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是手機惹的禍(二)
2009/01/28 12:57:01瀏覽616|回應1|推薦9

上星期五趕著買菜時, 接到學校電話. 訓育主任哇啦哇啦解釋, 我的神經已緊張得打結. 直到我聽到"suspended"(相當於記過), 兒子已被處分星期一不得上學. 腦袋頓時清楚了, 也不管身旁拋來的眼光, 母親保護孩子的天性,驟時使腎上腺素高漲. 劈啪劈啪地質問事情原委. 當我嗅出嚴重性, 和對方閃爍其詞與輕率態度.  推車一放, 趕回家給老公電話.

我一進門, 也忍不住拉高嗓門. 兒子邊哭邊告訴我, 他只是借同學的手機 ,好玩隨便輸進一個號碼. 寫了 "FxxxxU", 不知怎麼就送出去了. 他愧疚得 一直哭, 哽咽地說對不起我,罵自己笨. 當場我知道他明白做錯事, 安撫他的情緒, 趕緊看事情有無挽回餘地. 畢竟無心之過, 可從輕發落.

校方態度強硬. 我指責他們質問孩子的方法和過程有欠職業水準. 而且訓育主任避重就輕, 說話前後不一致 ;甚至謊騙家長, 想一手遮天. 校長也不讓步, 連這事發生在一個月前也不知, 怎能把此事跟近日其他孩子在校車上的過失, 一併追究處理. 十二歲的兒子壓根以為簡訊沒事了,  因為也不知送去哪?

總之, 兒子接受了過分嚴厲處分. 看他心裡很不自在, 我帶他去逛書店散散心. 中飯時把這次事件反省一次, 教他為自己的過失負責, 一時貪玩無心,也會後悔 . 唉! 看著他啃書的模樣, 我明白自己據理力爭的勇氣哪裡來.. 因為只有我是他的發言人(advocate)! 其他人有各自的立場, 甚至偏見; 千萬別以為學校就是對的, 照單全收. 我必須保護他, 至少要把大人世界無知的傷害降到最低!  所以開誠佈公與學校溝通, 雙方能瞭解對方的立場 尤其拉近文化差異造成的距離感.

今天到了學校, 我們夫婦倆聽了校方的說明;  仍堅持我們的不滿. 要求他們合理與我們配合,才能顧及家長和學生的權益. 校方也默許. 表示他們一致認同兒子的認真與合群. 希望不傷害關係. 我禮貌性得點頭 ,有所保留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eong&aid=2598116

 回應文章

長虹歌手 也是築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貳過
2009/02/04 10:33

家長認為時間有差別.學校認為事情無差別.這就是雙方各有立場吧.如果學校能把時間差和行為背景納入考量.處分可以更細膩得當些.

家長已經盡力了.只要能使孩子記取教訓.讓他越有信心不會再犯.就越能釋懷.再專心努力學業為要.


歌如長虹 心如長虹
powerful(tinaleong) 於 2009-02-04 11:41 回覆:
謝謝彭兄提訓,我學會從容些。希望您一切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