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 - 5
2014/11/16 14:49:13瀏覽974|回應1|推薦17

眼前黑鴉鴉的一片,緊張地從口袋裡掏出手機滑開,還好我的手電筒裝置就放在開機首頁,這才發現身在山洞裡,往前往後都好有一段距離,不曉得為甚麼自己會在這裡,沒多想只是本能的往著遠遠的前方微乎其微的光線前行,踉蹌了兩步,腳下多是亂石,又再慢下腳步,這回才突然害怕起來,有點想哭,沒想到眼淚沒來得及掉下來,額頭被上方洞裡滴下冰涼的水滴到,又一陣委屈,呵哈了一聲,醒了!

我,躺在病床上,看到姐姐和護理師在說話,冰涼的是退熱冰枕,回過神,自己是前幾天急性肺炎咳到胃酸膽汁都出來,看醫生才緊急入院,虛弱的身子連說句話都顯得沒力氣,護理師發現我醒了,告訴我: 沒有發燒了, 等會兒主治醫師會來巡房, 我點點頭: 謝謝! 姐姐問我餓了嗎? 我搖搖頭, 一點口味都沒有, 姐姐要我多少吃一點, 因為吃完早餐也好吃藥, ….心裡還在掙扎, 主治醫師來了, 看了病歷數據, 又跟住院醫師和護理師講了幾個術語, 他看看我: 感覺好點嗎? 我800度大近視對於眼前這位穿白袍的,在我臥床的角度看來就像一幢會說話的白色巨塔,他略彎下腰來用手撥撥我額前的頭髮輕拂了一下額頭告訴我: 坐起來, 吃點東西, 嗯? 他堅定聲音和略為泛白的雙鬢,讓我覺得很安全.溫暖,主治醫師是個慈祥的長者。

趁著周末下午的小太陽,病床躺久了骨頭都要酥了,姐姐回家去了,我從櫃子裡找到休閒褲換上又套上羽絨外套,會不會穿太多了,不管了也只有這件外套,終於找到我的眼鏡戴上,從浴室鏡子看到自己滑稽的樣子,忍住不笑,回頭跟隔床陳奶奶的外勞說一聲: 出去走走一會兒回來。

來到醫院的後花園,其實蠻美的,有個魚池裡面有各色錦鯉,看到人靠近都張大嘴巴好貪吃的樣子,旁邊立著牌子禁止餵食,sorry la! 順著魚池走上橋,還有陽柳樹,一些外勞和病患都聚在橋那端的樹下,另一邊的池塘有荷花,沒有幾朵開的,但靜靜地長在那兒,另有一種孤獨的美,隨著路往上走就到了咖啡店,好香喔!

聞香而來,我摸了兩個口袋,身無分文,無奈地只好回病房,此時感到似乎有人看著自己,順著那個方向看去,白袍戴眼鏡的他發話了: 感覺好多了? 我記得這個聲音是主治蘇主任,我這次戴眼鏡看清楚了,他打了個粉紅色領帶,白袍下有一雙咖啡色經典的皮鞋,笑笑地我說: 好多了,悶得慌出來走走,聞到咖啡好香就走進來,不過沒帶錢,我拉出兩只空口袋, 蘇主任說: 我也沒有錢,哈哈,不過我有卡,他拿出他的識別卡後面有晶片,問我要點甚麼? 我說:我心臟也不好,還是不要喝的好,那蛋糕? 他問,我搖搖頭: 怕胖, 他又哈哈一笑,女人永遠嫌自己胖,他見我看著他嘴角咬著的煙斗,這個? 裝飾品啦! 跟妳嚼口香糖是同樣的, 挪! 妳看沒有煙絲,他將煙斗倒過來抖抖,沒有煙絲, 我說: 很好玩! 蘇主任我回去病房了,揮揮手! 蘇主任告訴我:周末再休息兩天,周一他看過報告沒有問題,我就可以出院了! 謝過他,我朝病房走回去。

和我迎面逆向走來一位時尚女郎,短裙細跟高跟鞋,外加2.55的包,標準香奈兒女郎,正朝這邊揮手,我回頭看到她揮手的對象是蘇主任,而他和她打完招呼後,也用他咬在嘴裡的煙斗向我示意,眨一下右眼,我嚇了一跳,笑笑,這個我原以為慈祥的白色巨塔,其實怪調皮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fliu5303&aid=19018743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1 02:11

拜讀了遇-15,很期待下一篇。ROES加油


Chi Hsia(tifliu5303) 於 2014-12-01 08:32 回覆:
WOW. 真的有人在看呢! 太感動了!
給我點時間,近來微恙,you know,
男主角之一又失蹤,休養生息後,應該很快會生出下一篇
Again,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