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爸媽的信 (2)
2011/06/22 12:31:48瀏覽639|回應5|推薦42

爸 媽

從二月初開始  我的雙眼時而紅腫癢  時又好些 

臉上時而冒些痘子 時又消退 

反反覆覆  直到五月中才恢復正常  

前幾天 右眼又突然紅腫起來 奇癢難耐  只好再次去看家庭醫生 

醫生說  跟上次一樣  還是過敏

至於對什麼過敏  未經詳細測試是不會有答案的 

我想只是過敏  不是什麼大問題  也就沒有用藥 

隔兩天 症狀果然又減輕些

但今天起床後  右手腕又酸麻起來 

不知是不是這幾天用電腦太多以致舊疾復發

小的好心遞給我一大片薩龍帕斯  說 : 剛好貼額頭上

(他以為我偏頭痛又犯了 ?)

我沒好氣的說 : 你沒聽你媽叫手痛叫了一個早上啊 ??  幹嘛貼頭上  ?

他說  : 相聲裡說的 ~~ 萬能的膏藥就是 :

右邊痛  貼左邊 

上面痛  貼下面

正面痛  貼背面 ……     

這個二百五  魏龍豪 吳兆南聽多了 !!

別擔心  我已經貼上薩龍帕斯了 !  貼手上 !!!

來此十五年  若非這次自身經歷 

過去對於朋友或是安安因過敏而痛苦  其實都沒有特別的感受 

正因我欠缺悲憫  老天才用這種方式讓我學習   謝謝老天的栽培 ㄛ!!

這幾天花很多時間在電腦上  努力找資料 

從一個地方如何去到另一處  ? 搭什麼車 ? 何時出發 ?

要如何獲得千里之外的訊息 ? 靠電腦的網路 !!

從電腦螢幕找資料的同時  還邊聽音樂 

我是沒時間利用電腦看電視台的綜藝節目或連續劇  

我利用電腦的本事也很有限

但現在的孩子個個精於此道   會使用的軟體  會操作的功能 

比我可強太多啦

我們以前在課堂上  以筆抄寫筆記 

碰到考試  要借同學筆記去影印  以補自己的不足

現在的孩子  帶小電腦去上課 

耳朵聽課  雙手在鍵盤上飛舞  一個按鍵就把所有的記錄存入小電腦中 

同學要借  也是一個按鍵就傳送到同學的電腦中 

他們早不用影印機了 

別對他們老坐在電腦前感到奇怪  他們身處與我們截然不同的世代囉 !!

七月一日要出發的機票  還沒買好呢 !

一開始  我只是單純的在等航空公司降價 

不負我望  從開始觀察到現在  一張票已經降了一百五十塊加幣 

但是  還是比我去年所付的貴一百 

所以  我天天上網瞄價錢和訂位狀況 

到了十七號  航空公司的網站上出現一個告示 

表示該公司正在與員工工會協商  朝著正面 雙贏目標進行 ……  

會不會罷工停飛啊  ? 我這下更不敢買機票了 它這麼坦白幹嘛 ??!! 

外國人的腦袋  真的跟我們不太一樣咧 !!

可是  除了溫哥華到德國法蘭克福的這段沒買 

後面法蘭克福到義大利波羅尼亞的機票和旅館  可早訂妥啦

這下我心慌得緊了 ~~~

知道我為什麼不買別家航空公司的機票嗎 ?

因為  別家航空公司的票至少貴了七百加幣 

我和小的兩人就差到一千四了  !! 

我現在這麼會打算  是爸和媽無法想像的吧 ! 

所以啊 ~~~ 不是不會打算  只是時候未到而已 !! 

我們就用這樣的眼光看安安好嗎 ?

其實她住在東岸四年  已經會打算了  開始的還比我早很多哩 !  

她前不久還說  她只買香蕉吃  因為它最便宜 !!

除了睡覺回住處 其他時間不是在圖書館就是在游泳池 

因為那兒用電用水  不用自己付錢 !!

(這點跟外公外婆也很像吧 )   

我也正在學習給她一點空間  一點時間  讓她用自己的步調學習這世間的一切 !! 

幫我一起祈禱  讓我七月出發  八月回來  一切順利

安安九月離台回東岸

十月初我回台灣的機票  已訂好

接著是十二月  小的要回去陪陪你們  這次放他獨自走一趟

列明後六個月的計劃   一一完成後  又到年底 

如梭的光陰  如逝的歲月  只有更添對父母的感恩和想念

保重啊 !!! 開懷吧 !!!

女兒

敬上

六月二十一日

註 : 因家父重聽不願用助聽器  家母有退化性失智言語無法清楚表達

故與二老(近九十)傳遞訊息 有賴傳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cpwang&aid=5351914

 回應文章

藍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一路順風玩得開心!
2011/06/27 13:33

出門千頭萬緒,一理就清,看來嘎嘎的媽還真是快手快腳,能幹的呢!

對於長住國外的親人,我們常是「望你早歸」;等回去後,又是「下次什麼時候回來?」

面對孝順的妳,不難想像令尊令堂盼女早日返家的心情!

764唐阿貴(tinacpwang) 於 2011-06-28 12:19 回覆:

多謝來訪

能幹也是不情不願的 

我的第一志願是做"貴婦"  

老抱著這個癡心妄想不肯放呢 !!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順利
2011/06/23 07:45

票好像訂了好久了啊

希望能順利

又能撿到便宜貨

玩一個月所費不貲啊

精打細算是必要的

我去玩時不住大飯店

橫豎睡一晚而已湊活著睡

省下的錢可以吃大餐

吃完大餐再多跑幾個地方消去贅肉

週而復始用這種看似節約又欺騙自己的方式玩耍

哈哈~最近台灣熱死了,回台要有心理準備啊

764唐阿貴(tinacpwang) 於 2011-06-23 08:40 回覆:
幾次自助旅行的經驗 讓我對找機票 旅館 地鐵  心得多多 信心滿滿
如有格友要反攻八國聯軍其五 ~~ 英法德義奧
可以找我交換意見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6/23 04:55

您是孝順的女兒

您的孝心,您的父母親一定會感受到的

祝您

愉快順心

764唐阿貴(tinacpwang) 於 2011-06-23 06:09 回覆:

"孝" 字真的不敢當

兄姊妹隨侍在側  個個都比我孝順

我是搞"笑" 比較多

父親以前常在電話裡問我 : 妳跟妳媽說什麼 ? 她笑得那樣 .....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乾物燥
2011/06/22 14:07

有點煩躁喔?

孩子貼心哩!

外出平安.

764唐阿貴(tinacpwang) 於 2011-06-22 14:33 回覆:

謝謝妳的關懷與祝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會觀照身旁的人 
2011/06/22 13:04
孝順有愛心 
764唐阿貴(tinacpwang) 於 2011-06-22 14:29 回覆:

離家這麼久又這麼遠

孝是一點也談不上了

數月前還天天跟我母親煲電話粥

現下 .... 只能寫寫讓我父親唸了 

出外的人  讓父母掛念  心裡很虧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