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美人魚
2009/03/23 17:38:43瀏覽411|回應0|推薦5

  

Mia從小就很愛玩水。她兩個月大時﹐我會在浴缸放點水﹐將她平放在浴缸裡讓她玩水。她總是踢水踢得很高興。媽媽聽我這樣做時很緊張地說﹐這樣會讓耳朵進水﹐發炎就不好了。因為這裡的護士說這裡的水不髒﹐應該不會有事﹐所以還是這樣幫她洗澡。一直到她可以自己站著讓我沖水才停止。不過也還是讓她坐在浴缸裡玩水。

 

五歲那年夏天就讓Mia開始上游泳課。我的打算是﹐我和Calle體育都很差﹐Mia的體育一定好不到哪。與其以後被同學笑﹐不如先學會了﹐早人一步。那時很怕她會怕水。沒想到她很喜歡上游泳課。雖然吃了水﹐鼻子不時嗆到水﹐也還是笑嘻嘻地學。當其他人都學會漂水時﹐她還是不會竅門﹐可是她也不氣餒﹐還是笑嘻嘻地學﹐讓我很是安慰。學了大半年後換了兩個教練﹐其中一個是游泳選手出身﹐大概教法得當﹐所以Mia進步得很快。這個學期那個班因為時段不好﹐排在星期五的六點四十五分才上課﹐來報名這班上課的人大減﹐都跑到別的時段去了﹐只剩下四個人(應該說只剩兩個舊生﹐又來兩個新生)﹐但是教練還是兩個﹐所以學得特別好。看到前面幾班都有十五位的學生配上兩個教練﹐而Mia這班只有四人時﹐心裡就覺得這班好像VIP班喔。

 

年底前教練就覺得Mia那一班的孩子可以開始拿金企鵝徽章了。要他們都到深水池跳水加游仰式和蛙式各十公尺。結果每個小朋友都做到了﹐高高興興地拿到了徽章。後來因為Mia一直有體重上升的疑慮﹐所以我就每次都提早40分鐘左右到泳池讓她多玩點水。這時她就會自己到深水池那兒玩水。好玩的事﹐這些小孩在上課時都是照老師說的方式一板一眼地游﹐但是自己玩的時候就手腳亂動。深水池有好幾個跳板﹐每次都有很多小孩在那跳水。Mia總是很羨慕地看他們跳﹐看得出來她也很想跳﹐但是跳板實在很高﹐離水面約一點五公尺。有個星期不知為何沒有小孩在跳水﹐我告訴Mia想跳就要趁現在沒人的時候﹐才不會覺得很緊張。結果Mia從最小的跳台先練習﹐竟然沒被嚇到。後來跳了約五十次﹐跳得很高興。她也想到跳板上去試試﹐但走了過去又走回來﹐因為跳板實在太高又太遠。不過我看她躍躍欲試的樣子﹐相信她下一次就會去跳看看了。到了第二個禮拜她又試了好幾次小跳板﹐我一直鼓勵她去跳高一級的跳板。她還是怕得很。我提出了她若敢跳就給她五十塊的「賄款」﹐這個「錢鬼」想了又想就去跳了。看到她下水的那一瞬間我也很感動。(殺了我﹐我也不敢跳下去。)上岸後的第一句話就是「媽媽你欠我五十塊。」然後又去跳了好幾十次。每次Mia嘗試新的東西時﹐我都在場﹐讓我也感覺到興奮的心情。二姐說有了小孩就有了第二次的童年﹐這話果然不錯。我的童年過得很快樂無憂﹐希望我也可以給她一個這樣的童年。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iunilsson&aid=2774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