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弟弟講給我聽的理髮故事
2016/02/22 11:22:36瀏覽457|回應2|推薦22

大熱天,我在院子裏乘涼,坐在小凳子上看圖畫書。小弟弟趴在我背後瞎胡鬧。

一會兒掙搖舉,一會兒摸摸我的頭,嚷著,大哥大哥快去剪頭髪。

我說:“別鬧,別鬧”

誰知小弟弟倒瞪起眼睛,一本正經地教訓起我。

來啦。

“頭髮長了,.應該去理髮。不去理髮魷是不愛清潔衛生,不愛清潔衛生就不是好學生……”

我連忙打斷他”得了,得了。

你別拿老師講的話來教訓我了。”我摸摸自己的頭髮,果然很長了,再看看小弟弟的頭髮也不短了,我說"好吧,我聽你的話,這就去理髮。可是你呢?你的頭髮也不短了。

“我就是來找你一起去的呀”說著說著,他拉起我就走。

我們哥兒倆就去理髮了。 我們坐在理髮室裏的髙椅子上。理髮師替我們一人圍上一條白布巾,就拿起剪刀在我們頭上“哢嚓哢嚓”剪起來。

這時候,我忽然想起小弟弟從前是不肯理髮的。頭髮留得老長老長,媽媽叫他去理髮,他總是推三推四的不肯去。非得媽媽惱火了,拉著他去不行。

有時候,他還要發脾氣,哭著鬧著不肯剪,媽媽和理髮師把他硬按在椅子上。媽媽捧著他的頭,理髪師ー邊哄著他,一邊費勁地拿起剪刀剪,好不容易把他剪好了,但還是剪得很不整齊,一邊長一邊短的真不好看。現在他怎麼自己願意理髮了呢?

我就問他“弟弟,我記得你從前不肯理髮的, 現在怎麼肯啦?”

小弟弟有點不好意思,他說那是我小時侯的事情,還提它幹什麼?”

我聽得笑起來:"小時侯?你現在才多大呀?” 小弟弟可不服氣"那不管,反正現在總比從前 大,從前小時候不懂事,現在我懂事了……”

為了表示他真的懂啦,他一ロ氣說出許多“理髪的大道理”,說什麼“……不理髮多不衛生呀,頭髮長得老長,又難看又容易生蝨子,說不定還要喂兔子….。

我聽了覺得奇怪,連忙插嘴問他"你說什麼? 喂兔子?”

小弟弟笑了,他說: “我說溜了嘴啦” “不對,一定有什麼道理,你好好告訴我”我逼著他問。

小弟弟沒辦法了,只好告訴我"……因為"… 因為,還有個故事……”

—聽說有個故事,我就有精神了(我理髮的時候,常常愛打瞌睡,只有聽故事,才不打瞌睡呢〉。 我說“你快講給我聽聽” 下面就是小弟弟講的故事。

“你知道,我小時侯是不喜歡理髮的(他又說“小時候” 這回我為了要聽故事,就沒打岔,讓他說下去),那是因為我還小,不懂事。看見穿白衣服的理髮師叔叔,手裏拿著亮晃晃的剪子,我就害怕。

再說,叫我在高椅子上坐這許多時侯,多難受呀。理髮師叔叔還要按住我的頭,一會兒向西,一會兒向東,就不許我亂動,這多受罪。我想,頭髮長就長吧,剪它幹什麼呢?

可是,媽媽的想法就和我不一樣,要不了幾個星期,就催著叫我去理髮。我不肯去,她就死拖活拉地逼著我去,你說,我怎麼不哭不鬧呢。

有一次,媽媽才把我按上高椅子,太姐就跟著來了。大姐說家裏來了客人,叫媽媽趕緊回去,我ー聽就不哭了,心想這回好了,媽媽該帶我回去 了。’誰知媽媽並不帶我回夫,反而向理髪師叔叔說:‘勞駕,您給照顧點吧,好歹把它剪了,待會兒我再來領他。

說著就跟大姐回家啦。

這下,我氣得多厲害,我還能好好地聽理髮師叔叔擺弄不成,趁著他去拿梳子的當兒,我一下子溜下了椅子,打開門,撒腿就跑。理髮師叔叔在後邊追了來,ー邊大聲喊著別跑別跑!你的頭還沒剃好! ’路上的人看了直笑。

我可不管他,ー個勁地往前飛跑,可不能讓他逮回去受罪,我要逃得越遠越好,最好能跑到ー個永遠不理髮的地方。我好象覺得理髮師叔―叔拿著剪刀木梳喘著氣拼命地在追我。我更急了,越跑越快,也不問東西南北,盡想找個沒人的地方躲ー下。

跑呀跑的,就跑出了城,跑呀跑的,就跑到了一個大樹林子裏來了。聽聽後面沒腳步聲,回頭ー看,果真沒人追我了,我就覺得腿ー軟,倒在地上爬不起來啦。

我實在太累了,從來沒跑過這麼長的路,也從來沒到過這麼遠的地方。這是哪兒呀?四邊都是高 大的樹木。地上鋪著青青的草,開著紅紅綠綠的花,這花真香一比理髮室裏的花露水還香,一陣清風吹過,吹得人好睏啊,我就不知不覺地睡著了。

我不知道睡了多少時間,要不是刮大風,我還不會醒呢。我聽見耳朵邊響著呼呼的風聲,睜開眼一看,奇怪,我巳經不在大樹林子裏了。我躺在一座小山坡的下面,四邊都是沙地,冷清清的沒一個人。

我想爬起來,可是我的兩條腿一點力氣也沒有,看看自己身上,蓋著一條白布単,這是哪來的呀?我想起來了,原來是理髮的時候,理髮師叔叔圍在我身上的,方オ急著逃走,也忘了脫下,現在緊緊地裹在我身上,連我的手腳都給裹起來了。

忽然又起了ー陣大風,這風真大,卷起山坡上的泥沙,向著我直蓋過來。我真害伯,連忙閉上眼。等風吹過,睜開眼一看,泥沙蓋満了我身上,只留出個頭,我覺得我的頭髮好象更長了。

我還是爬不起來,沒辦法,就閉著眼睛躺著吧,好在風已停了。

我才閉上眼睛,就聽見窸蔥窣窣的聲音,睜開眼一看,咦,不知從哪兒跳出兩隻兔子來。

我敢說,這是兩隻真真的兔子,一隻大的另一隻比較小, 嘴上長著長長的鬍子;長耳朵,紅眼睛,短尾巴,挺好玩的,我真想把他們帶回家去。

他們輕輕地跳到我身邊,(我覺得他們並不比我小了,不知道是他們變大了,還是我變小啦?)那只大灰兔俯下來,在我的鼻子上聞聞,他的長鬍子擦得我好癢呀,我簡直想打噴嚏,可是我沒打,我怕嚇走了他們。

那只小白兔也過來聞聞我,就對大兔說好新鮮的蘿蔔呀!

大灰兔點點頭說:‘真是好運氣,找到了這麼個大白蘿蔔。

更多迷你倉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eminidanly&aid=47615667

 回應文章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2 12:27

非常精彩   可有續集?

Vi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