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敖沒說出口的第三點........................
2005/09/27 13:26:53瀏覽5755|回應15|推薦49
 圖片來源 東森新聞網

這幾天守在電視機前,熬夜看李敖的三場大陸演講, 一則不想錯過台灣跟大陸的重要互動, 二則不想放棄觀看李敖的精采演講,看他能帶來什麼樣的火花與醒思?無奈媒體斷章取義的解讀與有立場人士的叫囂怒罵,使得我不得不出點聲音!
首先, 我必須強調,要批評 一個極負盛名的人及其演說,必須全程一句不漏的看完聽完他的演講,若實在沒空,至少找出完整文獻記載,經大腦消化後,理智勾勒。再來,李敖有三場演講,這是事先都知道的,偏偏有人按奈不住,在第二場講完,便妄下斷語,大肆批評; 如果是正面但可接受, 如果是負面 ,我說稍安勿躁,且聽他的結論再說!聽完他完整的第三場演講後,把前一二場的內容,拿來分析比較,融會貫通,再發表完整感言也不遲,何必汲汲表現我比他還懂? 比他還有勇氣批評呢?

在連宋先後歷史性的訪問大陸中,大家看到的是,彬彬有禮與翩翩風采的台灣政治人物,可卻看不到台灣人民真正的心聲,不敢造次的心與言論,大家都能體諒, 第一次去做客,伸手不打笑臉人,卑了亢了都失策; 然而李敖此次背負更重大的使命,以學者的身分,苦口婆心,軟硬兼施, 讓真正的自由思想,在大陸開花結果!

綜觀這三場演講, ㄧ如他詮釋的佛教三部曲:金剛怒目、菩薩低眉、尼姑思凡, 起承轉合與實踐傳承, 我的解讀只有兩大重點,ㄧ是自由與自由主義,二是文字的傳承與深耕!

第ㄧ點:他裡裡外外,明明暗暗的ㄧ再強調, 自由跟自由主義的不同, 對內反躬自醒與對外跟政府的關係,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教大家ㄧ條條,條列下來去跟政府爭取! 雖說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理論上給人民的自由比全世界任何的國家都多, 但確切實現的有幾條?

第二點:中國文字,寓意深遠, 象形、指事、會意、 形聲、 轉注、 假借, 這就是中華文化得以傳承千年的精髓所在與關鍵!現行的簡體字,全然忽略文字的深層意義與精妙;當你不嫌麻煩時,繁體字的美、妙,ㄧ音ㄧ意,才是最精準、最簡潔有力的完整表述 !

第三點:話說到此,已經夠白話了,讀者應或多或少,聽出許多絃外之音。 ㄧ言以敝之就是, 當中共完全接納與改進上述兩大重點之後, 中國離統一大業就自然而然的前進許多,這難道不是台灣那些已經回去、 尚未回去、 不敢回去的人民心聲嗎? 當文字、思想、經濟、大環境都融合之後,誰還會去抵抗更多更好更有利的發展,這才是讓台灣人民心服口服的統一利器!而不是高壓武力威脅的統一!

但令人心痛的是,媒體只截取辛辣或有爭議的詞句, 強力放送, 完全不管前後上下文的連貫,這樣的斷章取義,只會扼殺李敖費盡心思的本意,更陷他於不義,例如: 學生提及台灣的去中國化與台獨問題時, 媒體激情版的回答是: 民進黨有總統、 有行政院長、 有國會過半、 為何不獨立? 台獨是玩假的! 而實際上的答案是:拿當年毛澤東不顧ㄧ切,玩真革命的精神相比,阿扁的確是說說而已,更勸中共別再用"打的稀巴爛來統一台灣"詳情請見原文; 出奇的冷靜智慧與宏觀大度,李敖早已跳脫島內藍綠與台海關係, 他已超脫站在ㄧ個至高點,宏觀歷史的脈絡潮流,盡ㄧ己所學所思, 戮力他的大中國理想!
諸如此類的誤謬,更深覺台灣的媒體沉淪了,天啊! 這麼重大的事件,關乎兩岸互動,與國政未來走向的議題,不好好趁此機會,平心靜氣的研討一番;取而代之的卻是王靜瑩是否會和老公復和、澎恰恰的誹聞詐騙光碟,這些新聞甚至頭條,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只想知道,台灣的未來,是否還有競爭的利基?往後,我們及我們子孫的生活是否還能安定繁榮?這些都不得不與大陸息息相關,我們又恨又愛的中共,正以500倍的速度,熱烈的向前邁進,向上發展;而我們的政府與人民卻視若無睹,還在沉迷八卦腥羶、政治角力與馬屁文化,樂此不疲!對於媒體只想說,請發揮第四權的力量,監督政府給我正派!清醒理智的面對台海,不光只是政治及軍事的危機吧!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yylee&aid=7010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it might be ..........
2005/12/29 00:42

