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年
2009/06/20 15:10:47瀏覽587|回應0|推薦7
上個陰雨的週末, 教堂彌撒結束後,
匆匆去建國花市, 買了清新的白色百合與憂鬱的藍紫繡球,
綿綿細雨中, 驅車前往三峽天主教三德善墓,
遙祭逝世十週年的父親, 心中感慨萬千.....
這十年來沒有父親的日子, 我是怎麼過?

習慣依賴父親安排與決定事情的我,
開始學習一切靠自己決定, 作決定變成我最大的難題,

為了不再忱溺於浮華虛無的美夢, 肯定自己還活著這件事, 換了定居的國度;
為了媽媽的健康與進出方便, 換了居住的樓房;
為了讓自己感覺像個現代女性, 不是男人的附屬品, 換了身邊的男人;
為了實現自食其力, 自立更生的使命, 又開始工作賺錢, 換了幾個工作;
但是為了實現自己設計師的美夢, 似乎都在不夠堅持中, 煙消雲散.

這是我自己的脆弱與猶豫, 

一輩子
習慣服從大於叛逆, 習慣依賴大於獨立,
習慣孤獨甚於簇擁, 習慣安逸甚於顛波.

於是得到了一個簡單的結論, 委屈真的不能求全,
把自己一步一步逼到牆角, 微弱奮力的抵擋, 終究仍是要爆發溢出,
而我卻浪費太多時間在這上面, 於是在緬懷與後悔中, 韶光荏苒....

這就是我, 我的優點也是缺點,
父親在多年前就指正過我, 但我仍逃脫不出他的臆測,
在天上的父啊!  這十年可曾看到我一點點的努力,
雖然一直徘徊在世俗與超脫的邊緣,
但我仍堅守您最初的初衷, 謙沖自牧, 虛懷若谷.

上個月在醫院待了三個星期, 差點讓我以為您又要在十週年前夕,
帶走我親愛的母親,幸好終於熬過來了,
公司的總經理說: 你真是夠孝順的了,我們都望塵莫及,
言外之意是為了媽媽, 工作都不顧, 錢也可以不賺了,
在這個世道, 有你這款傻子?

是啊! 我都已經要失去母親了, 還在乎工作會怎樣?
回想這一年來, 工作上的失意與紛擾, 讓我忘記時時關心母親的健康,
焦急的我痛下決心, 把母親擺第一位,
現在母親康復回家, 在父親的墓前終能抬起頭來,
十年了, 寸步不離的母親仍然安康,
這是唯一值得安慰的事, 其他就讓我慢慢琢磨與清醒,
終能理出頭緒, 步向正軌,
沒了父親的指導, 的確要經過更多的跌撞與衝突,
這才了解那些幼年喪父喪母的孩子多令人心疼,
而我, 到了這個年歲, 還是這般幸福的天真, 真該感謝身邊的那人.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yylee&aid=306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