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錄音機媽媽
2008/11/28 06:38:53瀏覽473|回應0|推薦6

我常跟孩子說: 媽媽不是神精病, 也沒老人癡呆, 可我總覺得自己經常重覆老調.  他們若嫌我嘮叨, 就該自動自發. 

他們的確是嫌我. 可也少不了被我唸; 尤其我十二歲的兒子, 總是不耐煩地回我: ok, ok.  於是我忍不住又"放錄音機"開罵,  邊撿起地上的髒衣服. 邊重覆媽媽經.

上小二的女兒在一次小提琴練習中, 對我的錄音機手法非常反感,  甚至想放棄學習.

可憐天下父母心,我們不過希望孩子能學習獨立, 有進取心, 能從我們的經驗獲取競爭力 , 所以他們能進名校,  能進交響樂團,  能找到好對象...

天呀! 我還真發病了! 改變不了歷史, 只好奢求孩子配合, 彌補缺憾. 真該重新整理自己心態. 與其做個惹人的錄音機, 還不如做個啦啦隊長. 讓孩子從輸贏中學習. 對我來說這也是挑戰, 是學習.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eong&aid=2423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