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途歲月---第一百三十一章 謎 團(一)
2021/04/23 08:28:49瀏覽430|回應0|推薦4
第一百三十一章 謎 團

停車場。

慕辰其實早已抵達醫院。

由於來電不斷,未免影響病患,他一直在醫院的戶外停車場內等候。當他看到Kevin開車送子俊抵達後,也和子俊也短暫說了幾句話。此外,在子俊進醫院後,慕辰也與正要趕赴一場原先並沒有預計出席派對的Kevin通了電話。兩人談到這次標案中的一些突發的問題,以及這次高爺爺的意外事件。

掛上電話的慕辰,坐在駕駛座上,拿出自己的筆記本將聽到的訊息做了一次的紀錄和梳理。習慣於對問題抽絲剝繭的慕辰,企圖從所知的訊息中去找出一些關聯性與蛛絲馬跡!

時間不知過了多久,當子俊再次走到停車場,對著一輛車敲了敲車窗。

當車內的人搖下車窗後,子俊隨及開口說:「慕辰,你先開車回去休息!睡飽後晚點再來接孟菲回去。」

「是我妹說的?」慕辰略顯疲累的說。

「當然。」子俊回應。

「好,就這麼辦。…我那個妹子就是責任感太重!…喝(哈欠連連),我也確實有點累。…就這樣吧!…對了,標案和這事,兩者的關聯性如何?…可要仔細想想!」慕辰一臉疲累的說。

「你覺得有關連?!」

「難說!」慕辰回應。

「為什麼?」

「我說是直覺!你覺得如何?…況且這一切似乎也太過巧合!」慕辰堅定的說。

「嗯,我會注意的。」

看著慕辰的車緩緩開離,子俊才往醫院方向走去。


子俊來到病房的樓層,先在病房外的走廊,打電話給徐姨。

「徐姨!我是子俊。」

「我知道!老爺子目前狀況如何?」徐姨急忙問。

「開刀順利,已回到病房了。…徐姨妳目前在哪?…之前怎會放孟菲一個人待在醫院呢?…讓她一個人獨自經歷爺爺病情的抉擇,卻無人可以商量!」子俊說話的語調明顯刻意壓低且語氣平緩的詢問著。

「因事情緊急!老爺子出事絕不是意外,我擔心一些『證據』會被毀掉!」

對於徐姨的回應雖然有些意外卻也在自己預想的範圍之內,於是子俊追問:「那有查到什麼嗎?」

「我回來才發現昨晚的看護是一位『新人』!原本排班的張護理師因家中臨時有事,才臨時換了這一位!」

「臨時更換看護和護理師雖不算是常態,應該也是有過的事呀!為何獨獨昨晚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子俊續問。

「子俊,老爺子的看護和護理師是不會隨意更換的!我們聘請了兩組人力,就是為了讓這些人可以輪休更換之用。可是昨天偏偏所有人都臨時有事,才會換一位新人來看護,而且更弔詭的事是,我們事先都沒被通知,所以都不知情!也沒得注意防範。」

「如此說來,家裡的『管理』似乎也要再梳理一下了!」子俊似乎自言自語的說著,接著又問:「知道真正的原因了嗎?」

「子俊少爺!」

「嗯?…徐姨,妳為何這麼叫我?」子俊疑惑的問。

「因為、因為我…我發現,這事…或許…只是或許…和兩組人有些關連性!不過,…這只是我的猜測。」徐姨意外的說話的言詞有些吞吞吐吐。

「兩組人?是誰?」子俊續問。

「我猜測一組人恐怕是任家的小姐和小莫等人;另一組人是花園的管理員羅泰安和…你『姊夫』的助理!」

反應迅速的子俊立刻聯想到Kevin曾經說,他的姊夫已抵達這裡已有一周了,卻跟他說才剛抵達美國,如今又出現了姊夫在美的「助理」!當然他有助理並不是什麼獨特的事,他在此也有一些生意與網絡。只是這位助理與高家有著關聯性,怎麼都透露著不太尋常!突然讓子俊覺得這中間似乎隱藏著一些自己似乎完全不清楚也難以釐清的關係網。於是開口問:「我姊夫的助理?…誰?」

「是一位叫『羅士旬』的人!」

「羅士旬?…倒是沒什麼印象!不過,他和羅泰安,羅叔,都『姓羅』,兩人有什麼關係嗎?」反應敏捷的子俊繼續追問。

「他們是叔侄!」

「莫管家可以信任嗎?」子俊突然問了另一個問題。

「他到家裡來任職,一職很稱值、為人也很拘謹,過去也從不做踰矩之事!」

「嗯,我知道了。…徐姨,麻煩妳將所知的訊息都記錄下來,無論是書面還是口述或錄音等任何方式都可以。將資料屆時全數交給…慕辰!他晚上住家裡,就讓他住我房間。」子俊交待。

「好。」

「對了,徐姨!注意安全而且注意家裡的一切,仔細觀察一下,看誰才是可以信任的人!」子俊叮囑著,接著繼續問:「我爸何時會回來?」

「我已經通知先生了,他最遲明早會趕回來。」徐姨回答。

「我知道了。…那我先掛電話了。」


子俊一說完就掛上電話,一個人在病房外的陽台上靜靜的吹著風,仔細想著徐姨給他的訊息。

於是將手中的手機再次撥號,「慕辰,到家了嗎?」

「快到了!再拐個彎就進到社區管理的大門了。」

「你今晚就住我的房間裡。」子俊平淡的說著。

「你今天可是吃錯藥啦!高爺爺生個病,就讓你轉性啦?!你的房間不是『禁區』嗎?過去…不論誰去拜託,你都堅決不答應讓人進屋更何況是睡覺?最大的限度也只准在書房內活動而已啊!」慕辰故意戲謔的問。

