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行之二─ 帶著福神去日本
2016/07/11 00:12:43瀏覽1137|回應7|推薦35

日本行之二─ 帶著福神去旅行

今年到亞洲去,一開頭就很「不順」。首先我們的飛機是下午四點半的,老爺擔心到機場的跨海大橋會因自然或人為因素關閉,要我們早點出門,所以我們被趕著早早出門,但是一路很順沒塞車也沒關橋,我們十二點不到就到機場。在路上CheckMyTrip 傳來資料,說我們的班機要delay 到五點以後,因為在家時就辦好登機,我們掛行李也很快,掛行李時我順口問地勤是不是班機真的delay, 地勤說沒收到這種訊息(收到訊息的速度比我還慢耶)。地勤看到我拿了兩個挺輕的大行李有點疑惑地告訴我說:你知道你的票可以一人帶三十公斤嗎?我說:“我知道啊。我們要到日本大買特買,所以特地帶兩個大行李來裝souvenir。”我把東西幾乎都裝在一個行李箱里,第二個行李箱真的輕到不行,那也是因為不想讓米亞提太重的行李,所以地勤會這麼疑惑吧。

在機場吃了午飯後我們才進去安檢。安檢處的人龍長到不行。大概是剛放假,所有要回老家要度假的家庭都選這個星期啟程。過了安檢後我們逛了逛,就找到一處安靜的地方等候。哥本哈根的機場很繁忙,登機口不夠用,所以有時登機一個小時前才看得到登機口是哪一個。我們等啊等,等到四點多才看到班機果然延誤了,可是登機門一直不開。五點多看到登機門開放後趕緊出關,還好沒人龍(有時長到嚇人)。等我們到了登機處,飛機還沒到呢。我們要到倫敦轉機,從第五航廈到第三航廈需要90分鐘的時間。我們本來轉機時間有三個小時,這樣一耽誤,時間就很緊張了。


到了倫敦,沒有空橋,只能用巴士載到航廈,我覺得這樣可以少走很多路,特別喜歡這種方式。因為我們通常都很慢下機,一上車就差不多要開車了。一到了航廈就和米亞拔腿直奔換航廈的巴士站。據我多年經驗,倫敦安檢特別嚴格,人又多,要花不少時間通過安檢。不過我們反正已經到了倫敦,飛機一定要等我們的,而且我們大概可以走fast track。沒想到安檢處旅客少得可憐,工作人員比旅客還多,所以我們很快就到登機口了(真是少見的情況)。(喘了一口氣!)我們到登機處的時候已經開始登機了。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登機證有問題,所以我最後才上機。上了機發現女兒沒在她的位置上,原來是被一對夫妻還是情侶請求換位子。這樣一來我們就坐不到一塊了。還好有一個好心腸的小姐願意和我換位子,於是我們倆家四個人都高高興興地和家人坐在一起了。


上了飛機後等了很久都不見起飛,機長和機員有解釋為甚麼,但是英文說得太不清楚了,我沒聽明白,只見許多聽得懂廣東話的旅客聽了唉聲歎氣,我想大概要delay一段時間了。大概過了一個多小時後才起飛(大概吧,我一直在昏睡中,睡醒後還沒起飛),這時我已經不太煩惱了。因爲我在香港的轉機時間只有一個小時五分鐘,所以往名古屋的班機大概跟不上了。雖說如此,我還是在碰到座艙長時,趁機問她我們轉不了飛機該怎麼辦的問題。她說她會和香港當地聯絡,因為轉機被延誤的不只是我們而已。

快下機時有個空少過來告訴我們,到時會有人舉牌找我們,然後帶我們去登機,我問難道飛機會等我們嗎?空少說大概吧!若飛機已經飛了,地勤也會幫我們找別的路。


果不其然,一下機就看到好幾個地勤在舉牌,我們要轉名古屋的有五個。人數齊了後那個地勤小姐幫我們貼上快速安檢貼紙後帶我們去做安檢,然後送我們去登機口。雖然早已過了起飛時刻,這班飛機還沒開始登機呢。原來飛機需要換零件,所以慢一個小時登機。等到登機時間到了,地勤又宣布班機又要延時起飛。我此時是債多不愁了,反正即使到了名古屋機場,我們也已經搭不上到豐田市的最後一班巴士了。

