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途歲月---第一百三十章 事故頻傳(六)
2020/09/02 20:20:00瀏覽295|回應0|推薦6
「醫院!爺爺怎麼啦?…之前怎麼都沒聽說呢?」子俊驚訝地趕忙詢問。

徐姨看子俊一臉緊張,快速回應:「子俊,別緊張,老爺子就只是日常的檢查。別擔心。」

「我怎能不擔心!爺爺兩年前突然中風,我可是後來才知道。現在的任何風吹草動都會讓人憂心的!…我現在就去醫院瞧瞧!」

「少爺,我即刻派車送你去。」莫管家迅速回應。

「給我準備一輛車,我自己開車去。」

「好,馬上處理。」莫管家說完,隨即離開去處理車輛。

「子俊吃過飯再去也不遲!」徐姨說。

「徐姨,我剛吃了點東西,目前不是很餓,我可以回來時再吃妳煮的美味餐點。況且我覺得我還是先去看爺爺的狀況,我想爺爺他看到我也一定會很高興的!」

「老爺子就只你一位孫子,他可是常常將你掛在嘴邊呢!這下子看到你鐵定是開心的。…那你去吧!…徐姨現在就去準備一桌好吃的,等你們爺孫倆回來就可以馬上吃了。」徐姨說完也隨即離開。


在等待的時間裡,子俊坐在客廳沙發上以手機快速地打著字,沒多久就將之傳送出。然後就將手機放入衣服的口袋內,望了望大門入口處。此時,站在一旁的Amy突然開口:「高…少爺,我可以跟你一起去醫院嗎?」

子俊挑眉看了一眼站在一旁的她,眼神中明顯的表示出,在詢問著她,有什麼理由,他會答應帶她一起前去?!

「華湘哥,呃,田華湘醫師,少爺應該認識吧?他就在醫院實習,我可以快速幫你找到他。我相信你在醫院是需要一位熟悉的幫手!」

對於眼前少女過於熱切的眼神與言詞,子俊不是察覺不到。尤其對於這位小女生與田華湘兩人之間的關係覺得十分好奇,此時平淡的日子裡,子俊開始覺得或許可以增添一些有趣味的生活。子俊開口說:「這理由還算是充分!那好吧。」

「謝謝少爺。」Amy開心的說。

子俊對於這位女生突然一臉狗腿的模樣與言詞,覺得有點意外。但也僅僅只是看了她一眼,沒再說話,隨即往屋外走。Amy連忙跟上。

車子開到門口,司機下了車。連忙幫子俊開車門,同時開口說:「少爺,還是我送您去吧!…等會您也可以和老爺一起回來啊!返程…也好和老爺多說點話,這些年老爺確實很想念小少爺你啊!。」

看著平日不多話的孫司機,看著子俊略為機動的說著。於是回應說:「我知道了,孫叔。」

子俊邊說邊就往後座坐去,Amy站在一旁不知道該不該上車,正杵著!

子俊往車外望了望,不經意地開口說:「上車啊!不是說要當響導!不上車怎當啊!」

Amy一聽,連忙也上了車。

在車上,Amy忙著打著手機,卻將子俊晾在一旁。

子俊也對這位看似熱心的女生毫不在意,只當她不存在一般,開口問:「孫叔,是誰送爺爺去醫院的?」

「是田家派人來接,不過是由田家人開老爺子專屬的車子出去了!」司機回應。

「田家?」

對於子俊的疑問,Amy連忙回應:「我知道,是田大姐!」

「鳳湘姐?」子俊問。

「我就知道你和田家應該是很熟的!」Amy撇著嘴說。

對於Amy的話,子俊並沒理會,直接問另外一件事:「孫叔,你知道溫爺爺現在住哪?」

還沒等孫司機回話,Amy依然快速的回說:「溫爺爺就住在後院啊!」

孫司機也慈愛的從後照鏡,瞧了瞧這位年輕活潑的小女孩。同時也看一眼自家的大少爺,看他並沒有任何的不高興。但終究是被詢問了,就索性開口說:「正如『小莫』說的,溫老爹目前正住在後院,是半年前才新增建的屋子裡。」

