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匈牙利--馬提亞斯教堂
2019/04/26 01:43:09瀏覽932|回應0|推薦18

馬提亞斯教堂

歷代匈牙利王加冕所在-馬提亞斯教堂,更是雄踞丘陵中央。晚上的夜景,真的很美。

馬提亞斯大教堂(Matthias Church),教堂建成于1433年,當時稱為布達聖母大教堂,教堂的風格由於歷代的整建,融合了歌德式、巴洛可式與匈牙利色彩(可以注意教堂彩色的屋頂) ,教堂高137米,在全世界教堂中排名第八。

15世紀時,由於匈牙利國王馬提亞斯(Matthias Corvinus (1443-1490), 一般稱之為馬提亞斯一世(Matthias I) ),與皇后碧翠絲(Beatrice of Naples (1457 - 1508)),在此教堂舉行婚禮而改名為馬提亞斯教堂,同時也成為傳統上匈牙利國王加冕之處。馬提亞斯一世是匈牙利最偉大的國王,這是他三次婚姻的第三次。而碧翠絲則是兩次婚姻的第一次。馬提亞斯一世沒有小孩,所以過世後,沒有人繼承他的王位。馬提亞斯一世結過三次婚,理應是他有點問題,不過他卻又有一個私生子(無法繼承王位)。

由於匈牙利歷經蒙古入侵、奧圖曼帝國的統治,改朝換代的結果,使馬提亞斯教堂也從最早的天主教堂,在土耳其佔領時改為回教清真寺,之後再恢復成為天主教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yin246&aid=126146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