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途歲月---第一百三十章 事故頻傳(十)
2021/01/05 09:42:42瀏覽443|回應0|推薦10
「妳如此的耍著心機,田華湘,他知道嗎?」子俊陰冷的說。

「耍心機? …不,我沒有!」

「沒有嗎?!」子俊冰冷的問。

莫謹庭咬著唇、紅著臉,一臉篤定的說:「我…沒有!」

「哦,要不要我一一說明。」

「說明? …什麼意思?」Amy緊張的問。

「妳收買了做清潔的Marry、廚房的張嬸,甚至連司機都沒放過!此外還利用了田華湘,妳知不知這樣做意味著什嗎?…妳是在分化我和華湘從小建立的情誼!…妳明知道華湘對妳的一切,妳卻故意忽視,而且還加以利用。不然,妳如何知道我喜歡什麼?我在這段期間正缺什麼?…我們應該才認識不久吧?!還不算是孰悉的人吧!…此外,妳不是還跟家裡的傭人以及妳的同學、朋友說,『我一定會是你的囊中物』! 這是妳自做主張主權宣示的方式嗎?…不過,我倒想好好問問,到底是誰給妳的自信和底氣呢?…居然如此的不知道遮掩!…還要讓我繼續說下去嗎?」

莫謹庭一臉不可置信的看著眼前這位有點孰悉卻陌生到令自己寒毛直豎的男子,她開始覺得似乎一切都不在她的掌控之內。於是她不敢再輕易發聲,僅默默的看著桌上的菜餚,企圖隱藏著內心不安的情緒。

一段時間雙方都不發一語!子俊繼續優雅的吃著菜和喝著羅宋湯,而Amy低著頭拿著酒杯放在唇邊,沒喝,似乎是在想著什麼。

當腳步聲由不遠處傳來,子俊突然開口說:「我不希望有人去傷害我的『兄弟』,無論他是誰,我都會毫不猶豫的給予還擊?…請記住!」

子俊說話的當下並沒看著任何人,而是仰著頭看向遠方說的。


不久,田華湘端著一盆水回到後院的餐桌前,就看到兩人當下的狀況。開口說: 「咦,你們怎麼這麼安靜?」

看兩人都沒回應,華湘笑著繼續說著:「難道是吃飽…吃撐了?」

聽著華湘連兩次的詢問,謹庭趕忙回應:「是啊!…確實吃得好飽呢!」

「來,謹庭,擦擦臉吧!」華湘邊說邊遞上已經擰乾的毛巾。

聽到田華湘的叫喚,莫謹庭連忙放下酒杯,接下毛巾。

看著莫謹庭安靜且不經心的擦著臉,繼續問:「擦個臉也這麼不專心,真醉啦!…我看是在我不在這時間裡又喝了不少啊!…貪杯啊!」

「沒,真沒喝。」

「沒喝?酒杯都還拎在手上!騙誰吶!」田華湘不信的問。

「就只是拿著而已!」

「拿著?…不想喝幹嘛拿著!…分明是喝了!為何不承認?」田華湘不相信的說著。

「我『真的』沒喝!華湘哥為何不信!」Amy嬌嗲著說。

子俊看兩人僅僅為有沒有喝酒的問題,如此的「你一言、我一語」的對話,感到無趣也覺得有點煩悶。於是他開口說:「她真沒有喝!…她。」看了一眼莫謹庭後繼續說:「她只是在和我…說話!」

「哦!你們兩個說話?…說啥呢?…我倒是很感興趣!…因為去房內的浴室找不著臉盆,所以只好回到我家去拿,其中又經過一番折騰,才會花如此之久的時間。」

「確實很久,久得讓我們有機會『談話』!」子俊淡淡的說著,且看向一旁正擦著臉的莫謹庭。

莫謹庭聽到子俊的說詞,有點擔心且緊張的不發一語,卻也連忙思索著該要如何對應。

「不對呀!我回來時,你們倆卻都沒在說話啊!」田華湘不解的問。

「話題已經結束了!」子俊回。

「這樣啊!那你們究竟談啥?可以讓我知道嗎?我好加入你們的話題!」田華湘熱情的說。

「就是談感…。」子俊邊說邊再度似不經意地看了莫謹庭一眼。

怕子俊不顧情面說出她所說的一切,於是小莫連忙發話:「就只是談這幾天出遊的一些想法。」

「哦,出遊想法?…我也想聽聽。」田華湘一副興趣盎然。

「不就是說…說一些…各處的風景啊!」謹庭虛應著。

「風景?不會吧!這風景有什麼好談的!…以我對子俊的了解,他是最不解風情的!怎會和妳談風景,我不太相信!」

「怎會不相信呢?…不就是之前,我們去「那個」風景區時,都覺得可以換一種『經營方式』嘛!」莫謹庭連忙解說著。

「經營方式。…嗯,這點倒是我們這位未來的『大老闆』會很有興緻去談論的話題!…只不過,妳才多大呀!對於經營管理,妳懂?呵、呵…我可是壓根不信吶!」田華湘邊揶揄邊笑說著。