「我知道了,謝謝孫叔。」

一向憨厚且不多話的孫司機,連忙笑著回說:「少爺客氣了!」

Amy聽完車上兩人的對話後,對子俊的愛慕之情又加深了一些。因為她清楚的觀察到子俊並沒有如一般的「大少爺」一般,一副高高在上、高人一等的模樣。

「孫叔,當年你可是經常帶我們幾個到處去玩,卻每每被我們幾個嚇個半死吶!…所以,現在真的該好好謝謝您,也對於過去的淘氣感到非常的抱歉。」

子俊話說得很誠懇,但由於話說的突然,讓一向老實的孫司機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如何回應,僅僅只是笑了笑。

「孫叔叔,他們怎麼『嚇』您啦?」好奇的Amy忍不住問。

有了一旁小女孩的插話,孫司機找到了一個回應點,於是開口說:「是少爺客氣!當時你們可都還小的很吶!…就是小孩子好玩而已!…沒當個事兒!」

Amy連忙繼續追問:「孫叔叔就說嘛!」

經常看著各式老闆臉色的孫司機又從後照鏡看了一眼子俊,看他面色如常,於是邊開車邊開口說:「就是過去開車帶少爺和表少爺們去遊樂園或是海水浴場玩時,他們偶而會利用機會故意『躲』了起來,讓我們找不到!等我們很著急,完全找不到人時,怕他們會被壞人騙走或綁…反正就是幾乎就要報警,要請警方協助的時候,他們才會陸續的出現。」

「好壞也好淘氣喔!」Amy驚嘆著。

對於Amy的感嘆,孫司機連忙說:「這都是過去十多年前的事了!他們當時都是小孩子,…如果少爺不提,我都快忘了呀!」

對於Amy與孫司機的對話,雖然話題與自己有關,子俊依然不動如山的沒有任何的情緒波動。一路上不是看著窗外的景緻或是偶而看看手機,最多的時候就只是閉眼養神!於是Amy與司機兩人也不再說話,各自做著自己的事。司機專注地開車;Amy則繼續以手機傳遞著消息!


在距離醫院約莫近10分鐘的車程裡。

「高…大少爺,我們應該快到了哟!」Amy看子俊依然閉著眼睛,熱心地提醒著。

子俊依然閉著眼睛略為慵懶地說:「也只是快到了,卻不是『已經』到了!…安靜點,別打擾我的休息!」

「你!…好心提醒,卻…不理你了!」Amy頓時使著性子地說。接著又隨即打了一通電話:「華湘哥,我們快到了。要在哪碰頭?」

「我恐怕會很忙,沒空可以招呼妳哟!」田華湘回應。

「我知道了,那我們就到六樓的『復健中心』去與你碰頭。」

「Amy,抱歉了!…妳還是聽高子俊的!他去哪妳跟著就是。」田華湘提醒。

「我自己知道路,他…還不知誰跟誰呢?!你就放放心吧!…先去忙,我會處理。」

說完話的Amy沒等田華湘繼續回應,就一臉愉快地掛上電話。當下,眼睛還刻意不看子俊那邊,直接就看窗外。

開著車的孫司機,看著後座兩位年輕人的互動,完全是一副事不關己的架式,只專心地開著車。因為他清楚的知道,他家的這位「大少爺」其實是一位心地善良卻很懶得理會閒雜事務的人。對於嘮嘮叨叨的人與身邊屬於零零散散雞毛蒜皮的事物都是避而遠之!怕人吵、怕人煩!對很多的瑣碎事物更是不耐煩!

他知道這位熱心活潑的「小莫」所獻的殷勤,怕是已經是踢到了鐵板!卻不自知。






待續...




PS:
故事繼續,閱讀愉快。謝謝大家。

今天是農曆的7月15日中元節,許多民間祭拜儀式都在這個月內舉辦,各處廟宇也都開辦超渡法會。

還是希望讀者大家都能平安順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1208kiki&aid=150056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