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博士= 高官?
2009/01/22 12:15:30瀏覽647|回應1|推薦10

引用文章博士當高官,人民繳學費

拜讀您的大作, 不禁熱血沸騰. 眼見台灣新政府主政七個月有餘, 貶多於褒. 又遭全球金融海嘯狂襲. 民生不計. 對岸一喊話, 台灣媒體就起颱風, 彷彿無一刻安寧.  國富民安簡直成了天方夜譚.

學歷高, 實在不能證明有為於仕途. 但是, 若選擇有限, 乏善可陳. 是不是從教育制度篩選過的來議選? 不然我們為什麼逼孩子擠破頭進好大學? 學論對, 學接物,  學黨政. 

歐巴馬新內閣清一色常春藤, 也是前柯林頓總統的人馬.  許多在野反對黨相當不看好. 但是他了解, 在非常時刻, 經驗舉足輕重; 他更要聰明人來挑戰自己.  因為沒高度清晰思考力和服務熱誠, 連政務經驗豐富的前副總統錢尼, 都可斷送美國世界大國的地位. 所以是: 學問+經驗+品德=好官. 問題是台灣所謂"有學問的",  都不愛問. 因為從小沒養成發問的習慣. 顯然"溝通"就成問題. 經驗, 品德就加減看囉...

最終仍在於元首是否有遠見,  了解國際趨勢, 善用外交聯盟. 累積智慧而非任人(民調)擺佈. 至於用人是否得當, 其實在媒體的放大鏡下, 難免有欲加之罪, 何患無辭的弊病. (炒作新聞) 一心要見醜, 好東西出來也沒雅興鑑賞.

台灣執政者面臨的挑戰, 論質絕對與美國不相上下: 台灣有外勞, 美國有非法移民; 兩國都受金融海嘯狂襲-- 經濟滯怠, 失業, 倒閉, 房屋滯銷. 美國人還怕生病, 沒健保. 台灣人因扁捲進無底漩渦. 無法潛心排除藍綠芥蒂,面對真問題-- 救經濟! 救經濟!

廢除種族隔離的四十年後(Civil Right Bill), 美國已選出第一個黑人總統 難道我們台灣人無法割捨罪證確鑿的前總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eong&aid=2585455
 引用者清單(1)  
2009/01/24 18:40 【長虹歌手】 淺談報業經營之方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1/22 13:33
對博士的迷失,學位的迷失~無濟於事。
powerful(tinaleong) 於 2009-01-22 13:53 回覆:

迷失是來自文化 歷史的承襲

但社會結構不再是簡單以農為主或世襲

讀書人比比皆是 品德高上卻寥寥無幾

提升國人的文化智識才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