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哪部電影榮獲最多奧斯卡?
2016/03/01 11:23:26瀏覽172|回應0|推薦0
一些電影可以得到各種奧斯卡宣傳和預測,但似乎無法將眾人的期待變成現實。而另一些電影卻拿到了大多數提名,並且把能獲得獎全都帶回家了。
  最著名的奧斯卡得獎影片都是橫掃了眾多獎項——獲得許多提名,並拿到其中大多數獎杯。第88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已經結束。我們總結了數年來獲奧斯卡獎最多的電影,當然首選提名和獲獎均佔優勢的影片。下面榜單的名次由低到高。
  NO.15 《歌廳》
  奧斯卡獎:8
  奧斯卡提名:10
  發行年:1972
  很多音樂劇都蘊含著黑暗的主題,而《歌廳》就是這樣一個例子。 20世紀30年代初,納粹在德國興起。整個國家淪為戰區,而魏瑪市夜總會的一名隨性歌手卻在兩個情人之間糾纏。鮑勃·福斯(Bob Fosse)的執導和舞蹈設計讓他贏得了最佳導演,而麗莎·米內利(Liza Minelli)獲得最佳女演員獎。
  NO.14 《貧民窟裡的百萬富翁》
  奧斯卡獎:8
  奧斯卡提名:10
  發行年:2008
  一個印度青少年即將通過參加電視競猜脫離貧困,但他卻在受當局打壓的同時被指控作弊。閃回片段中還反應了他的人生。 《貧民窟裡的百萬富翁》獲10項奧斯卡提名,並在2009年獲8項奧斯卡獎​​。
  NO.13《莫扎特傳》
  奧斯卡獎:8
  奧斯卡提名:11
  發行年:1984
  米洛斯·福爾曼(Milos Forman)導演的這部電影改編自1979年同名戲劇,延續了傳統的稍作虛構同時基本符合史實的傳記風格。 《莫扎特傳》在1985年獲11項提名,拿下8座獎杯。
  NO.12 《甘地傳》
  奧斯卡獎:8
  奧斯卡提名:11
  發行年:1982
  像之前的《烈火戰車》和之後的《莫扎特傳》一樣,《甘地傳》也是20世紀80年代令人印象深刻、忠於史實的傳統歷史片。該片對本·金斯利(Ben Kingsley)而言具有職業性定義,他在其中飾演屢受挫折的印度聖人甘地。
  No.11 《碼頭風雲》
  奧斯卡獎:8
  奧斯卡提名:12
  發行年1954
  繼《慾望號街車》的成功後,伊利亞·卡贊(Elia Kazan)再次讓馬龍·白蘭度(Marlon Brando)主演《碼頭風雲》。影片情節來源於一系列有關紐澤西北部腐化罪惡、獲普利策獎的曝光新聞。
卡贊和白蘭度均收穫小金人(最佳導演和最佳男主演),而愛娃·瑪麗·森特(Eva Marie Saint)獲得最佳女配角獎——對於首次出演電影的她成績已經不錯了。
  NO.10 《窈窕淑女》
  奧斯卡獎:8
  奧斯卡提名:12
  發行年:1964
該片是與作曲人艾倫·傑·勒納(Lerner)和演員弗雷德里克·洛伊(Loewe)有關的另一部奧斯卡獲獎音樂劇,而這部知名的舞台劇改編自蕭伯納的《賣花女》。影片中,一個地位低下的貧窮英國女孩為了走進上層社會而向貴族教授學習如何成為一名有魅力的淑女。
  《窈窕淑女》的主演是有口皆碑的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和雷克斯·哈里森(Rex Harrison),於1965年收穫8座奧斯卡獎。
  NO.9 《亂世忠魂》
  奧斯卡獎:8
  奧斯卡提名13
  發行年:1953
  三名美國士兵處理矛盾、愛情和友誼的同時,二戰中的珍珠港事件突然發生。 《亂世忠魂》由當時傳奇標誌性演員伯特·蘭卡斯特(Burt Lancaster)、弗蘭克·辛那特拉(Frank Sinatra)和蒙哥馬利·克里夫特(Montgomery Clift)主演;13項奧斯卡提名中,該片贏得8項大獎。
  NO.8 《亂世佳人》
  奧斯卡獎:8
  奧斯卡提名:13
  發行年:1939
瑞特(Rhett Butler)也許對斯嘉麗(Scarlett O'Hara)不在乎了,但學院可沒有放棄《亂世佳人》,讓該片獲得8項奧斯卡獎​​,如最佳導演、最佳影片和最佳劇本等。而《亂世佳人》改編自瑪格麗特·米切爾(Margaret Mitchell)的唯一一本小說。
