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台吃餅小感
2015/11/08 00:34:01瀏覽1609|回應4|推薦56

今年暑假我沒有回台灣。因為女兒的手術,我覺得最好不要坐長途飛機,讓背部負擔加重,而且夏天實在太熱了,還是待在涼爽的瑞典好了。女兒認為自己的生理狀況應該是可以應付長途飛機旅行,但還是認同我的說法,沒有吵著要去台灣。

秋天時我買了機票,在十月底帶著女兒回台灣一趟。因為瑞典的學校那時在放秋假,因此我們在台灣停了足足一個星期。我那個什麼都要有自己意見的老媽嚷嚷著要我退票,別回來,『機票貴森森,只回來一個星期太不划算了。』但是她那個也是什麼都有自己主意的女兒自然是聽不進去的。

我這次還破天荒坐了華航的飛機來回。我家老爺說我小氣到和自己過不去。其實別家公司的機票更便宜,但是我就是很想坐一次華航啊!

回家前和家裡通話時,弟弟的小四的兒子no. 1(是弟弟的兒子念小四,不是弟弟有小三小四啊!弟弟養活正妻已經很辛苦,沒錢養小三小四;憑他的條件,應該也不會有小三小四來倒貼。)高興地告訴我說他的英文班老師送他禮券,他打算留下來,等我們到了後買Pizza Hut請我們吃。(媽媽家隔壁最近竟然開了一間Pizza Hut!這個鳥不生蛋的小鎮也終於有了一點“春天”的氣息! )

因為只在台灣一個星期,所以沒時間去找朋友,就由朋友來找我了。朋友帶了高雄的茶葉和特產來訪。她知道我喜歡吃舊振南的月餅,但想到我媽已經冷凍幾盒月餅要我啃了,就改買我從沒吃過的“餅”。還強調:“據說外國人都說很不錯!吃吃看吧!”

第二天早上,米亞起床後我就奉上一塊“餅”(實在不知該叫它什麼。)當她的早餐。我順口說:“阿姨說外國人也喜歡吃,你吃吃看吧!”米亞聽到後也高高興興地打開來咬了一口。然後滿臉歉意地對我說:“我沒有覺得很好吃!”“真的啊?那我幫你吃掉吧!”這時我才看到這塊外表有點類似台式月餅的大餅內部長什麼樣子。

然後決定幫它取一個很好聽的名字:十全大餅。(雖然和台式月餅有點像,但大了一點。)

因為這個餅裡面什麼都有。

這個餅裡面什麼都有。

這個餅裡面什麼都有。

外面沾有白芝麻,裡面是台式酥皮,有一層的紅豆沙,一層肉鬆,一層麻薯,還有蛋黃。你想像中的台式大餅該有的東西,它通通都有了。都在一個小小的餅內!

如此『綜合』口味的餅,我是第一次吃到。我想這種餅應該是會很受歡迎的吧!因為非常有時間及經濟效益啊!非常對台灣人的『多方位』胃口。但是“外國人也喜歡”這個我就要打個問號了。至少我的外國女兒就不這麼喜歡。

那我覺得十全餅好吃嗎?我是土生的台灣人哩!答案請看上一段。

不過這麼有特色的餅什麼都有,反而變得沒有特色了。只能有“每一口都有不同的口感”的感覺。到底這是不是一個成功的餅呢?看他賣得這麼好,應該很成功吧! 以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iunilsson&aid=35133227

 回應文章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2 13:39
一個星期真的好短。我也是娘家全在台灣。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5-11-12 16:03 回覆:

不過妳媽媽常到美國住,不像我,這十五年來,爸爸從沒來過瑞典,媽媽來過兩次,每次留一個星期。我和姊姊感情很好,一年見一次,有點少。就是女兒,也是很喜歡和表兄弟姐妹見面的。

最近我一個半阿豆啊學生的奶奶從葡萄牙來訪,住了好幾個月,他媽媽的親戚也從中國來玩,整個家擠滿客人。後來大家幾乎同時回國。我這個十一歲的學生竟然難過得哭了很久,連功課也無心情寫了。真是個心實的孩子!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5-11-12 16:03 回覆:

不過妳媽媽常到美國住,不像我,這十五年來,爸爸從沒來過瑞典,媽媽來過兩次,每次留一個星期。我和姊姊感情很好,一年見一次,有點少。就是女兒,也是很喜歡和表兄弟姐妹見面的。

最近我一個半阿豆啊學生的奶奶從葡萄牙來訪,住了好幾個月,他媽媽的親戚也從中國來玩,整個家擠滿客人。後來大家幾乎同時回國。我這個十一歲的學生竟然難過得哭了很久,連功課也無心情寫了。真是個心實的孩子!


小蘋果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9 02:07

回去一週真的太短了.....我寧願七八年不回去,然後回去待久一點

(說是「久一點」,也不過就兩三週....害羞

話說回來出國太多年的人,回台灣大概也不太習慣吧?!,

為什麼機票貴也想坐華航??懷疑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5-11-10 00:18 回覆:

小蘋果的媽媽全家都在美國,不需要常回台灣省親。米亞的媽媽單身在瑞典,娘家全都在台灣,很有常回台灣的必要。只回去一個星期,是有點短,但也夠了。下次還想先去日本一星期後再回台灣一個星期呢!

為什麼想坐華航?大概是因為上次坐長榮的,感覺很好。我們這兒沒有賣長榮的機票,只有華航的,所以就訂華航的了。我覺得坐這種”講台語也可以通”的飛機很親切。吃的東西也比西方航空好吃許多。不過時機歹歹,覺得每家航空公司都在省。他們倒給我的白酒就只有五十CC左右,感覺好像在喝威士忌還是白蘭地。而且沒有再補一次。喝可樂則是給100CC。不過其他航空公司也很省。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8 22:19

我還沒見過這樣的"餅", 看妳的形容就當作是嘗鮮也滿有意思的!

外國觀光客的口味真的與本地人不一樣, Mia's mom 難得回來, 真的要好好享受道地的家鄉味!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5-11-08 23:12 回覆:

這個餅對台灣人來說應該是挺好吃的。因為什麼都有,誰都不得罪,差點幫它取名”院長餅”。

回台灣我也是很想吃很多我懷念的東西啊!像是竽粿,菜頭粿,碗粿,紅豆餅,鹹酥雞和麻薯。只是想吃的東西多,胃卻有限,媽媽每天都煮得很烹派,吃完正餐已經吃不下小吃了。

今年回國前特別想喝杏仁露,結果在家鄉菜市場發現有現磨的杏仁粉,趕緊買了一斤杏仁,半斤黑芝麻。帶回瑞典來喝個過癮,感覺真是太幸福了。下次還想買點蓮藕粉回來泡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8 10:17

當在地人說「外國人喜歡」的東西,我都沒有信心。

事實上,外國人對這種事最講客氣的禮節了,再不愛吃,也要說 Fantastic。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5-11-08 22:55 回覆:

沒錯。外國人很有禮貌,但是不少外國人不太喜歡又甜又鹹又包蛋黃的糕餅。我看到這個餅又有肉鬆又有豆沙時就哈哈笑了起來,因為朋友說的外國人若不是很特別的外國人,就是很有禮貌的外國人。

也許鳳梨酥比較對外國人的胃口吧!?

以前我曾買綠豆椪送給當時的男友,現在的老爺,我家老爺吃了一塊後失望得很,說一點味道都沒有,還乾得要命,根本吞不下去,最後都扔了。讓我聽了臉上三條直線,暗罵他『這個不識貨的老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