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次看見不一樣的 太魯閣
2014/08/17 11:49:41瀏覽356|回應0|推薦8

     

 

   自從第一次一個人進入太魯閣, 我就特別感受到這個山谷清新幽靜,有一種恍如

進入遺世獨立的天地.這山谷綿延不斷連接從台灣東部到西部(中橫), 立霧溪貫穿

其中,長年累月沖刷兩岸雄偉的石灰壁.

    

   近年來吸引許多陸客前來朝聖, 大都前往春秋閣`燕子口,體驗前人鬼斧神從山壁開

鑿出來的迂迴山路 與太魯閣獨特的氣勢. 就折返. 

    

     而我的開始巡禮, 正從燕子口走進去山谷到天祥 . 在山谷裡天然的屏障隔離

外面的世界, 山與水交換著氣息滋養這片天地 . 沒有房舍電纜.  此刻身心和大自

然合而為一. 

  每隔一兩年我就會走進去一趟沉浸在其中, 不曾拍照留念過, 去年秋天想帶

著相機作個紀錄. 而這次卻有非常不一樣的體會.

                                     

     搭客運進入太魯閣第一站總會在太魯閣活動中心停站, 讓旅客下車上廁所, 一如

往昔我也會下車去, 沒想到這次我一下車司機就立刻將車開走, 我的背包還在車上,

看著車在我眼前開走, 幸好隨身掛了一個小袋,裝著 錢包手機和一瓶水. 我慌了一下,

旁邊的遊客提醒我打電話到總站, 我從車牌抄下電話,好不容易和司機聯絡上, 司機

說把我的背包放在此站終點天祥的鄰近小吃店,

這次我無法預期在燕子口下車走到天祥這一趟路. 幸好太魯閣已有~台灣好行~上路

車班比較多, 以往一天只有三班次之後就沒有客運進入太魯閣.

 

   只好等下一班車坐到小吃店取回背包和一個在花蓮買的午餐便當. 到天祥我總會

住到一家天主教附設的民宿, 依然存在的小木屋, 收 費便宜, 外國旅客都知道這個

地方.住了一夜, 第二天清晨早起飄起小雨, 心想這次來特別想拍這山谷的天

然紀錄,只要不下雨我就進行徒步從天祥走到燕子口,邊走天氣愈亮

了起來, 不同的方向發現不同的景觀 , 在許多轉彎谷口, 發現好似

有山神的樣貌矗立在那,守護每一個山頭 ,

有的像長老`有的像部落戰士`有的像阿姆 ..這是我次從燕子口走到

天祥的方向,不曾觀賞到的驚奇, 那或許是我的想像力, 真的很傳神 ! 

這些卻少有人提起的!

 

                                                            左側像留著眉髯的智慧長老

 

                                                                           右側山頭像英勇部落戰士

 

                                           右側像慈祥阿姆 

    迴旋在一個又一個山谷隧道 , 伴著溪流迴響山谷, 這途徑竟也沒其他的旅客像我這

樣走一段路, 不覺已一個半多小時 , 快走到燕子口 , 雨飄下來了,雨愈下愈大,

 數位相機也剛好沒電, 我也完成了這次拍照的意圖. 有計程車停靠, 計程車司機說颱風

警報 ,沒有車從花蓮開進來, 來自內地的一家三口遊客, 我上前問是否能搭便車回天祥,

就這樣我回到天祥,  在天祥有一座祥得寺供奉地藏王菩薩,一座橋跨越立霧溪坐落在山

的那一頭,  每次來我也會來祥得寺這裡有美味素食餐點和師父特釀的烏梅汁.

   雨愈下愈大山霧瀰漫山頭, 有如仙境.  這趟旅程 ,我相信山也有靈, 化作山神, 

守護山谷 . 這裡每逢颱風雨季來臨總會有落石 , 內陸來的遊客都會戴上安全帽 .

而我來此多也會選擇乾燥涼爽的氣候進入 , 抱著敬畏大自然的心情和 心所嚮往! 

   大自然有許多能源可供人取用 , 科學家不斷開發大自然已存在的資源 ,水力發

電, 風力發電, 火力發電, 太陽能, 還有更精細的量子能, 光能, 這些可以取代有毒

燃料 或商團利誘. 期望在科技進化的時代 ,淨化的人心, 有正義的人士, 能改變過

去的無知, 看見改變所帶來的新氣象!  山靈有神 , 守護山谷, 中橫山谷穩定台灣的

土地命脈.  人也有神, 開啟覺知 與 內在的力量 與一體的慈憫之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killla56&aid=16093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