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涼了, 心也涼~~
2009/10/09 18:25:21瀏覽587|回應0|推薦7
努力了很久的大企業TN, 好不容易進去一年零一個月,終究還是在中秋節前一天不自願的離職了!

很突然,不過也早有痕跡可循, 公司的文化就是明爭暗鬥, 暗箭飛來飛去,
我是不願天天找老闆東家長西家短的嚼舌根, 可老闆又偏偏愛聽這些小道消息,
暗暗中捱了不少箭,莫名奇妙的還是中箭落馬......

堅持清高, 秉性良善, 承繼父親的個性, 不道人是非長短, 光明正大,
不狡詐心機,不夠保護自己與警覺的排他性, 太天真童心, 一直堅持著做自己,
默默悶頭做事, 以為默默耕耘就有收穫, 結果工作還是丟了,
也不能瞞怨誰, 這是我的選擇, 至於下一步該怎麼走, 我慢慢思索著與沉澱著....
 
現在這個大環境如此不好, 年輕的六七年生強急著出頭, 不故一切踩著前輩的頭望上爬,
也不管自己有幾兩重, 是啊! 連續劇看這麼多, 可我還是學不會保護自己, 寧願讓自己受傷, 在這秋涼的時節裡, 讓我的心更涼了~~~

也好, 早上睡到自然醒, 翻看著昇哥新出版的書 <阿嬤, 我回來了> 倒也愜意悠然,
不到一星期就K完了, 滿腦子是小時候的光景與回憶, 鄉間的稻田與各種花草,
昇哥開始返老還童, 寫著小時候的記憶, 而我卻失意於職場,
或許這是一帖即時良藥, 醫治我受傷乾涸的心.

上個星期天晚上還去了他的簽唱會, 溫暖依舊的場景, 微暗的燈光,
昇哥從頭講笑話笑到尾, 點唱了幾首經典的慢歌, 大家也沒停著飲著紅酒盤腿而坐,
許是提醒我放慢腳步欣賞這悠閒與單純....

"單純的人就該活在單純的世界裡", 勉強自己去適應複雜的大環境,
終究會傷痕累累的退回到原點, 不是不懂得汲汲營生, 而是堅持自己的風格,始終如一.

<影片是YouTube 上 Goia0125的收藏>

因此這兩天又在網路上尋著陳昇過去的影音,
那首<20歲的眼淚>讓我感動不已,
除了聽那歌時是20多歲, 現在是40歲之外, 歌詞情境與心境非常相符之外,
看著青年的陳昇在舞台上瀟洒不羇的唱著男人的歌,
滿場飛揚的感覺,多麼的意氣風發與不可一世.....

好像我錯過了好些他黃金時段的跨年演出, 也錯過了我自己人生中的黃金時段,
在美國蹲了五年, 到現在都無法斷定對於我整個人生而言是好處多過於壞處,
還是一點好處都沒有.....
雖然拿到了學位, 也進入了浮華的世界, 但是付出的代價可不小,
人格與性格的扭曲與身心的受創, 迷失的自我,
好像一輩子都補不過來似的, 人生不能重新來過,
這樣沉痛的教訓與印記, 讓我到老都有或多或少的遺憾與悔恨吧!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yylee&aid=339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