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划船
2018/03/12 17:44:12瀏覽1174|回應1|推薦50

   走過碧潭橋, 看橋下遊湖的天鵝船 , 想有一天也要去划一划.

過年期間終於揪了一年一次新春聚會的老朋友約定去划船.  有種期待呦

 

 

 

  那天天氣特別好, 太陽照得像夏天.  排隊買好票 穿上救生衣,  這裡也有1~9個小小

碼頭. 搭上了船, 老闆教我們怎麼划 ,  其實該說是怎麼踩 , 像踩腳踏車一 樣.

   當我們腳一踩 ,  在潭水中好費力啊!   朋友直說,  唉呀  花錢受罪 .  我們倆大笑起來!   

真的費力 , 不踩就停在那兒一點都沒有進展 , 沒有水流的激進, 也不能靠風吹. 一個鐘頭

的時間,  總不能停在這裡  .  那船家還直催我們離開碼頭.  趕鴨子上架! 我們這隻天鵝快

變成鴨子了。   一起用力踩, 沒多會兒 就 掏出口袋帶來的糖果餅乾,  增加動能.

      

   

   那天太陽大,   正對著我們的方向曬著 ,   得避開太陽的方向.  只好用力踩, 

換個方向。      有時乾脆不踩 ,  盪在湖中    隨波逐流一下 .

   

   碧潭划船也隨著時代改變 ,,  潭水依舊碧綠.

                  (上網追了一兩張早期碧潭划船的圖片

                                                        若有侵權請告知)

   

   從前手搖桨的木船 ,  現在設計天鵝海豚造型可愛的腳踏船, 當然也已經有電動的.

然而對照早期的圖片, 除了這座橋, 兩岸好像變化很多。 

  下次若再遊潭, 就選電動的來 ~划船, 看能不能有另一種遨遊的感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killla56&aid=110857238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2 21:42

天氣好,做些水上活動會特別合適

如果有微風吹來,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