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說說6/1 Miller & Wainwright 對SF雙重賽
2013/06/04 15:14:41瀏覽280|回應0|推薦2

6/1 紅雀跟巨人因為前一天大雨延賽的關係,一天打了兩場,巨人在18局的進攻裡面總共只拿下1分,其中的16局是Miller 跟 Wainwright 主投的

我早上起來是先看Wainwright 的比賽,看完之後才轉回去看半夜Miller 的比賽,所以先說Wainwright 吧,今年Wainwright 的勇猛已經不用再說了,除了我之前文章提到他今年增加了Cutter 的數量以外,最近觀察下來,他還加入大量的4S,Wainwright 生涯的4S比例佔他投球數量5%,但是今年4S比例提高到21%,速度最快可以到95MPH,一般來說92~93MPH比較多,總共九局完投只讓對手打了一分,沒有出現BB,只能用一個準字形容他的表現

我對他的狀況已經算非常熟悉了,第七局看他丟兩球我就跟朋友說他的第三輪迷航又出現了,果然接下來馬上被連續兩隻安打打下整場比賽唯一的一分,這是從我開始看他先發以來的老症頭,面對對手第三輪很容易出現狀況,撐過去不被打爆的話那場比賽幾乎可以說就不會有問題了,被打出兩支安打之後Wainwright 不斷牽制一壘上的跑者,很明顯要利用牽制調整自己的情緒跟節奏,之後三名打者被他瞬間解決,不得不說他真的成熟了

順道一提Wainwright 今年到現在為止只有六個BB,BB/9=0.6,我跟幾個朋友都很好奇他這個BB/9什麼時候會破1,根據我的計算他已經又22局左右沒出現BB了,上一個單季BB/9沒破1的案例應該是Cliff Lee,沒有去查證

接著看Miller 對SF七局的投球,有可能因為捕手不是Yadi ,所以配了許多其他球種,當然也不能排除Miller 除了4S以外其他球種確實有進步,所以開始拿出來用,在我看的七局裡面主要跟4S搭配的是Curve,他的Curve現在已經可以讓打者揮空、製造出滾地、或者called strike out,算是有威脅的球種了。七局投完106個球沒有失分,比之前動不動五局就要用掉100球的狀況顯然進步許多,希望他的CHG也能趕快完成,就目前來說他已經有兩個Plus 的球種,有很好的command,可以投出1H 完封,看起來make-up 也不會是問題,以一般球探的標準來說可以算是個準ACE 的材料了,唯一的問題是當他的stuff 隨著年齡消耗完時有沒有另外一個Plus 球種可以補上,如果有的話有機會繼續他的ACE 之旅,否則就會變成一個平庸的投手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tsao&aid=7718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