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雪天 麻煩天
2008/12/20 04:36:16瀏覽543|回應0|推薦6

在美國東北部, 冬天風雪一來, 就像台灣的颱風天. 小朋友最樂, 賺到一天假; 只不過大人不見得放假. 原因是學校和校車公司有合約, 兩者都不願擔法律責任風險. 實在是美國人動不動就打官司:  咖啡太燙要告, 校車遲到家長等沒人也告, 家門口路人滑倒也告, 孩子在家被罰要告(report).  總之大家都怕事. 少做少錯成了作右銘 .

今早六點半就被學校電話吵醒, 說什麼礙於氣象預報風雪將至, 所有中小學停課. 當然爸媽還是得上班. 各家就開始求爺爺喊奶奶來幫忙顧孩子.

我趁雪還不大, 帶著女兒去採買周末的食品. 沒想到見不到一個推車. 果真超市裏頭人山人海. 許多媽媽牽著大的, 抱著小的, 熟訒得穿梭在冷凍食品和嬰兒食品間, 好不俐落; 不時還得追回跑掉的小孩. 真佩服他們, 我情願留在家跟孩子喝一天的牛奶.

提著五袋的食物回來, 正準備好好燉一鍋湯. 兒子學校打電話來說校車停開. 可是我明明一早打了電話, 確定校車正常運作. 這會兒雪勢越來越大, 半個鐘頭哪到得了學校接人! 女兒又容易暈車, 只好先把她送同學家玩; 我一個人"慢"車援子去.

車開快不得. 我剛出門, 到了路口車就打滑, 根本停不下來. 幸好對方來車謹慎慢行. 之後我一路禱告,戰戰兢兢, 還是打滑了幾次. 不過接到福星兒子後, 我很順利平安開回家. 家回成了, 湯可做不成了.  經過一個半小時的驚魂折騰, 決定慰勞自己一碗泡麵, 省點麻煩!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eong&aid=2488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