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漁夫和他的妻子
2016/01/25 11:29:50瀏覽133|回應0|推薦0

從前從前,有一個漁夫和妻子住在海邊暫時搭的小屋子裡。

有一天,漁夫釣到一隻大鲽魚。這隻鲽魚竟然會說話。

「我其實不是鲽魚,而是中了魔法的王子。請把我放回海裡。」

「好吧。」漁夫說著,把鲽魚放回海裡,然後回小屋孓,妻子正在罾砠。

漁夫告訴妻子,他釣到鲽魚,但是因爲那是中了魔法的王子,就把他放了。妻子就說:「你去跟那鲽魚說,我們想要一間小房子,牠一定會成全我們。」

「傷腦筋哪。」漁夫說著,不得不走向海邊。

到了海邊,漁夫說:「鲽魚,鲽魚,我是個渺小的人,請幫助我。我的妻子伊露哲琵說要一間小房子。」

「你妻子的願望已經實現了,你可以回去了。」鲽魚說。

回去一看,果然有間房子蓋在那裡,妻子就坐在門口。

不久,妻子說:「喂,我好想住豪宅呀。你去跟鲽魚說說看。」
漁夫不得不走向海邊。

「鲽魚,鲽魚,我的妻子伊露哲琵說 想要住豪宅。」

「回去看看,你妻子就站在門口。」 蝶魚說。

回去一看,果然那裡聳立著石造豪宅,屋內的物品都是用閃亮的黃金做成的。

第二天,妻子又對漁夫說:「我能不能當這個地方的國王呢?你去跟鲽魚說說看。」

漁夫很不想出門,卻不能拒絕,只好又去海邊。

「鲽魚,鲽魚,我的妻子伊露哲琵呀,又說想要當國王。」
「回去看看,她已經是國王了。」

回去一看,房子比之前還要大,妻子也變成國王了。

「既然已經是國王了,就別再想要更多東西了。」漁夫說,妻子卻不同意。「當國王眞無聊,我想當皇帝。你去找鲽魚問問看。」

漁夫一邊想一邊走到海邊。

「鲽魚,鲽魚,我的妻子伊露哲琵說她想要當皇帝。」

「回去看看,你妻子已經是皇帝了。」鲽魚說。

妻子果然變成皇帝了。

「皇帝這個身分眞是尊貴。」漁夫說,妻子卻不同意。「我現在想要當羅馬教宗。你去找鲽魚。」

「妳想要的身分還眞多啊。這種事我跟鲽魚說不出口。」

結果漁夫被妻子數落了一番,不得不走到海邊。

「鲽魚,鲽魚,我的妻子伊露哲琵說她想要當羅馬教宗。」

「回去看看。你妻子已經是教宗了。」

回去一看,原本是城堡的地方已經蓋起一間教堂,妻子變成了教宗,坐在寶座上,
戴著三重的黃金冠冕。

「妳已經是教宗了,可不要再想要當別的。」漁夫說。

可是妻子又說出了這樣的話。「你去找鲽魚,說我想要有神那樣的地位。」 漁夫走到海邊。「鲽魚,鲽魚,我的妻子伊露哲琵說她想要有神那樣的地位。」 鲽魚回答:「回去看看,你妻子和以前一樣待在暫時搭的小屋子裡。」

直到現今,漁師和妻子還住在那暫時搭的小屋子裡。 (302)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eminidanly&aid=4473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