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談談Michael Wacha
2013/06/03 10:18:56瀏覽640|回應0|推薦1

5/30號在紅雀主場先發初登板的Michael Wacha,是在頂替Jake Westbrook的John Gast受傷以後從AAA拉上來的潛力新秀,算是備胎的備胎,這位備胎是在2011年Pujols決定不再與紅雀續約而轉投天使,紅雀從天使手上拿到的第一輪選秀順位所選的

一般對他的評價是完成度很高但是潛力普通,養成順利的話大概可以到二號先發,很多人喜歡拿他跟Jon Garland 比較,但是像他這樣不是ACE stuff、FIP- 比較高、年紀輕輕就已經有不錯的command 這種類型卻讓我想到Jered Weaver

去年加入紅雀小聯盟系統以後就有很好的表現總共11次的先發機會ERA 1.71,其他數字表現也都水準以上(我個人不愛在文章裡面放一堆數字,想知道的人自己去BR看吧),說說第一次在MLB先發的表現,七局的投球僅被打出兩支安打掉一分,有六次三振,4S的球速一般在92~94MPH之間,最快可以到96MPH,這點來說跟S Miller 非常接近,有一個很漂亮的CHG,一個看起來還有進步空間的curve,以及前面已經提過雖然年紀很輕卻有十分成熟的command

我對他的印象算很不錯,一定要說點什麼美中不足的地方的話,CHG的控制力應該可以再加強一些,挖地瓜的機會頗大,curve的路線不夠sharp,恐怕還不夠在MLB使用,另外他在關鍵時刻比較依賴CHG而不太使用他速度不慢的4S,這點我稍微有些疑惑,是不是自知stuff不夠跟打者硬拼所以才用CHG,還是因為對自己的CHG非常有自信,這點可以再觀察,用肉眼透過電視是看不出來傳說中的"球威"的,只好多看幾場比賽以後再自行腦補

對這個投手的結論是可造之材,雖然一般給他的評價普通,但是一直以來他所繳出的數字都遠高於他得到的評價,我想起碼看他先發個10次左右再來下定論不遲,另外Wacha的發音是waka,CH發K的音,我猜應該是德裔美國人吧,麻煩有來看這篇的記者們以後不要再翻譯成"瓦查"了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tsao&aid=771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