子俊沒有心思去回應慕辰的調侃,只以平靜的口吻說:「到家後,徐姨會將一些資料和訊息交給你,麻煩你幫我盯著!」

「什麼訊息資料?…難道是這次…老爺子!」機靈的慕辰一下子就猜到。

「你不是說這些事似乎『太過巧合』!…所以就顯示出不正常了嗎?」

「或許有些事情就是『無巧不成書』呢!?」慕辰依然一副不在意的說著。

「好啦!不跟你哈啦了!一切就拜託了!」

聽到子俊的說法,慕辰收斂起嘻笑的口吻,認真的說:「子俊,家裡的事我會注意的。…明早還要趕去『投標』嗎?」

「當然,既然這麼多人盯著!…當然得去會一會『那群人』!…況且他們如此的費心,不親自參與豈不是辜負了別人一番用心。」

「子俊,Allen已經抵達這兒了!」慕辰提醒。

「是哥讓他來的?」

「應該是吧!」慕辰回應。

敏銳的子俊突然發現一些端倪,於是開口問:「慕辰,是不是有什麼是我所不知道的?而且是我所疏忽的?」

「你還是很有洞悉力的!」

「所以應該說,連你的出現,都是『哥』預先設想好的?!」子俊平淡卻略微試探的問。

「為什麼會這麼問?」

「慕辰,真人面前不說假話!」子俊再次問。

「正確的說…應該說是玄叔和子杰共同的想法。」

「我了解了!」子俊對於慕辰的答案,了然於胸。



在病房內,看著嘴唇乾裂的高爺爺。孟菲不時以溼的棉花棒,沾著高爺爺的嘴唇,讓他的嘴唇濕潤不乾澀。

一段時間後,孟菲看高爺爺睡得還算安穩,於是放下手中的一切。安靜的坐在一旁的椅子閉眼休息。

當高爺爺緩緩甦醒時,眼睛環顧四周,才發現自己正在醫院裡面。慢慢的回想,之前自己似乎是想去上廁所,但是屋內看護全都不在,只得自己起床。原本一切都算是順利,卻不知為何來到廁所門前,卻突然絆倒!隨之眼睛一黑就失去了知覺!

高爺爺略為側身看了一旁的人,是一位年輕且美麗的女孩,坐在病床邊正打著盹。印象中沒有這個人的記憶,她是誰?是新請的看護?

病床因身體翻動而引起的聲響,卻驚醒了孟菲,看到已經清醒的高爺爺,連忙輕聲的問:「高爺爺,您醒啦!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高爺爺本來打算以搖頭來回應,不過因為頭上全綁上了繃帶。只覺得腦子有點脹脹的感覺,於是開口問:「還好。妳是?」

「爺爺,她是我的『女朋友』。」已從外面走進病房的子俊說著。

對於子俊的說法,孟菲蹙了蹙眉頭,沒說話。因為她覺得在病房的這個當下,說什麼似乎都無太大的意義。連忙起身想到病房外,打算把空間留給這對爺孫倆好好說話。

看到孟菲起身就要往外走,子俊連忙叫喚:「孟菲。」

「高爺爺既然已經醒了,我先到護理站通知一下醫師,讓他們來幫高爺爺做一下檢查。你先和高爺爺說說話。」孟菲停下腳步並解釋。

子俊於是對著孟菲點了點頭,接著轉身對著病床上的老人家關懷的問:「爺爺,您總算醒了!…對了,目前有沒有哪裡不舒服?…等會可以請醫生幫你徹底檢查一下。」

聽到子俊一臉關心和緊張的聲音,高爺爺神情明顯是愉快的。那是一位爺爺看到孫子欣慰的神情,開口略微沙啞的問:「別緊張!…現在狀況還可以!」

「怎可能不緊張!這回可是開腦袋耶!真是嚇壞人啊!爺爺,您可真會嚇人呀!…還有您之前生病時都沒告訴我。現在卻發生這個『意外』,還可能是『人為』造成的意外!…要是被我知道是誰在搞鬼,一定將他大卸八塊!」子俊關心之情溢於言表。那是一位孫子對長輩的心疼與自己驚嚇感受,叨叨絮絮的說著。

「好了,子俊。就別生氣了!我知道你是心疼爺爺被折騰!但是,遇到了事情就要去面對。會發生這種事『鐵定』是人為造成!去查,相信很快會有結果!對任何事,首先要先沉住氣!」

對於爺爺的叮囑,子俊還是很認真的回應:「我知道了,爺爺。」

「小俊啊,你是何時來的?」

「是前天到的!因有些事情忙著,還來不及去看您。」子俊解釋。

「嗯,該是忙公司的事吧?…據了解,你似乎想採買一批『穀物』?…是瑞寶要採買的?」高爺爺雖已經不管事多年,對自家整個業務的往來還是有所掌握的。

「是啊!爺爺消息依然靈通,不過,您就別擔心了!現在最主要的工作是好好養病的。…至於彩虹集團一定會蒸蒸日上的,肯定不會咂了您的招牌。您過去辛勤的成果,我一定會將它發揚光大的。」子俊關心且自負的說著。

「我知道,好孩子。你的努力,我都瞧見了,爺爺開心的吶!」爺爺和藹的說著,隨即指著已從護理站返回卻仍在病房外的孟菲,疑惑的問:「『那位小姐』是你的女朋友?」

「是啊!」子俊毫不猶豫的回答。

「可…人家似乎並沒有承認唷!」爺爺笑著。

「這事還得要請爺爺您幫忙!」





待續...




PS:
故事繼續.閱讀愉快

4月份發表比較晚,請見諒.這次也多放了些文字,希望大家可以喜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1208kiki&aid=161787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