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類義大利麵煮法(素食佳餚)
2009/01/10 13:43:04瀏覽1316|回應1|推薦6

我兩個小孩超愛義大利麵, 但 丫頭不太愛蕃茄醬. 所以對下面介紹的食譜, 我試了很滿意.

材料-- 1個小洋蔥切小塊, 1杯洋菇 切片, 2片大蒜, 核桃半杯烤香,  3/4-1杯  parmigiano Reggiano, 半杯白酒(可略), 4杯高湯 , 1湯匙巴西里/or sage, 義大利麵1盒折小段(沒錯, 讓小孩折, 破壞又不被罵. 爽死了!)

做法-- 1) 2大匙橄欖油炒洋蔥至透明. 約二分鐘 . 加洋菇 炒三分鐘 . 少許鹽巴, 黑楜椒調味.

          2) 加義大利麵炒約五分鐘呈金黃色, 加白酒(此時香氣四溢, 你會有大廚的滿足) 徐徐加入 一杯高湯和麵條, 待湯快收乾,   再加高湯. 重覆步驟三, 四次.

          3) 義大利麵熟軟(切記別煮太熟),  加cheese, 核桃和巴西利. 攪拌均勻即可

           4)  灑上少許cheese和巴西利裝飾 搭配香煎鮭魚(兩面抹鹽各煎 4-5分鐘, 再小火燜5分, 起鍋灑檸檬汁) 煎魚時間視魚排厚度, 若是fillet需時較短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eong&aid=2553112

 回應文章

infinite ligh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素食義大利麵很美味
2009/10/30 04:08

小小建議

不放魚也很好

那就更是一道素食

素食非常節能減碳,請大家多多支持


蔬食愛自己 愛眾生 愛地球
powerful(tinaleong) 於 2009-10-30 10:30 回覆:
其實我自己只吃素麵,鮭魚是備給小朋友補充omega-3。近來想對素食做番嘗試研究,有了心得幣與您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