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唬得了十八年,唬不了永遠
2014/02/07 16:21:22瀏覽1020|回應1|推薦26
日本放送協會(NHK)去年3月播出1部「靈魂的旋律」紀錄片,記錄被喻為日本「現代貝多芬」的“失聰”作曲家佐村河內守,在受到311地震海嘯侵襲的東北地區探視生還者及失去親人的人。儘管“疾病纏身”,佐村河內守在影片中與1名因災難喪母的小女孩互動,並似乎為小女孩譜寫安魂曲。

事後,觀眾大批蜂擁購買他的「第一交響曲,廣島」,使本曲成為歌頌災區重建的振奮人心音樂,因此獲得了非正式的「希望交響曲」之名。

然而,今天真相大白,佐村河內守的一生原來是場騙局。

過去18年以來,佐村河內守找人捉刀作曲,包括「第一交響曲,廣島」在內的20首曲子原來都不是佐村河內守自己寫的。

明明知道曲子不是自己寫的,這個日本人還敢在演奏會結束後上台接受鼓掌。



不但如此,佐村河內守也不是個聾子。他的「影子作曲者」新垣隆在2月6日的謝罪記者會上說,佐村河內守的耳聾是裝的。新垣隆說,與佐村河內守相處過程中「從來不覺得他的耳朵聽不見」,兩人正常交談,「我把錄好的曲子放給他聽,他能當場表示意見。」新垣隆表示,電玩音樂發表成名後,佐村河內守開始對外宣稱自己失聰,做為賣點。新垣隆還說,「兩人初識時,他也表示聽力不好,但交談一久,聽力就恢復了。」

評:騙子就是矯情!

http://udn.com/NEWS/WORLD/WOR4/8468422.shtml
http://www.cna.com.tw/news/aopl/201402050430-1.aspx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gerthethinker&aid=11007595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騙很大
2014/03/11 13:19

真是騙很大,

台灣去年很假,

日本去年很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