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行之六 ─ 感想記
2016/09/08 17:33:07瀏覽1985|回應11|推薦72

感想記

終於來到日本記最後一篇,也是最重要的一篇,感想篇。因為之前已經寫了許多感想了,所以這次只說有關景點的感想。

問過米亞這次日本行最難忘最有趣的有哪些,她說她很喜歡清水寺(我們走了兩次)和去奈良摸小鹿,但是去做和果子及友禪染應是最有趣的。我呢,對我來說,除了去水族館是原本行程沒安排,臨時插入的之外,其他的地點都是我想去的,所以我都很喜歡。

我們到了京都的第二天就早早起床去清水寺了。因為怕人多,所以即使懶如米亞也得乖乖一早出門。我們在東寺坐公車可以直達清水寺,雖然繞了一點,但在車上可以看市區鬧區景象非常有趣。因為早到,所以許多店家都未開門。我們在寺里停留了不少時候,還排了隊喝了音羽瀑布的水。 我們當時根本不知道哪一道水是保佑哪一個東西的,米亞選了中間那道,我選了面對瀑布是右邊的那道。回旅館查了資料發現我喝的是保長壽的,米亞喝的是保戀愛的,左邊那道是保學業進步的。米亞你喝錯啦!

雖然同時看到瀑布和地主神社,我們先去瀑布喝水,喝完水不能往回走,所以我們出了寺後再走一趟,才到了地主神社。地主神社是管愛情的,但是米亞在那裡買了學業進步的護身符,到底有沒有效,等到年底她的成績單出來了,我再和各位報告啊!不過我因此才知道我女兒原來很注重學業成績!我一直以為她成天都在追動畫,對學習很懶散。

從清水寺出來我們坐了車直接到銀閣寺。本來我只想要在那裡轉車到金閣寺,並沒想要進去。但女兒說既來之且安之,所以就買票進去了。還好進去了,因為銀閣寺的庭園好美啊!(我這樣告訴我二姐,但她告訴我銀閣寺和平安神宮比起來是小巫見大巫,因為我沒去平安神宮,所以不敢回話!)因為附近的景點很多,所以銀閣寺裡的人潮不多,走在院子裡非常舒服。我們停留最多時間的大概是禮品店,因為東西太多了,沒仔細看就錯過了。米亞又買了一些護身符給她的朋友。我覺得很可惜的是沒有多買一點名產,因為銀閣寺賣的比鬧區賣的便宜不少呢!而且很多東西都是很有名的店家生產的。

不免俗地拍了這個赫赫有名的枯山水,雖然我還無法體會其中的禪意。

整個庭園種滿了楓樹,可以想像到了秋天的風景有多美。

之後我們坐車到金閣寺,對於金閣寺我的感想就很複雜啦。金閣寺超美,庭園也超美,但是人潮也超多啊!當天下雨,我們不但要擠在人群中看美麗的金閣寺還要躲閃眾多雨傘,以那種擁擠不安的情緒來看原本是遺世獨立的金閣寺,真是一種痛苦的經驗。所以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把金閣寺看個夠,因為我大概不會再來這兒了。不過我覺得能親眼見到金閣寺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在大雨中拍的金閣寺,光看照片是絕對無法想像人潮到底有多少。我的照片也無法反映出我看到金閣寺時的複雜心情。想上網找一張美照,卻發現美照無限,但沒一張能說出我的心情啊!

 

 

因為這個經驗,所以我很怕去稻荷神社也會碰到人潮,特地一大早出門去車站坐車。米亞也知道不這樣做我們會和人潮擠得很慘,所以根本沒有抗議。能親眼看到有千本鳥居的神社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等我們從鳥居路一路走下來時人潮果然多了起來,正如從清水寺出來時看到的眾多人潮一樣。

