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啊!我來到的真的是桃園機場嗎?
2017/07/19 18:46:07瀏覽3451|回應11|推薦76

六月在日本玩了一個星期後,我和女兒坐了和去年一樣早上的班機回到台灣,中午十二點半左右到達。但是排隊等入境的時候,大概是因為有很多班機同時到達吧?國際機場入境大廳外國人入境處擠得水泄不通,數百名外國旅客排在五六個移民官櫃檯前,等著入境。隊伍長到快要到免稅店了。來這個機場這麼多次,還是第一次碰上這個景象,真是嚇了一跳。大多數的台灣旅客都可以走快速通道,或者走國人入境櫃檯,基本上沒有排長隊的這個問題。我和女兒拿的是外國護照,在彎蜒的隊伍中等了近九十分鐘才輪到我們,這之間也沒有任何工作人員看出有何異狀,而來幫忙減少人龍,只是任由這些外國旅客排長龍,大家可以想像其他的外國旅客的排隊心情是怎樣的。我反正是排得一肚子氣外,也對這個機場的工作人員的工作效率大失所望。我們去拿行李的時候,螢幕上已經完全沒有我們班機行李台的資訊。我們不知道行李在哪一個架台,還得到航空公司的櫃檯詢問。

從來沒有在去哪一個國家入境的時間要排如此之久,就連去蘇聯國家也沒有碰過這種「勝況榮景」,我當時真的有來到了第三世界國家的fu。我不知道周圍的旅客心裡是怎麼想的,但是如果我受到如此的待客之道,要我再來第二次,大概是不可能的了。桃園機場在花了巨資替機場改頭換面的同時,是不是也要適當地改進軟體建設呢?

在我們沒好氣排隊的同時,我也有充分時間觀察周圍的旅客,我周圍旅客有日本人、韓國人、香港人、泰國人、越南人以及歐美人士。沒看到什麼中國大陸旅客,當然,也許是因為當時沒有從大陸飛抵的班機啦。不過一年前我們也是搭同一班機到達的,那時周遭一起排隊的旅客大多是陸客。前年九月以及去年六月回來時到處是陸客口音的入境大廳盛況不再。不禁要說,政府排陸的政策真是做得太好了,陸客果然都不再來了,果然還給台灣一個安靜的環境,這可以算進新政府的政績之一吧。

好不容易排到我的時候,我旁邊櫃台的一位旅客(不知哪國人,說中文),被移民官退了兩次入境卡,應是沒寫清楚在台居住地的地址,大概只寫旅館名,被關員發落到旁邊寫地址,她不清楚詳細地址,只寫了台北市敦化南路(還是忠孝東路?)四段,又被退回去。那個旅客一臉無辜無助狀,看了令人同情。當然規矩還是要遵守,如果規定要寫詳細地址,那關員當然有理由請旅客補齊資料。但是那位關員的態度及說話方式實在“台味”甚濃,她直接對旅客說:“小姐,你寫敦話南路四段,我怎麼知道是哪裡勒?”那個小姐說:“我也不知道幾號啊!我只知道飯店的名字!”“那我不管啦,你去查清楚再來!”(對話大致如此,並無誇大或醜化之處。)我覺得這位關員應對態度應該可以做得更得體一些,更職業化一些。她可以說:『這位旅客,您沒有填寫詳細在台居留地址,請您到旁邊補填好後,我再為您服務。』

在政府“積極”開發觀光客源的同時,希望站在第一前線的機場也能加把勁,善待這些觀光客吧!

PS 在吐嘈了我其實很喜歡的桃園機場後,我也想說說桃機的好話。

我和女兒又到機場準備回歐那天,check in之後就直接到地下室的美食街去吃晚餐了。可是我們從前門走到後門,都找不到一張空桌。這,不知道該說美食街太有名,大家都來這兒吃,還是因為有太多旅客留在這兒等飛機。總之,找不到空桌的我們最後只好到旁邊的西雅圖咖啡館坐。這兒燈光好、氣氛佳,和旁邊的美食街的吵雜相當不同。我們吃了一大碗才195塊的手打(我覺得是手打的)牛肉麵及兩百多塊錢的豬排咖哩飯,非常美味。我當下就和女兒說,到了香港我不要再去美食街吃東西了。她最好在這兒就吃飽一點。因為在香港的美食街不但東西貴也就算了(一碗拉面要一百多港幣,我覺得很沒有CP值),還要排長隊,外加忍受不耐煩的店員外(捧錢來捧場還要忍受晚娘臉),最慘的是常常找不到空桌可以坐下來吃。這樣相比下來,桃機這家文青味很濃的咖啡館的CP值真是太太高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iunilsson&aid=10675491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桃園機場
2017/07/20 01:02

桃園機場是國家的大門, 既然歡迎外國遊客來台, 相關措施應多些彈性, 排隊通關排了90分鐘長, 這也太不便民了! 

Mias Mamma當時即可向海關人員反應, 服務態度及應對也有待加強.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7-07-20 16:27 回覆:
重陽姐你好。這次的遭遇是我第一次在桃機碰上。真的認為桃機有必要好好改善這個問題才寫這篇出來。暑假開始後外國遊客也許會大增,可以想像這種情況在這個時刻會每天上演,桃機真的有改進的必要。以我自己當觀光客為例,碰上對客人不上心的餐廳我是絕對不會來第二次的。(所以我很不喜歡去意大利。)而機場是給觀光客這個國家的最初印象的地方,因此,真的要加油囉。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7-07-20 16:37 回覆:
意大利躺著也中槍!哈哈!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7-07-20 16:37 回覆:
意大利躺著也中槍!哈哈!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7-07-20 16:37 回覆:
意大利躺著也中槍!哈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