「我怎會不懂呢!」莫謹庭急忙回說。

「過去每次到一個景區遊玩時,妳不是除了吃和玩樂外,還能提出什麼建言呢?」

「…。」田華湘的話,頓時讓莫謹庭無言。

因為以莫謹庭過去和田華湘到處玩樂的相處模式,她確實都是只當個跟班與吃貨。完全沒有自己的想法,甚至提出過任何有建設性的意見。也難怪,田華湘是如此的看低她的思維。

意識到莫謹庭的靜默與羞赧外加依然紅潤的臉,讓田華湘突然發覺自己似乎太不給面子了!於是開口說:「就只是說說好玩,況且子俊也不是外人,怎麼,還說不得嗎?」

「沒有!…就是覺得在華湘哥的眼裡,自己真的挺無能的!」莫謹庭莫名的失落與沮喪的說。

謹庭話才一結束,田華湘就斥責的說:「瞎說!…別自己胡思亂想。我只是就事論事,別往心裡去。既然有興趣,以後上了大學就好好去選讀管理方面的知識,這樣就一定可以改變自己了!未來好好規劃就可以了!」

對於田華湘的關愛之詞,莫謹庭開心的笑著對田華湘點了點頭,同時俏皮的回說:「知道了!記住了!」

兩人一來一往的言詞,看在子俊眼裡卻只有冷眼旁觀。對於莫謹庭刻意示弱且自貶說詞,似乎引發了田華湘的不忍,完全讓田華湘對莫謹庭的呵護備至毫不掩飾的流露。子俊也清楚的知道,此時莫謹庭會特意的賣乖,是因為她清楚的知道,田華湘是完全吃她這一套的!

子俊心理對小莫這個人再度有了不同的評價,因為莫謹庭完全掌握了田華湘個人的喜惡和情緒。這點可能連田華湘如此聰明的人都無法完全理解!

也許這就是「真心喜歡」的魅力?當下連子俊都感到迷惑!



子俊回想起才在此之前的幾年裡,自己和田華湘曾是無所不談的好友,他們談大學中的課業、談交往中的一些朋友,甚至是戀情的許多看法。彼此交換著意見同時也相互吐槽著!但,突然發現他們不知道何時開始疏遠?現在回頭去仔細想想疏遠的起始點,似乎就從那場「餞別宴」之後!

子俊持續回想著與田華湘和莫謹庭過去相處裡所發生的很多事情的小細節,越細想越覺得許多事,其實是經不起仔細推敲的!以田華湘的聰慧,是不會發現這中間的問題。但是對於子俊而言,莫謹庭是完全不關緊要的人,他壓根無暇去理會。

若不是因為莫謹庭所送的「東西」都是很刻意為之,加上傳遞的人又都是很「特殊」,否則他也是難以發現奇特的所在。加上這中間穿插了太多屬於人為的設計與不小的心思,稍不小心都可能會讓從小累積的兄弟情誼瞬間瓦解!這也是子俊覺得必須好好正視這件事的起因。

但是,很不幸的,事情還是發生了!而一句「橫刀奪愛」,是田華湘給子俊的標記!

不過,此刻從稍早之前田華湘的言詞間,子俊知道,他們已經回不到最初了!此外,在他離開的一段不算短的時間裡究竟發生了什麼事?讓後來田華湘與他的關係漸漸的疏遠了!他還是沒能真正明白所有問題之所在。當然他也沒有心思去細想或詳查,因為打從心底不是太在乎,所以也從未在意所致。

回憶至此,子俊突然發現,其實自己和莫謹庭的相處其實僅僅是很短暫的時光。迄今他依然覺得,小莫會捨棄對她呵護備至的田華湘而說要選擇自己。套句莫謹庭對自己說過,她會拒絕田華湘的說詞是:「只因為她深愛著高家少爺!」當時,他只是冷冷一笑,頭也不回的直接離開!

說實話,對於這一種說法,子俊是完全不相信!正確說,她選擇的僅僅是高家的「少爺」,而非高子俊。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看中他家的「財富」!尤其是過去幾年,她在高家生活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雖然,這是一個很傷人的看法,子俊卻也不得不面對這一切現實!






待續...








PS:
故事繼續...閱讀愉快...謝謝大家

新的一年開始了,希望揮別2020的一切不好的事物.期盼新的一年有新氣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1208kiki&aid=15508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