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築巢
2020/05/12 13:45:30瀏覽1013|回應6|推薦53

5/1 

 發文 /來者是客/  第二天綠繡眼不來了,  盼了幾天  有點失望,  不該搗擾這兩位房客的.

5/7  一星期過後

      一早欣喜!  他們嘴叼著透明像塑膠細條 來回掛吊著樹枝  難道築巢 .  又不一會

ㄦ,     巢絲又壞了.   看見白頭翁 也鑽進那巢的位置 ,  疑似啣走了一條透明絲條.   

上網查察; 白頭翁真的會破壞綠繡眼的巢 , 白頭翁體型是綠繡眼的兩倍多大ㄟ .不

          

           白頭翁 搗亂 掉落的巢片

                    這隻就是白頭翁啦

   我如何插手哩!  綠繡眼 遇上這等事 應該是稀鬆平常的事吧     他們仍繼續築巢 

精神可嘉 ,   白頭翁破壞了兩次 . 

   

   我也曾擊掌大聲急趕示威;{白頭翁不要搗亂}.    後來想想用正面的話語: { 請白

頭翁 讓綠繡眼築好牠們的窩 } .  便用手揮揮  施展魔法 .   送 愛與光 來一 個防護罩.

 哈   魔法電影看太多了

 

5/8 

   綠繡眼 無堅不催 繼續築巢 ,  有時窩一下  丈量一下巢窩吧的 ,  但好像發現只有

一隻 在築巢. 我搬了另一棵樹栽擋一擋 , 避免白頭翁  從西邊飛過樹叢來 , 破壞好事.

                               巢窩其實小小的

5/10 

    看來築巢之事太平了.   巢築得愈來愈厚實 . 白天築巢  晚上居然沒來看顧,

  怎麼這麼放心啊   

  還是在試水溫  看安不安全嗎    房東的我 可是站在保衛線的呀   

 

  

         等待好消息了跟我交往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killla56&aid=134701411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8 14:24
若能找得到,放一、兩小粒的熟透的芭樂,款待房客吧,那是牠們天然的食物,我小時候玩過,可不曉得熟甜木瓜行不。😍
吹起了自然風(tikillla56) 於 2020-05-19 21:30 回覆:

旁邊鄰居 就有一棵  有果子的樹    

沒有打算準備食物  也不知擱哪好   

能看到 他們完成它們的天職 就好.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7 19:45

哈,看鳥與鳥之間的諜對諜,有趣... 大笑

看過先前那篇,當時就覺得綠繡眼應該會來築巢... 竟然還猜中了!

拉張椅子,坐等續集阿......

吹起了自然風(tikillla56) 於 2020-05-17 20:53 回覆:

看來已經孵了好幾天   整天都有鳥來坐鎮    

即便白頭翁來了 , 巢也有鳥在  , 飛趕一下  好像沒事 

繼續   觀 也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5 09:55

我其實最好奇的是那棵樹

我覺得葉子很像是樟樹的葉子

您若知道了再跟我說喔

我是那種對植物也很好奇的人守口如瓶

吹起了自然風(tikillla56) 於 2020-05-15 20:33 回覆:

對於查這盆樹栽   有查沒查到   我已怠惰許久 

既然 月光 也同樣好奇   再查     名為  海南菜豆樹 

海南島原生植物   圓潤葉片光澤   也名 幸福樹 進財樹     這樣討人喜歡好賣 大笑

有瞧我上一篇文   /來者是客 /   有照 樹開花 的圖片喔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4 13:22

唉唷 我笑了起來

幾日不見您管起了鳥事大笑

饒有趣味啊大笑

吹起了自然風(tikillla56) 於 2020-05-14 16:41 回覆:

月光 和 自然風 都有著 大自然的屬性   .   可  鳥有翅膀  咱沒有   還真管不上.

賞鳥是一種心情   也活靈活現的.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事多磨
2020/05/13 19:45

有時候順其自然反而是最好的結局。

期待這對嬌客能順心順意。

妳也別擔心,若真想保護他們,那就有事沒事在他們眼前晃。

混個臉熟,讓他們知道妳無害。

小蟲子小漿果是他們的主食,只是這段時間不知道他們要去哪找食物!?

看得讓人揪心。

想


吹起了自然風(tikillla56) 於 2020-05-13 21:47 回覆:

隔壁鄰居 還有一棵大樹   築巢時 綠繡眼都往哪取材料 

 它們哪能認得出我   但是如果幾次飛回來 鳥巢 還在 .  就是  觀察  我們沒有危害的危險

今天早上  鳥窩在巢裡久一些     從前只要一開門的聲音  他們就飛了

今天反常   老神在在  窩在巢裡    不知是要孵蛋  還是又要試探我們懷疑 

反正巢太高   搆椅子也看不到  .  還是算了    順其自然  .   讓他們安心孵蛋


JJ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2 19:02

這回最好別再去打擾牠們了 就讓白頭翁繼續搗蛋下去

免得全都嚇跑了

我看妳連一個小時都會忍不住

 

吹起了自然風(tikillla56) 於 2020-05-12 19:24 回覆:

巢不就築好了嗎        白頭翁也不來了, 偶爾在電線飛來飛去 

鳥兒們的事  有他們的 道.   對吧

因為那樹盆栽就在我家  天天出入的陽台 .  很難不驚動它   

順其自然囉       當然希望他們完成傳宗接代的任務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