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途歲月---第一百一十九章 情感與羈絆 (二十五)
2016/01/27 00:00:00瀏覽167|回應0|推薦8
「好吧!我承認。當我無意間發現虹敏姐的想法時,我確實五味雜陳!當時我並不知道你們之間的關係!只是覺得你竟然是如此的受歡迎,連在自己身邊的女性好友都無法倖免的愛慕著你!
雖然我們已訂婚多年,而你卻遲遲不願意和我結婚。想必過去那些年裡,你也許已經有了更好的選擇!更或許,你已經不記得我們的『過去』!所以,內心一直有一個掙扎!對這個婚約,是否該堅持還是該徹底放棄?」

「我怎會不記得我們的過去!還記得我送妳畫的那天嗎?我們在車內,我對妳做了什麼?忘了嗎?」子杰深情的問。

綺心沒說話,點了點頭,又搖了搖頭。

「那天該是我第一次抱妳、吻妳,對不?」子杰邊說邊將綺心抱在懷裡。

「嗯!」綺心略為害羞且輕聲的回應。

「如果我沒有真心喜歡妳,我是不會答應家人和妳訂婚。妳該知道,我不是一個會為了目的而犧牲婚姻的人,而我遲遲未與妳結婚是因為我的籌畫還沒布局完成!…只不過,實在是計畫跟不上變化。反正…現在我們已經結婚啦!…而且現在我才真的知道,結婚真好!」子杰邊說邊在綺心的臉頰親了一下。

「好?好在哪?」綺心笑問著。

「好在每天晚上有美女相伴呀!」子杰故意痞痞的說。

「說來說去都是…。」

「都是什麼?」子杰未讓綺心說完,就接話。

「不說了!」

「不說。那可不行哟!」子杰仍故意說。

「你還沒回答正題呢?」綺心試圖拉回正題。

「正題?」子杰疑惑的問。

「過去家人沒替你安排婚姻對象呀?」

「有啊!」子杰答的很快。

「那是虹敏姐嗎?」

「當然不是!」子杰否決。

「那是誰?」

「會是誰呢?…真是…糊塗啦!就是『妳』呀!」子杰笑說著。

「我?」

「嗯!」子杰點頭。

「也就是說,在我之前都沒有人…。」綺心一臉疑惑的問。

「綺心,過去我會讓虹敏姊去到妳的身邊,主要是去保護妳、指導妳。讓妳信任她、依賴她,進而讓她認識妳。其實,當初我並不是指派她,是她主動說要去的。老實說,當時我曾經猶豫與擔心過。不過,我也有極大的私心,我當初是想,如果讓她待在妳的身邊,真的認識妳之後,或許…可以完全…知難而退!我相信在她對妳有一番新的了解之後,她可能就會知道,我為何會做這樣的選擇!
或許有點殘忍!…但是我更相信,唯有接觸,她才會信服。而今,當妳知道這一切時,我想問妳,…妳會不高興、不開心嗎?」

子杰的問題,綺心沒接話,僅搖了搖頭。

看綺心沒有不高興,子杰繼續說:「過去,我一直沒告訴妳,是因為,我對虹敏一直都像是自家姊姊的關係!但是,不可否認的,對她也有著程度不一的牽掛在。我不知道該用什麼方式來告訴妳,我怕妳會不開心!怕妳會認為我是專程找人在妳身旁企圖控制妳!怕妳知道真相後會生氣!」

「你其實早該將一切告訴我的,這樣你就不會無端的擔憂了!而且我在請虹敏姊當我的總經理時,我可以有更佳的說詞!」

「哦?譬如?」子杰驚訝於虹敏的思維。

「譬如我可以以一個『弟媳』的立場與角度去和她說明!」

「不,這才是我所擔心的!」子杰一臉憂心的說。

「你擔心?」

「妳知道,虹敏一直想離開我們這群人嗎?她已經兩次以『功成身退』為由,打算到別處去工作!然後徹底遠離我們。前一次,被我事先發現而阻止了!這次是康隸發現的。」子杰說出過往。

「為什麼?」

「妳覺得呢?」子杰不好直說,只得反問。

「難道是…因為…虹敏姐…依然對你!」綺心驚訝的說。





待續...




PS:
故事繼續...閱讀愉快...謝謝大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1208kiki&aid=42291429
 引用者清單(1)  
2016/01/31 11:43 【DeutschHK 的部落格】 微分?幾何 ? 373 私募基金-1 ۱-صندوق سهام خصوص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