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童及青少年的躁鬱症(Bipolar Disorder)
2009/02/07 00:22:43瀏覽1082|回應2|推薦10

這不是新聞了, 但事態嚴重, 所以還是拿出來討論:

紐約時報2008年6月8日登出大幅報導,  三位哈佛教授/研究員 (Dr.Joseph Biederman, Dr. Timothy Wilens, and Dr. T.J.Spencer) 私下受賄於藥廠, 自2000-07 間分別納入私囊一百到一百 六 十萬。(平均一年22.6萬美元) 因未申報於所屬學術機構, 經參議員Grassley揭發。 偵詢時竟聲稱忘記申報並無心觸犯法規。 寡廉鮮恥之極還在後頭。

Dr.Biederman 是小兒心理病理權威(Pediatric Psychiatry), 他一手合法3-4歲小兒躁鬱症藥物。他與Dr.Wilens 在【麻省綜合醫院】主控2億7千8百萬美元的研究基金。自1994-2003期間,  陸續接受各藥廠小額基金作研究發表, 小兒、青少年躁鬱症的診斷與治療激增40倍; 成為擁有115億美元心理治療藥物的市場中, 成長最快速的消費群。

有關此病症, 可去以下National Institute of Mental Health網站搜尋(有翻譯)

 http://www.nimh.nih.gov/health/publications/bipolar-disorder-in-children-and-teens-easy-to-read.shtml

現在美國小學保健室裡, 等著吃鎮靜劑的學童比接受氣喘吸劑的學童還多。只要輔導老師和級任老師協商後, 經過心理學家評估, 通常都以藥物控制那些情緒不穩、行為失控的學童。很少家長反對, 因為他們也束手無策。最近卻聽說女兒的朋友, 也曾被學校列為用藥對象; 身為教授的父母強烈反對, 常被學校請去會談。去年因她父親調職, 全家搬到康乃爾大學附近, 新學校老師測出她IQ高達140, 也從未在藥物上堅持。年初她來玩, 媽媽說她適應良好, 很喜歡上學了。 這對父母一路堅持走來是值得的。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eong&aid=2623756

 回應文章

之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直以來
2009/02/14 11:37
我也認為美國對ADHD用藥的規定太鬆了 這篇文章是很好的警惕 謝謝分享
powerful(tinaleong) 於 2009-02-14 12:59 回覆:
剛讀了妳給貝姐的信, 很感傷。 因為小女兒自出生就與異位性皮膚炎纏鬥; 瞭解妳的無力感和挫折。 安慰和鼓勵的話也聽多 ,所以提醒妳,定位妳要給孩子的成長經驗: 是多數人評定的正常? 還是神給妳的寶貝? 妳人生的功課 ?只有妳是她的advocate, 妳得堅強,透過涉略、詢問、support group 帶著她自信踏出去。不要先懷疑或否定自己,母愛都偉大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onflict of Interest
2009/02/07 02:57

工商界與學術界的很多研究計劃,法律很難規範,真的是得靠著專業人士的職業「道德」來維護了。這種事其實還頗常見的。這幾位研究人員的學術生涯應該是已經結束了。法律上可能最多以逃漏稅起訴;若連稅都繳了,可能更可辯說沒有「犯意」吧!

powerful(tinaleong) 於 2009-02-07 05:37 回覆:

只是把孩子健康和天下父母心當籌碼 這比Wall Street exectives or Bernie Madoff低劣. Sick to my stom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