在各個景點我們都是夾在一大堆來見學旅行的大大小小學生中,感覺很是有趣。這兒的中學生都會在禮品店買些生八橋回家交待一下,我覺得很難得。

去奈良時米亞問我去那兒要做什麼時,我說是去看兩間廟和一個公園。米亞心裡在OS覺得我們看的寺廟還不夠多嗎?(但是她不敢當面講出來就是。)可是等她坐在公車上看到公園裡三兩成群的小鹿時,興奮得不得了。下車後留在公園遲遲不肯走,要不是我說在東大寺也有很多鹿,她大概就留在奈良公園了。我們在東大寺的那天有幼稚園的小朋友和女歌劇家一起在大佛前演唱,所以我們也停在那兒很久。因為小氣少年說東大寺的紀念品最便宜,所以我也趁便買了一些。事後發現小氣少年說的是真的,比市區便宜好多。當場覺得買太少了。

我們在春日大社那兒看到穿著白無垢的新娘。穿起日本傳統服裝的新娘和新郎看起來氣質馬上提高百分百!能將傳統千年如一保持下去的日本人的確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就連我家的老爺也常提到日本人的工作態度很值得歐洲人看齊。

感想如下:

一、我對日本印象最深的應是免治馬桶,連在高速公路休息站的廁所都有,到底日本人是有多重視『解手』這件事?我反正是羨慕得不得了。因為我從很早以前就一直夢想若有一天我中獎後搬到新房子的話,廁所一定要大到可以裝一個bidet。但是免治馬桶實在比歐洲bidet更高明好幾倍啊!

二、去到哪兒都可以聽到台灣國語和中國普通話,京都真的吸引了很多的遊客。可以想見過幾年一定更多,大概會演變成如威尼斯一樣被觀光客走“爆”,到處只見遊客的情況。

三、現代女性真的比男生強:我見到不少家庭親子觀光客都是媽媽一手打理帶隊,爸爸跟著走。在往奈良的車上,乘客眾多,見到兩個一家三口的旅客共六人。剛開始沒有位子坐,小孩子馬上抱怨腳很酸,等到有位子時就由爸爸帶著孩子坐,媽媽忙著站著翻書看地圖。爸爸坐著滑手機。那兩個媽媽一路從京都站到奈良。奇怪的是,那兩個爸爸在睡了一覺養好精神後為什麼不會起來請太太也坐下來休息一下呢? 即使這兩個爸爸有“外人看不到的隱疾”,至少可以幫太太拿背包吧?最有趣的是,他們四個大人雖然同行,竟然一路上沒有對談過一句話,只有在快到站時其中一個太太說:再兩站就下車。我於是自我想像這兩家的大人大概今天早上或昨晚都夫妻口角吵架了。

看到很多媽媽帶著女兒兩人一起旅行。女兒有五六歲的,有十一二歲的,有青春期的,有成人的。我當然也是其中之一啦。我覺得這次和女兒一起出門收穫很多。回到瑞典後可以看到女兒的心情有了不少變化。和前兩年動輒惹到她的青春期神經相比,剛上高中的她成長了許多。當然這應該不只是因為這個旅行,但是這次的旅行應該仍會是我們兩人的難忘回憶吧!

四、我二姐說要分辨旅客是陸客或台客只要在奈良公園聽他們說話即可。說:『別踩到大便啊!』自然是台客。說:『別踩著糞了!』當然就是陸客了。而這句話,在奈良公園應都是不絕於耳,到處都會聽到!

五、雖然水族館到處都有,但是京都的水族館很值得去看看。我很喜歡那裡的水母。館方會幫水母打燈光,所以生手如我都可以拍到好照片。

這張是我的驕傲!因為我等了很久才輪到我拍,還等了很久的燈光。

 下面這張是我此行最喜歡的照片,可惜下著大雨,我們連穿和服的觀光客都沒見到一個,就不用說藝妓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iunilsson&aid=7356136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9 07:42

好棒的水母照片!跟專家拍得一樣好!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6-09-09 15:56 回覆:
那是因為館方有幫水母打燈光,所以我用手機就可以輕松拍到好照片。米亞用同一手機拍大蜘蛛及大海蟹就完全不是那回事了。不過等燈光等了很久,因為要配合燈光和水母合拍的時候。很多時候燈光換了,水母卻跑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