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傑克與布魯諾
2016/01/29 09:44:05瀏覽284|回應0|推薦3

很久以前,有兩位年輕人,一位叫傑克,一位叫布魯諾,他們是堂兄弟,倆人都是雄心勃勃。他們住在義大利的一座村子 裏,從小就是很要好的夥伴。
他們總是天南地北地閒聊,某一天説到如何讓自己成為村裏最富有的人。他們都很聰明而且勤奮,所需要的只是機會。
有一天,機會來了。村裏決定要僱兩個人把附近河裏的水運到村子廣場的蓄水池裏。村長把這份工作交給了傑克和布魯諾。兩人各自抓起兩只水桶奔向河邊,開始了他們辛勤的工作。當一天結束時,他們把村子裏廣場的蓄水池裝滿,村長按每桶水一分錢付工資給他們。
「我們的夢想終於實現了!」布魯諾大喊,「我簡直不敢相我們的好運氣。」但傑克卻不是這樣想。他的背又痠又痛,用來提那笨重水桶的手也起了泡。他害怕每天早上起來都要去做同樣的工作,於是發誓要想出更好的辦法,將河裏的水運到村子 裏。
「布魯諾,我有一個計劃,」第二天早上,當他們抓起水桶往河邊奔跑時,傑克說,「為了一天才幾分錢的報酬,要這樣辛苦的來回提水,不如我們修一條管道,將水從河裏引進村裏去吧!」 布魯諾愣住了。「一條管道?誰聽說過這樣的事?」布魯諾大聲的嚷道,「傑克,我們擁有一份很棒的工作。我一天可以提一百桶水。按一分錢一桶水計算,一天就是一元錢!我已經是富人了!一個星期後,我就可以買雙新鞋。一個月後,我就可以買一頭牛。六個月後,我還可以蓋一間新房子。我們有全鎮最好的工作。我們還有雙休日,每年有二週的帶薪假期。我們這輩子都不用愁了!放棄你的幻想吧!」
但傑克不是輕易氣餒的人,他耐心的向布魯諾解釋這個計劃,可惜他並不能改變布魯諾的想法。傑兑於是決定,即使只有
自己一個人也要實現這個計劃。他將一部分白天的時間用來提桶子運水,另一部分時間以及週末來建造他的管道。他知道要在像岩石般竪硬的土壤中挖出一條管道是多麼艱難的事。因為他的薪酬记根據運水的桶數來支付的,所以自己的收入會下降;他也知 道要等上一兩年,他建造的管道才能產生可觀的效益。但傑克堅信他的夢想會實現,於是全力以赴地去做。
不久,布魯諾和其他村民開始嘲笑傑克,稱他為「管道建造者傑克」。布魯諾掙到的錢比傑克多一倍,並常向傑克炫耀他新買的東西。他買了一頭毛驢,配上全新的皮鞍,拴在他新蓋的兩層樓旁。他還買了閃亮亮的新衣服,在飯館裏吃著可口的食物。村 民尊敬的稱他為布魯諾先生。他常坐在酒吧裏,掏錢請大家喝酒,人們則為他所講的笑話而格外地高聲大笑。當布魯諾晚上和週末睡在吊床上悠然自得時,傑克還在繼續挖他的管道。
頭幾個月裏,傑克的努力並沒有多大進展。他工作得比布魯諾的工作更辛苦,因為傑克晚上、週末也還在工作。但傑克不斷提醒自己,實現明天的夢想是建立在今天的犧牲。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他繼續挖,一次只能挖一英寸。
他一邊揮動鑿子,打進岩石般堅硬的土壤中。
「短期的痛苦帶來長期的回報。」每天工作完成後,筋疲力盡的傑克跌跌撞撞地回到他那簡陋的小屋時,總是這樣提醒自己。
有一天,傑克意識到他的管道已經完成了一半,這也意味著他只需提桶走一半的路程。傑克把這多出來的時間也用來建造管道。終於,完工的日期越來越近了。
當他休息的時候,看到布魯諾還在費力的運水,背駝得更厲了,並且,由於長期的勞累,步伐開始變慢,人顯得悶悶不樂,好像是為自己注定一輩子要運水而憤恨不已。
布魯諾在吊床上的時間少了,卻花更多時間泡在酒吧裏。當布魯諾進到酒吧,老顧客們都竊竊私語:「提桶人布魯諾來了。」鎮上的醉漢模仿布魯諾弓腰駝背的姿勢和他拖著腳走路的樣子,所有的人部咯咯大笑。布魯諾不再買酒請大家喝,也不再講笑話了。他寧願獨自坐在漆黑的角落裏,被一大堆空酒瓶所包圍。
傑克的重大時刻終於來到了一管道完工了!村民們簇擁著來看水從管道中流到水槽裏!現在,村子裏有源源不斷的新鮮水
了。附近其他村子的人也都紛紛搬到這個村子,於是本地就慢慢的發展和繁榮起來了。
管道一旦完工,傑克便再也不用提水桶了。無論他是否工作,水都一直源源不斷地流入。他吃飯時水在流入;他睡覺時水在流入;當他週末去度假時,水還在流入。流入村子的水越多,流入傑克口袋裏的錢也就越多。
管道建造者傑克聲名大噪,人們都稱他為奇蹟創造者。政客們讚揚他的遠見,還懇請他競選市長。但傑克明白他所完成的並 不是奇蹟,只是一個宏偉夢想的第一步。

步伐,滿足客人存放物品之需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eminidanly&aid=45148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