我趕緊寫了一封郵件告訴飯店,我們到飯店的時間要延到半夜兩三點了。然後就和米亞去吃國泰請的飯了。國泰告訴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吃75港元的餐飲,除了披薩店不提供服務外,所有的餐廳都可以點餐。我們找到一間唯一不用排隊的拉麵攤吃了餃子和炸雞再走回去等飛機。這時班機又通知說要進一步delay。一大堆的日本旅客正在詢問地勤,地勤和顏悅色地一一回答,大概是回答得很讓他們滿意吧,沒有人面露難色。可是他們講的是日本話,我不懂。等到地勤打發了他們後換我問:「到了名古屋機場沒辦法到飯店該怎麼辦?」地勤記了我的登機證和目的地後說會幫忙讓我們安全抵達飯店,然後就請我們再去吃東西,打發時間。我說我們才剛吃過回來的,還能再吃一次嗎?地勤說眼下她們能幫我們的就是把我們餵飽一點了,當然可以再吃。我歐巴桑的貪小便宜心眼發作,就和米亞再去吃一次,這次我們改吃飯後的咖啡和茶點,買了馬卡龍和瑞士卷。如果飛機再慢分,我們大概會吃第三次也不一定。

拖到八九點終於上了飛機,發現乘客意外地少,應該有不少旅客都已經被安排轉搭其他班機了。(我們沒差,反正不管現在搭哪一班機都一定趕不上最後一班巴士。)在機上機長機員一直在道歉,很有「日本」風,我覺得飛安比較重要,何況大部分的旅客應該都受到妥善照顧,甚至可以拿旅行險補貼。


下了機,入了關,拿了行李,時間已超過半夜一點二十。

有圖有證據

我們到迎客大廳時只見國泰及機場的工作人員幫忙各個旅客處理回家或到達目的地事項。我們因為之前已經告訴他們我們的目的地,所以在輪到我們時,他們很快就告訴我們外面有一輛大巴士會載我們直達豐田市火車站,然後又交給我們兩張最高金額各為六千日幣的計程車票,讓我們到了豐田市之後再搭計程車到飯店。

可惜有日期限制不然真好用。


我們高高興興地去找大巴士,一路上都有工作人員指引,上了車之後不久就開車了,整個巴士只有約五個旅客。因為完全不用停車,三四十分鐘後車子就到了豐田。我們拿了行李去坐計程車,車子開了約十分鐘左右到了飯店。付了錢,拿了行李,這才發現飯店已經打烊鎖門了!天啊!


飯店的住客可以用房卡開大門進入,但是我們進不去。玄關處有直撥電話可以和飯店聯絡,但是電話另一頭的那位先生(不知身在何處)對我們的困境愛莫能助,只能勸我們坐在門口等三個小時後工作人員才會到(那時已經是半夜兩點半了)或是去附近的另一間旅館。我正在請他幫我確認那間旅館一定有客房,免得白走一趟時(等了超久,不知道那個先生到底有沒有聽懂我的話),來了一個住客,看我們拖著行李半夜在飯店前徘徊,很好心地開了飯店門後請我們到lobby坐。我猶豫不知該拿著話筒繼續等待還是跟著進去,最後還是掛上電話進了飯店。這個先生長得有點像常在日劇出現的配角演員(不記得姓名),好心地問我們碰到什麼問題。我把飛機慢分以致沒趕上check in的事說了後,問他能不能幫我們叫一輛計程車,好到下一個飯店。這個從滋賀縣來工作的園林師先用網路確認了我們要去的那間旅館也已經關門之後,再幫我們找了離此不太遠的另一間保證二十四小時開門的旅館,訂了房後又幫忙叫計程車,然後陪我們坐在大廳等車子。我們能碰上這個好人真是太幸運了啊!大約等了十來分鐘計程車才到,這位先生送我們到大門口,和司機交待好,目送我們離去才回到飯店。若非他的幫助,我估計我們大概會坐在旅館門口三個小時等飯店再度開門,而第二天一早再去參觀工廠,我們大概會臉色超慘吧!

這就是我們這一次去日本的開場。我其實原來想用「帶著衰神去日本」當標題,但是雖然我們坐的每班飛機都delay,我們到底沒錯過任何一班機,而且安全順利還外加免費到達飯店,還碰上貴人相助,我個人覺得很是幸運,根本是福神相隨,一路化險為宜,因此特寫此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iunilsson&aid=65146181

 回應文章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0 01:33
如此說來國泰真是不錯的選擇,每次在日本都會遇上溫馨的人事,這也就是我愛去日本的原因之一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6-08-20 21:54 回覆:

這次真的很幸運搭了國泰的機,如果是歐洲的航空公司,我們能得到的服務就大概很有限了。而且他們負責到底的態度真的讓人折服。我本來已經有了自費從機場搭計程車去豊田市的心理準備了(如果那時還有計程車可以搭的話),沒想到他們硬是準備了一台大巴來載我們這幾個乘客。

