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克羅埃西亞之旅18
2017/04/25 15:08:05瀏覽790|回應1|推薦38

布萊德湖3

相傳在16世紀時,一對富有的青年夫婦從外鄉遊玩到這裡,並陶醉於布萊德地區的湖光山色,定居於此。他們篤信基督教,用自己的積蓄修繕了破舊的教堂,過起了幸福、甜美的生活。但不久后,為抗擊奧斯曼土耳其人大舉入侵,丈夫應徵入伍,走上了保家衛國之路。然而,離家已經幾年的丈夫沒有給相思斷腸的愛妻任何音信。儘管如此,妻子堅信他會履行承諾,一定會回到美麗的布萊德湖,一直在默默等待和苦苦思念中度日。9年後,終於傳來了丈夫已戰死疆場的確切訊息。傷心欲絕的妻子變賣所有家產,花錢鑄了一口大鐘捐給湖心島上教堂,以寄託哀思並祝福所有和她丈夫一樣「為美好生活」而抗爭的人們。但就在大鐘裝上船,從湖邊往湖心島運送時,突然狂風大作,船傾斜致使大鐘沉落湖底。直到今天,人們還能隱隱聽到來自湖底的鐘聲「當然,巨鍾沉入湖底只是傳說,但是主人公則卻確有其人。後來,痴情的妻子離開了布萊德湖區,最終去世在義大利的羅馬。」

今天湖心教堂里有一口重達178公斤的大鐘,是那位妻子死後,當時的大主教捐給湖心教堂的。緣於那個美麗的傳說,年輕的遊客,特別是情侶們都不忘敲鐘許願,祈禱愛情天長地久。

美麗的布萊德湖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進入湖邊小鎮,不少房舍都掛著小旗或木牌,上書「有空房間」,以表明有空房提供給度假者住宿。多年來,布萊德湖旅遊沒有衰落過。據說,常有遊客來后因迷戀這裡的新鮮空氣而臨時決定多盤桓幾日。由於沒有提前預定旅館房間,遊客開始求助於當地農家。這樣,「農家旅館」 就開始漸漸興盛起來。這些開門待客的農家同鄉間的旅館或度假村不同,他們不是專職旅遊從業者,而是當地的農民。與旅館不同的是,他們出租的大多是適合家庭住宿的套間,有的套間還帶有單獨的廚房和衛生間,供度假者烹飪適合自己口味的食品,就像在自己家裡一樣。

與一些旅遊點受季節性限制不同,布萊德湖幾乎全年遊人如織。夏季,厭倦了城市喧囂的人們沉醉於這裡的湖光山色;冬季,可在布萊德湖畔、阿爾卑斯山南麓滑雪場盡情瀟洒;春秋兩季,跳傘、滑翔機訓練場恭候遊客。也正因如此,湖區農人出租房間時間很長,有些人甚至將其「變副業為主業」。資料取至網路介紹

導遊在介紹教堂的歷史,外面的美麗風景卻吸引我更多,坐不住的我,早就跑出去拍照了。

往城堡路上美景美不勝收

湖中教堂如此寧靜安詳

由高處俯瞰整片的風景,美美美令人讚嘆!

「旅遊和旅行的最大區別在於: 旅遊僅僅是用雙腳與眼睛, 而旅行還要帶上靈魂和夢想。」--- 九夜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yin246&aid=101398836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8 13:28

 充滿了素樸與力道之美。足感心耶

 尤其是和諧與寧靜的氛圍,更是引人不已。

 真讚。

tiyin(tiyin246) 於 2017-06-09 13:15 回覆:
美麗的風景,值得一再回味,可以分享給大家看看,謝謝妳喜歡和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