I acknowlege what you said, that was so sad.....

I live in U.S.A., THE ONLY THING THAT I WANT TO SAY ....

Taiwan   wake up!! right now


泡芙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Thanks for NanoBanker
2005/10/06 18:28
Dear NanoBanker:

Many thanks for your message here, I agree some of your words; but quite not understand what you mention about the new/old media. 

It's so great to encourage our friends to write more opinion in the internet; but if we don't receive complete and fair information, how could we write correct commends. Thanks for your supporting and have a nice day!

Best regards,

Puff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When the old media falls......
2005/10/06 15:19

Dear PaoFoo:

Thanks a lot for your passionate sharing with cold and great analysis. We all understand how much the media will impact the public’s mind. However, fewer and fewer journalists care about the serious social responsibilities, and more and more like to chase the smelly stuff with the scent of money or power. That’s why I encourage more friends to use Internet for communication! When the old media falls, the new media (like Internet news and communities) will stand and win the heart of the people.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05/10/01 02:45
可惜推薦只能按一次 . 否則我想多按幾次 . 李敖正著講倒著講 . 都不如妳說的透徹 .

泡芙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網友曾太公...
2005/09/29 09:27

承蒙您的抬愛與謬讚,真是汗顏心虛!只是寫寫心中的感想而已,與您的博學多聞豐富閱歷,無可比擬,我是小巫見大巫,還望請多多指教!

再說李敖大師,終其一生,飽讀詩書,廣覽古今中外,執著之至,我毫無批評的資格,只能細細揣摩他的用心良苦,如此而已。 


泡芙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網友和風.....
2005/09/29 08:58
承蒙您的抬愛與不棄嫌, 當然好啊! 寫出來的便是與大家分享,我還擔心沒人有興趣看呢!您的推薦是我至高無上的榮幸!再次謝謝您!

曾太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朽一點都沒有過分稱讚你!
2005/09/28 23:55

老朽一點都沒有過分稱讚你﹐這是你應得的鼓勵﹐也是你自己爭來的。我好想寫那篇『再與泡芙論撰文』哦﹗那樣你可以了解為何沒給十星﹐你也可了解你的文章﹐是第一流也。蓋文章以『動之以情』﹐憑『直覺』為最上乘﹐如李白信手拈來﹔次為『說之以理』﹐如杜甫構思﹔再下則『勝之於法』。

老朽不聰﹐為文在二流﹐汝文為一流﹐可有假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此文能否借我讓更多人欣賞
2005/09/28 22:57

我會打出您的部落格網址和暱稱為原始文章出處

我想分享給更多人

但不會在此網路上

只想用E-Mail傳送

等您答應我才送出去


papag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媒體
2005/09/28 13:06

早就跟隨著收視率與閱讀率而失去所謂的專業從業人員所應表現出的水準。新聞不出"腥、羶"以及八卦。

反觀彼岸, 雖然媒體無自由, 但其所製作的新聞節目有一定水準以上;而國際新聞也至少佔了近五分之一的時間。國內的國際新聞卻付之如闕, 或是與娛樂相關的報導。再者, 新聞評論早已淪為政黨間相互叫囂的工具, 毫無建設性。

新聞?! 已經很久沒看了!


龍蓓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09/28 06:44

寫的好,太精彩啦!~

掌聲!~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