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海撈針, 我找到了!!
2009/11/06 21:50:27瀏覽634|回應1|推薦8
剛剛跟失聯十幾年的國中同學通上SKYPE電話,
聽到她的聲音, 想起小時候的種種, 真是激動不已啊!
國中畢業各自上了不同的高中與大學, 各自在不同的領域發展,
又不約而同先後去了美國深造與生根, 她留了下來, 我卻回來了!

說到這神奇的尋人經過, 當然要感謝今日發達的網路科技,
讓我在一小時內找到她, 並確定她就是我要找的好朋友.

先是在我十多年前的記事本裡發現她的英文名字拼音,
key在Google裡找出一堆網頁, 根據她的專長與年齡, 再一一過濾,
還有用google圖片找, 馬上找到一堆照片來認認.
不過美國還有更誇張的尋人網頁,
付個50-90美元就可以把身家財產與健康狀況, 都調查清楚的也有,
不過我沒試過, 總覺得探人隱私不好, 不支持這種行為.

當然還有現時最夯的facebook也可以利用, 透過網狀的人脈關係,
一層一層的, 可以找到很多失散多年的友人或同學,
科技雖然發達縮小這個世界, 但心裡還是要有所準備,
彼此若都還懷抱著當初的熱情是最為圓滿,
若是淡了冷了也無妨, 就當作是彼此的默契吧! 
環境與歲月總是會在我們身上刻下無數的痕跡,
使我們無法認得對方的心與拉近彼此的距離, 這也是無可厚非的事...

因為實在是失聯太久了,人又在國外, 後來還是用google圖片找到的,
找到的當時, 一眼就認出她來了, 雖然分別近三十年,
但好友的容顏與眉宇是不會變的, 走過少年, 青年與中年,
還存著幼年時的氣息, 還看到她的小娃仔們, 真是激動與喜悅, 呵呵!

當然用這種方法找人, 也得這人是做過些正經的事, 或是有值得書寫的地方,
不然也是大海撈針, 難矣!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yylee&aid=3473741

 回應文章

Jov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妳
2010/09/08 11:58
我也有相同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