變的是上位者的腦袋,有無智慧與才能,就看是否得民心,雙贏與雙輸就在於一念之間,未來於否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yin246&aid=27163595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一生為你沏茶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7 19:39

很少看好有寫關於政治的文章

希望能多位下一代的孩子著想

祝福 好友 順心愉快

tiyin(tiyin246) 於 2015-08-08 21:19 回覆:
社會不安定大家都受害,只是有感而發,祝一切順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