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65行之替寵物刷牙
2013/12/20 05:07:49瀏覽1354|回應8|推薦54

相伴十五年的長毛臘腸嘟嘟小弟在十五年前離去之前

"替狗刷牙" 這檔事 尚不在我的認知範圍內

走前最後的一兩年 齒齦發炎腫脹 流膿血 食慾不振 反反覆覆

最終他的吻部有一個直徑約兩公分的破口

視線穿之透之 可見齒和齦

******************************

鑑於此 十年前養了 Sunny 小妞時 便開始注重"口腔清潔"

******************************

讓這位非常有自我 非常有個性的喜樂蒂小妞 開口刷牙 自幼至今都是件極不易的事

就算牙刷放進嘴裡 她的頭左甩右甩 一下就把牙刷甩離嘴了

就算艱難的把牙刷放在她嘴裡 馬虎的碰了一下牙齒 也不保證可碰到第二次

就算不屈不撓的讓我碰了幾下 也只能算"單向刷"過去 不算來回刷洗清潔

就算跟她奮鬥了這十年 也沒有一次算得上"成功"

******************************

程序的最後 她還要擺出 " 臭牙刷 我咬你" 的勢態 悻悻地離去

每天我們都要堅持地 不向對方妥協地 打上這麼一仗 (睡前) 有時兩仗 (兩餐飯後)

******************************

只有一次 她不幸因意外開刀 獸醫趁著麻醉藥未消退前 順便洗了牙

換句話說 十年來 她真正刷乾淨牙只有一次

這不免令我憂心 實不願看到悲劇重演

******************************

朋友一隻與 Sunny 年齡相仿的白貴賓嬌娃 前兩年齒牙動搖 猶如操場上的鞦韆 推一下就晃幾下

現下打正前方看去 她已是無齒之徒 徒留左右兩邊的大牙 虛張聲勢

當"打死不退"皮蛋多多跳前跳後 惹她生氣時 她的嘴只能虛虛的含住多多的耳朵

多多輕輕甩頭 毫不費力就跳開 再不識相的繼續暴衝暴撞

只恨得白貴賓嬌娃 張著無齒之嘴 徒呼負負

******************************

被犬欺的虎 可能都是牙齒有嚴重問題的吧

******************************

通常吻部長窄的狗 (臘腸 貴賓 喜樂蒂 牧羊犬) 牙齒長得較密 食物較易卡塞其中

吻部寬圓的狗 (黃金獵犬 挪威納) 口腔面積較大 齒間距離稍寬 較不會卡塞食物

******************************

不久前 三隻狗都到獸醫處接受例行檢查和疫苗注射

操著義大利腔英語的獸醫翻看 Sunny 一口黃而垢的牙 回頭對我說 : lazy mom ~~~

我很不服氣

家裡天天有戰事 雖是"常敗將軍" 也不代表我 lazy !!!

檢查另兩隻狗嘴 可還我清白 !

******************************

於是約好時間給 Sunny 洗牙 說好不菲收費 並特別聲明 不麻醉 最重要的是這句 : 刷不到 不用付錢

******************************

我是抱著看他們出糗 + 恢復名譽 + 免付半毛錢的心態 帶著 Sunny 去獸醫診所赴約踢館的

那天溫度降到零下 穿著禦寒紅衣的 Sunny 有貴婦的優雅 極有教養的靜坐在診所地上 (這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此時差五分十點整

我先與獸醫先生寒喧兩句 再問過這位執行洗牙的小姐大名

她說 : 素姬

我也沒問她 : how to spell ?

我再問 : 多久後回來接她 ?

素姬說 : 差十分十一點時

******************************

我走出診所 心想 :

五十分鐘 ?

大概是花四十分鐘先催眠 ...... 咒語念好幾遍   但不成功

再花十分鐘與我的 Sunny 小姐唱 " 妳向前跑一步  我也追妳一步 在這刷牙道路上 留下了腳印無數" 

而妳精疲力竭 碰都碰不到 Sunny 的牙齒

最後妳會投降

妳會打電話給我 叫我馬上去接她

而且說 不收費 (這樣省下的錢 剛好可以買聖誕節的禮物分送校內和校外的老師們)

而我正在附近的咖啡店 杯子裡還有大半杯咖啡 溫熱猶在

我會跟妳說 : 給我幾分鐘 讓我把咖啡喝完就來

******************************

過了四十分鐘手機都沒有響 咖啡已盡 手上的書因為狐疑也有看沒有到了

決定走回診所 讓答案揭曉

結果我看到肚皮朝上的 Sunny

素姬小姐抬頭微笑對我說 : 她真乖 ~~~

******************************

事畢 我問素姬小姐 : 是不是大狗就不易處理啊 ?

素姬小姐說 : 我翻過最大隻的狗有一百二十六磅耶 ~~~

哇 !!! 那她要翻我 也很容易耶 !!!!

她還說 : 以這年齡的狗來說 Sunny 的牙齒情況很好 妳一定很努力地在替她維持

終於有人瞭解我的苦心 努力與不懈 我感激涕零地說 : 素姬 妳是最好的 !!!

******************************

至於這次歷時一小時的費用是多少呢 ?

是 35 罐 2 公升 的有機牛奶 !!!!  222 磅青干菜 !!!!

或者 3.18 堂鋼琴課 !!!!!   9.31 個月的基本手機費 !!!!!!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cpwang&aid=10026047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7 12:40
真是另一項有趣的專業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8 06:48

這個素姬太厲害了,狗狗服服帖帖,也算是特殊才能了。所以才這麼貴,為了愛狗只好破費啦。

我們家以前第一隻的天竺鼠死前居然花了500美金的醫藥費,結果還是沒有救活。買他的時候才30元。



須彌芥子~走向回春之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8 10:53

哈哈 孩子要給別人教

每次要幫我家妞妞貓 剪指甲 清耳朵 牠都死命掙扎

可是送給人洗澡時 牠就只是一臉委屈 "任人宰割"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5 17:22
呵呵~~連狗狗看醫生都乖乖就範~~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1 14:39
呵呵~好趣味ㄉ刷牙記..足感心耶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0 11:37

哈哈哈
好精彩的刷牙記
原來的盤算期待
全部落空

祝福聖誕快樂

764唐阿貴(tinacpwang) 於 2013-12-21 07:09 回覆:


機關算盡太聰明 (破功)  反算了卿卿荷包 (失血)

 


耶誕快樂 !!!!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0 10:21

樓下蘋果說的好﹐別心疼了!

我家第一隻狗﹐除了剛開始需要打的針外﹐從沒進醫院看過醫生﹐活到近16歲﹐走的時候也很爽快﹐還有她從沒有刷過牙。

現在這隻﹐已經五歲多了﹐到目前為止﹐也從來沒有刷過牙。

 

764唐阿貴(tinacpwang) 於 2013-12-21 07:16 回覆:

好山好水是無價的  其他都高價 ~~~  

我改喝普通牛奶罷了 ~~~~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0 08:55

哈哈. 別心疼了.

狗孫女前些日子不知為何拉肚子.

女兒女婿帶她看醫生照片子, 驗血.

費用和人看醫生一樣; 而且沒保險.

Apple

764唐阿貴(tinacpwang) 於 2013-12-21 07:01 回覆:
我有買陽春型保險  但尚未達給付標準
陽春保險包含因 accident / illness / dental 這些所產生的費用 
一年累計超過自付額 870 的部份都可以由保險給付  ( 預防針不算 )
 
大學主修"保險"   
數十年來  老師的一句話  不敢或忘  :
有錢的人掏口袋就搞定了  沒錢的人一定要買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