  也許比獲得學院獎更為重要的是該片列入經美國電影學會和美國國會圖書館認證、最永恆經典的影片之一。
  NO.7 《末代皇帝》
  奧斯卡獎:9
  奧斯卡提名:9
  發行年:1987
  傳奇導演貝納爾多·貝托魯奇(Bernardo Bertolucci)可稱為最具創新風格的電影人,但橫掃奧斯卡的卻只有這部史詩片《末代皇帝》。該片在1988年得到9次奧斯卡提名,而且所有提名均獲獎。
  《末代皇帝》拍攝於20世紀80年代中後期,講述了那段宏偉歷史時期的故事,是第一部經中國政府同意進駐北京拍攝的影片。
  NO.6 《金粉世界》
  奧斯卡獎:9
  奧斯卡提名:9
  發行年:1958
本名單上三部橫掃奧斯卡獎的影片之一(所有提名均獲獎),勒納-洛伊合作音樂劇改編電影《金粉世界》講述一個女孩躋身巴里上流社會的故事,改編自柯萊特(Colette)的著名中篇小說。該片獲得的獎項有最佳影片、最佳原創音樂、最佳導演和最佳服裝設計等。
  NO.5 《英國病人》
  奧斯卡獎:9
  奧斯卡提名:12
  發行年:1996
  二戰期間,四名陌生人的生活在一座意大利別墅中糾纏到了一起。護士、盜賊和一名英國士兵幫助一名被燒傷的失憶人,他只會說英國話。 《英國病人》改編自獲布克獎的同名小說。 1997年,該片獲得眾多獎項,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和最佳女配角。
  NO.4 《西區故事》
  奧斯卡獎:10
  奧斯卡提名:11
  發行年:1961
  鯊魚幫和火箭幫;小巷喧嘩;托尼(Tony)和瑪麗亞(Maria)……單是這些文字就能提醒我們《西區故事》將一直是美國音樂劇的經典。該片於1961年由導演羅伯特·懷斯(Robert Wise)搬上熒幕。這部靈感來源於《羅密歐與朱麗葉》的浪漫+幫派題材影片贏得10項奧斯卡獎​​,其後55年仍依舊在音樂劇中獨樹一幟。
  NO.3 《指環王:王者歸來》
  奧斯卡獎:11
  奧斯卡提名:11
  發行年:2003
  彼得·傑克遜(Peter Jackson)導演的《指環王》三部曲的最後一部《王者歸來》打破了續集通常不如第一部好看的規律。第三部在評論界和商業上都大獲成功(票房收入11億美元)。這部改編自托爾金(Tolkien)經典小說的影片在2004年奧斯卡頒獎禮上將每一項提名的獎項都收穫囊中。這也是第一部獲得最佳影片的魔幻主題電影。
  NO.2 《賓虛》
  奧斯卡獎:11
  奧斯卡提名:12
  發行年:1959
  翻拍片的口碑勝過原版的情況實屬罕見,但威廉·惠勒(William Wyler)導演的1959年版《賓虛》卻做到了。該片當年獲得12項奧斯卡提名,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演員等。 《賓虛》對男主演查爾登·海斯頓而言可能標誌著演藝的巔峰時刻。
《賓虛》可謂是所有角斗士史詩片中的史詩級影片,是當時預算最高(1510萬美元)的影片,為後期的《角斗士》、《特洛伊》、《諸神之戰》等其他影片的成功奠定了基礎。
  NO.1 《泰坦尼克號》
  奧斯卡獎:11
  奧斯卡提名:14
  發行年:1997
《泰坦尼克號》並列奧斯卡獎最多提名紀錄(14)、贏得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的原因就是: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的這部催人淚下的電影將愛情故事和災難史詩完美得結合在一起,觀眾們既能體會到影片的精心別緻,也能感受到其中的宏偉壯觀。 《泰坦尼克號》可以說是20世紀90年代最偉大的影片,它讓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Leonardo DiCaprio)和凱特·溫絲萊特(Kate Winslet)的名字家喻戶曉,全世界票房超過21億美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eministorage2&aid=48479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