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 - 4
2014/10/28 16:44:42瀏覽710|回應2|推薦18

頭髮已經剪短了, 好幾天起床照鏡子差點忘記自己的長相, 看看她--鏡中人, 微笑Hi, 土不拉幾地, 傻笑 – 今早一起床因為心悸請假在家休息, 享受片刻的寧靜, 吃了晚了不能再晚的早餐, 算是這陣子給自己最好康的對待, 早餐(午餐)過後決定到家裡附近的小公園走走, 這個既熟悉卻從沒踏入的地方。

臨出門前拿起桌上的紮髮圈, 竟然又忘記不需要綁起頭髮了, 順手將米色帶小白點的髮圈套上左手當裝飾, 套上nike 走路鞋出門晃晃吧! 把家門鑰矢鍊子掛在胸前, 標準的資深鑰矢兒, 有點想笑! 下樓第一個遇到的竟是那個愛搭訕的管理員, 他似乎又想講甚麼, 我裝忙一邊看手錶一邊快步離開, 應該是逃離現場, 逃的感覺還不算太壞, 如果躲掉的是"不幸”, 雖然沒有得到甚麼 "幸”就是"萬幸”啦! 自己今早的心悸也算是一種慶幸, 最近聽到一首很老很老的歌, ….我們的世界並不像你說的真有那麼壞, 你又何必感慨……(註: 聽說此歌曲作者年紀輕輕就心臟病發走了)

小公園裡人不多, 有一區外勞們把爺爺. 奶奶的輪椅聚集在一起 , 走近聽到嘰哩瓜啦外語交談聲, 爺爺. 奶奶卻靜得可怕, 有的看來有點傻, 似乎進入一種回憶的沉思中, 我繞過他們走到後面找到石椅坐下, 遠遠聽到有人喊狗的聲音: 嘟嘟, 阿嘟, 跑慢點, 是個男人牽著過動狗兒往自己這邊走來(被拖著半跑過來), 而此刻, 這隻被喚作阿嘟的小公犬竟嗅著自己的腳, 有點尷尬, 我看到眼前阿嘟主人: 我知道是他, 是他沒錯, 我認得是教會裡看到的眼神, 我的尷尬是因為這個原因吧! 而這個男人也正尷尬地對我說: 對不起, 牠精力過剩沒嚇到妳吧! 我搖搖手: 沒有沒有, 想揮去彼此不同的尷尬, 也隨口問問: 是甚麼狗? 幾歲? 此刻的我尋不到那天他無助的fu, 我想…當下的他, 應當認不出我曾經遇過他, 兩人隨便聊聊: 因為今天休假來公園逛逛, 狗就像家裏的小孩, 自從妻子過世女兒送來家裡的, 家裡狗掉的毛比他多, 中年男子能掉的毛髮有限啦! 哈哈! 兩人說笑聊天還蠻開心, 也覺得自己能陪這位張先生在現在這種處境聊聊也算一種幫助, 他好奇我為甚麼選擇留這麼短的頭髮, 我聳聳肩沒有為甚麼? 不好看嗎? 他說好看, 有點像陳沖, 嗯! 不是個官員男人? 不是, 女星陳沖, 手機google陳沖的相片給我看, 喔….. 蠻復古的, 我心裡笑著: 他不是第一個這樣說的人, M說過”我的樣子看起來有復古的韻味, 不是老, 相反地是另一種前衛”, 看樣子我要謝謝你的稱讚囉? 不要謝我, 是妳長得好, 髮型師設計得好! 兩人又再笑笑, 我看看手錶想去買點東西, 跟他和阿嘟說了再見, 他在離開前問我: 妳這個禮拜會去教會嗎? 我愣了兩秒, 會呀! See U ! Chiao!

原來他的尷尬也是因為記得我, 我並沒有感到不開心, 和張'R有一種奇妙的熟識感, 一起聊天是愉快沒有壓力的, 所以當他最後問道會不會去教會, 像是一種安排好的暗號, 沒有太驚訝反而多了份恬適, 再次向他們揮了手, 期待下次再次相遇………………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fliu5303&aid=18514180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9 15:05

教會裡的四目一遇

果然是場伏筆

Chi Hsia(tifliu5303) 於 2014-10-29 17:53 回覆:
歡迎再度來玩 請就坐VIP席位
喝點甚麼嗎?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陳沖
2014/10/29 11:02

陳沖?

是在「末代皇帝」電影裡

演餵小皇帝吃奶那個皇后?

嗯....

是有幾分神似

Chi Hsia(tifliu5303) 於 2014-10-29 17:51 回覆:
哈哈哈…………………………