這次在日本的回憶的確都是快樂溫馨的,所以我和女兒都很想再去一次呢!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7 19:06
看你轉了好幾次飛機,不算delay的話,你這一次旅程要經過幾個機塲,花多少時間?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6-07-28 00:43 回覆:
我從哥本哈根到台灣的話,都要轉至少一次。但是有的航線要轉兩次。通常會先轉英國或德國等大城然後再轉曼谷香港等大城。沒有直飛班機。我喜歡坐國泰,要轉兩次。華航或泰國航空或阿聯酋航空只要轉ㄧ次。不過國泰班機很多,一整趟下來也只是坐二十個小時左右。我們台灣小,丹麥也小,不容易有直航機。如果是到日本或泰國就沒問題。直飛日本很快,只要十一個小時就到了!好羨慕!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運
2016/07/26 11:26

真的好幸運的你們~

旅遊,還真的需要些好運氣呢!

可蜜就發現,有人天生就是會有這樣的好旅遊運,有些人則不然呀!

總之,能開開心心出門,快快樂樂回家,就是一趟好旅程!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6-07-27 04:50 回覆:

我覺得這次的旅行真的一路都很順風。雖然班班飛機都慢分,最後還是平安到了。而一路上幫我們忙的人實在太多了,讓我和女兒對日本都留下了好印象。

第一個晚上沒住到的那個飯店本來應該會因我們沒有即時show而扣我們一晚的錢,但截至目前信用卡還沒有被扣款的跡象。大概是因為我們最後還是到了,還把他從床上吵醒,說了好一陣子話。


小蘋果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9 03:52

上次去日本前,在銀行換日幣時

老公在旁邊說風涼話,說日本有什麼東西好買的,換那麼多錢沒用

玩回來還要再換,會損失匯費,氣的本宮當場叫他閉嘴

說老娘好心花錢請你去旅行,你還在旁邊囉唆個什麼勁?!

等換錢的時候,問他想要多少日幣買東西?

他說沒什麼想買的,頂多兩萬日幣就差不多了!

本宮很大方地以德報怨給他五萬

但是後來這鄉巴佬到了日本眼界一開,見到什麼都要買

像自己家是開印鈔場的小開一樣亂花錢

不單單把自己的五萬花掉,還來調本宮的額度去花

到最後這失去理智的敗家子連刷卡花了本宮快30萬日幣.....怒吼

這就是我不想再帶這傢伙去日本的主要原因.....詫異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6-07-19 05:59 回覆:

哇你家老爺真能花啊!那這樣比起來,我和女兒還算挺能自制的嘛。

我當初去換錢時原想多換一點,但是我們這兒的匯兌店竟然只能換給我七萬日圓,只好到那裡再提錢,還好提得出來,不然下場大概很慘。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6-07-19 06:00 回覆:
老實說,我和女兒到了那兒也覺得自己很像鄉巴佬。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3 19:11
上回搭罷工航空去日本 航班DELAY兩個半小時 只有礦泉水和兩瓶可樂烏雲飄過有一次從上海回台灣 也是 但那次有被請到貴賓休息室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6-07-13 20:50 回覆:

這次我們被國泰照顧得太好了。所以雖然班班都延誤,我們仍一點怨言都沒有。

大概個人運氣不錯,坐的飛機很少有慢分太多的時候。不過我第一次出國也碰到誤點三個半小時的情況。那班機也是罷工公司的,我記得也是什麼都沒有。

回歐洲時我們很早就到機場丟行李,地勤說我們太早了,還要等一個半小時才能讓我們丟。正當我很為難時,她說那要不然提早一班機走吧!這樣就不用煩惱了。我們就早一個多小時到香港,然後又高高興興在香港吃飯。實在太好了!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 !
2016/07/11 12:29
人生 如戲如夢, .....   三條線哦
懇請不吝賜教?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6-07-11 18:11 回覆:
呃? 謝謝。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1 09:27
帶行李箱去日本拼經濟,好阿沙力大笑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6-07-11 18:10 回覆:

是啊!我們待在日本七晚,又吃又喝又玩又買,真的幫了安倍首相不少忙。到台灣時行李箱已經很重了。還好在台灣『卸了一部份貨』,繼續促進台灣經濟,但是沒有玩也買不多就是。(台灣好熱,真的熱到怕!)

我們去日本前我還三番兩次告訴米亞:聽說日本很好買,我們一定要hold住啊!結果,我自己沒hold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