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節快樂
2009/05/14 04:42:01瀏覽699|回應3|推薦22

昨天逢人都會禮貌性地寒暄:「母親節過得愉快嗎?」大多稱讚天公作美,怡人的氣候下烤肉過節。

我當天起得早,想趁孩子沒醒,給自己些時間和空間沉澱。所以天剛亮,借走兒子的ipot,閃電「奪門」出走,深怕驚醒孩子,給自己的禮物就泡湯了!

沿著池塘邊跑,慢慢得呼吸也喘了起來。今年花粉雖不厲害,卻老是乾咳;擔心犯氣喘,藥沒帶身上,也就不央求有氧心肺功效。路上安靜得只見加拿大野雁。紐約長島一帶,幾乎成了牠們的「vacation home」,一年四季看得到。不過此時卻有好多剛孵出的小野雁,牠們同醜小鴨一樣,跟自己的父母長得完全不像,鵝黃色毛茸茸的,著實可愛。

正想著小雁可愛的模樣,也被帆船點綴的海灣著迷;突然路邊亮出一隻野雁,嘶牙裂嘴得朝我示威。以往也碰過這種情形,有時不計較, 繞個彎,雙方相安無事。有時也跟著鬥起來...心裏嘀咕著可能是太靠近巢穴,野雁就對我衝來了,我倒退幾步,心想這傢伙不好惹,牠卻像個日本自殺轟炸機,往我頭頂俯衝 。 從沒被任何「禽類」追趕過,(倒是被流浪狗跟過) 嚇得轉身逃跑;心頭還一上一下撲通不停,卻不自禁得爆笑起來。不知為何,感覺像在自導自演一齣喜劇。 四周環顧一番,幸好沒有觀眾。

一邊訥悶如此荒謬搞笑的插曲,一邊繼續忙裡偷閒地晨跑;發現前頭有輛車停在馬路當中,我猜到一定是等野雁過街。上前一看不禁莞爾:兩對野雁行分二路,領著十來隻小雁。各別有一隻大雁留在隊伍後頭,一樣的嘶牙裂嘴,卻是憂心慒慒得領孩子們去覓食。 車裡的駕駛是個中年婦人,她搖下車窗,禮貌的微笑說:「多可愛,真感人。母親節快樂。」我做了同樣的回答。心裡捉摸萬物的天性,對子女的愛是沒分別的。母親這份天職,樸素也高貴,因為是愛的付出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eong&aid=2942921

 回應文章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氣喘病
2009/10/30 23:50

有人試過用笳苳葉包裹土雞放鍋子內〈鍋底鋪滿海研〉小伙烘煮40分鐘悶10分鐘即可食用

常常吃最後氣喘不見了完全沒有副作用

參考看看吧

powerful(tinaleong) 於 2009-10-31 08:09 回覆:

好感動,謝謝hada的貼心,我會盡力找這兩樣食材。感恩啦!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9/05/20 10:18

很溫馨的畫面

動物皆有情

祝福 愉快

        水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前也曾兩度被鳥直衝
2009/05/15 22:16

擦頭而 過

後來得知該鳥係在附近紮巢郛蛋

powerful(tinaleong) 於 2009-05-16 03:10 回覆:
是吧。兒子說必定是雁爸爸,我想也對,"公的"比較"territor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